-------
I 撒哈拉的初遇
北非的撒哈拉大沙漠,這裏是名副其實的沙海。放眼望去,金黃色的沙漠
無邊無際,綿延不絕。在這連當地人都不敢隨意踏進的撒哈拉的中心地
帶,卻有著一個年輕嬌小的女子,獨自吃力的走在火熱的沙漠中。因爲酷
熱,汗水不斷從她光滑的額頭上滴落,橙黃色束起的長髮緊緊貼著雪白的
臉頰。寬鬆的衣裳也因爲汗水而顯得緊貼。

日到中午,她必須儘快找到綠洲。蜜柑擡頭看了看耀眼的太陽,隨手試去
滴落的汗珠,將水袋中最後一口清水注入自己乾裂的唇。她已經在沙漠中
迷路了三天,水已經喝完,又弄丟了駱駝,在不快點找到綠洲,她很快就
會去向冥王報道了。

該死,若不是一個月前傳來小螢在沙漠中離奇失蹤的消息,她也不用冒著
生命危險跑到這裏來。還害的一群好友只差沒用直升機跟著她了,手機、
求救器一樣不缺。可惜全都弄丟了。正在她對著地圖潛心研究的時候,一
陣尖銳的痛楚突然從右腳上傳來,低頭一看,一隻小蠍子慌慌張張的從她
腳邊鑽進沙中,

好痛,蜜柑咬住唇。竟然會遇到沙漠中最少見的小生靈,該說幸運還是不
幸呢?

她彎下腰,看了看腳上的傷口,雖然不大,卻已經微微發黑了。這下更糟
了,她所有的行李連同預防沙漠中毒物的藥隨著駱駝一同丟失了。雖然說
找到也沒用,這可是三毛筆下赫赫有名的毒物啊。沒有了水,又中了毒,
看來這下真的不能走出去了。靜佇了幾秒,蜜柑歎了口氣,對不起啊!爺
爺,蜜柑要跟你說再見了!

她以最舒適的姿勢躺著,靜謐中,她的意識越來越遠,每一次呼吸都像吞
咽著火焰,口舌,肺部,胃部都仿佛要燃燒起來。相比之下,腳上的痛好
象已經模糊了。她無意識的的扯著領口,指甲在頸脖上劃出道道微痕,卻
已經感覺不到痛楚。

“嗒,嗒。”奇怪的聲音,蜜柑想。沙漠中怎麽有這麽奇怪的聲音?

“喂,笨蛋,你躺在這裏做什麽?”那聲音醇厚溫和,像醇香的好酒,令
人聽了心頭微醺,有著說不出的舒服。奇特的是,那是純正的英語。是她
臨死的幻覺嗎?蜜柑努力想撐開眼皮,可是視野卻一片迷蒙,什麽都看不
清楚。迎著刺目的光,她隱約只看到一道同樣耀眼的光影——她腰間一
緊,某種溫和卻又強大的力量像最陰涼的樹陰。同時,一種屬於男子的乾
爽而好聞的氣息也將她圍繞在其中。清涼的感覺瞬間包圍了她,讓她忍不
住舒服的輕輕低歎出聲。

“嗚”她眷戀著來之不易的清涼感覺,全身軟綿綿的,沒有力氣說話。

“喂,你還好吧?你的腳好象被蠍子蟄到了。”見她沒有反應,那好聽的
聲音再次響起,依舊悅耳,卻多了一分冷漠。她腳上的傷口呈淡淡的紫黑
色,是“紅蠍子”。看來毒素已經在她身上蔓延,讓她變的意識不清。他
得馬上爲她解毒才行。

“可能會痛,你給我忍著。”

什麽痛?她現在不是很舒服嗎?只感到那力量輕輕收攏,把她擁的更緊。
有什麽支撐著她軟軟的身體,讓她坐起。下一秒鐘,一種被冰冷的金屬撕
裂的痛楚從受傷的腳上傳來。“啊!”強烈的痛苦刺激讓蜜柑全身都緊繃
起來,下意識想咬緊嘴唇。沒想到有一樣東西卻迅速堵住了她的唇,防止
她傷到自己。

嫩嫩的唇上,有某樣溫暖濕潤的東西輕輕觸碰著,然後逐漸深入,溫柔而
憐惜的將一股清涼微苦的液體傾吐入她的口中

“沒事了。小姐,棗的醫術,絕對可以放心哦。”許久之後,另一個聲音
靠在她耳邊說道。與方才的冷淡不同,現在這個聲音極低,語氣輕柔,有
如最軟的羽毛輕輕的拂過。在這聲音的安撫下,她終於放鬆了自己,任意
識墜人一片黑暗中

黑暗,寂靜.所有感覺都失去了作用,只有聽覺出奇的清晰。

“撲通、撲通!”是心跳,緩慢而微弱的響著。接著——“嗚”一聲輕微
的呻吟打破了寂靜。

蜜柑緩緩睜開了迷蒙的眼睛,因酸痛而發抖的手碰到了身上柔軟的絲絹睡
衣和身旁輕柔的羽毛靠枕。這是什麽地方?天堂?地獄?

“醒了!她醒了!”

“快去通知王和王妃!”

身邊興奮而清脆的女子談話聲傳入她的耳朵。她在什麽地方?轉動一下酸
痛的脖子,蜜柑努力想慢慢撐起同樣酸痛的身子。無奈身體軟的厲害,根
本不聽指揮。

“她想坐起來”

“快點燈,扶她坐起來啊!”

七嘴八舌中,有人點起屋裏的燈,霎時間變的一片光亮。

“唔,好亮。”蜜柑因不適應微閉上乾澀的眼眸再張開時,她終於看清了
眼前的景象——眼前,竟是一派充滿異國風情的景致。阿拉伯風格的屋
中,幾位身著阿拉伯長莎的美麗女子圍在她床邊,正熱切而好奇的注視著
她。

“小姐,你醒了?”侍女驚喜的笑著,將她輕輕扶起來,訓練有素的爲她
換裝梳妝。王妃交代過,等小姐一醒來,要馬上爲她整裝。

“她醒了嗎?”很悅耳的聲音從羅紗外傳來,而蜜柑聽到這聲音則一愣,
隨後滿臉興奮地轉向對方“小螢!你怎麽在這裏?”

“啊,我的經歷和你差不多,只不過我是被王救回來,而你是被二皇子救
回來而已。”一紫法美女走進來淡淡的說著。

“什麽二皇子?我不認識他呀!”蜜柑有些莫名其妙

“廢話嗎!你怎麽可能認識他?”小螢狠狠的敲了一下她的頭。“話說回
來,你怎麽會來這裏?”

“當然是來找你!誰讓你失蹤這麽久都沒有音訓?”蜜柑有一點點的委
屈。

“嘖,真是笨蛋,竟然會被毒蠍傷到,還把水壺都弄丟,你白癡!”

“小螢你怎麽知道?”蜜柑滿臉崇拜“好厲害哦!”

“那位小姐醒了嗎?”門口走進來一個男生,蜜柑楞了楞,是金色的短髮
和金色的眼睛嗎,好少見呢!

“喂!不要看那麽久!”小螢重重的敲了一下蜜柑的頭“他是我老公流
架!”

“啊?小螢!你什麽時候結婚的?我都不知道?”蜜柑嘟嘟嘴,滿臉抱怨
“小螢好壞!”

“就在7天前。”另一個聲音插了進來,蜜柑扭頭一看,是一個黑色短髮
男子,臉頰上竟然還有一個星星符號,他身上的貴族裝飾表明了他的身份
“我叫翼”

“你就是二皇子?”蜜柑的大腦飛快的運轉。

“你猜到了?”小螢的口氣中完全沒有意思驚訝。這並不奇怪,蜜柑主修
的科目是服裝設計,既然如此,她當然能根據對方的服飾來判斷他的身
份。

“嗯。”蜜柑從床上爬了下來,腳剛一觸地,又叫上不能讓人忽略的痛楚
便傳了過來“嘶~”她縮回了腳“我記得我只是被蠍子蜇了一下,怎麽會
這麽痛?”

“這是正常的。”那男子走近她,伸出手將她抱起。動作流利的好像做過
無數次。“當初爲了逼出毒素,我用刀將你的傷口切開了。”

“哦。”蜜柑應了一聲。沖他一笑“謝謝你啊!”

男子摸摸頭“真是受之有愧,其實救你的是棗,我只是揀便宜。”

“啊?是棗?”流架滿臉錯愕“真的嗎?”

“啊啊,流架你也很吃驚吧?”翼搖搖頭“他抱著這位小姐過來時,我很
吃驚啊!而且……”翼的表情變得很猥瑣“小小姐啊,棗是親自喂你藥的
哦!”

那又怎樣?

“是口·對·口!”

“……”

“哇哇!我的初吻!嗚嗚,我嫁不出去了!”

*—* *—* *—**—* *—* *—**—* *—* *—**—* *—* *—*

“還有,小螢,你什麽時候跟我回去?”在大哭大鬧之後,蜜柑總算想起
正事

“我才不回去呢!在這裏我可是王妃呀!有一大群人伺候,我幹嗎回去當
拿什麽吃力不討好的經理呀?”她撇撇嘴,用一種‘你很白癡’的表情說

“王妃?”蜜柑眨眨眼,“那你就是王子了?”修長的手指指向先前爲她
解圍的男人。

“嗯。看來你還不算苯。”小螢搖搖頭“笨蛋,既然你來了這裏,就順便
幫點忙吧。”

“嘎?”幫忙? 幫什麽忙?

該不會是……

蜜柑看著面前一張張的白紙,欲哭無淚。噩夢成真啊!

“小螢~~~~”她哭喪著臉,可憐兮兮地看著一臉冷然的少女“我能不能先
出去晃晃……”

“可以啊!”

“真的嗎?”

“是啊。”

“那我走了!”蜜柑蹦蹦跳跳跑出去,卻沒注意到小螢大小姐唇邊,那抹
耐人尋味的笑容。

“今天……貌似是棗值班”流架緩緩開口“小螢你是想……”

“那個笨蛋,再不推銷出去,就沒人要了。”

“但是……”流架還是有些猶豫,畢竟一個是至交,一個是妻子……

瑩淡淡笑了“你沒有聽翼說嗎?日向棗,他可是主動去·吻·蜜·柑的哦!以
你對他的瞭解,他會對不喜歡的人這麽做嗎?”

流架恍然“你是說……”

“應該是一見鍾情吧。畢竟那個笨蛋不說話時,還是很不錯的”瑩的眸中
多了抹溫柔“而且,日向棗那種人,一旦認定,便是一生一世。這樣我也
不用擔心有人要退貨。”

“瑩”流架從背後輕輕擁住他

“什麽?要爲你好兄弟抗議嗎?”

“不,你還真是溫柔啊”

“……你找死嗎?”

II 金色的流沙 炫麗的夕陽

“好漂亮哦~~”與她以往看得麻木的沙漠不同,現在她所站的大地上,不僅
僅是沙,還有綠色的蒼天大樹。那一望無際的綠,蜜柑知道,那是防風
帶。這兒應當是個皇城吧?

她走在軟軟的沙子上,孩子似地蹲下身捧起細紗,任它們從指縫中滑落,
在地上堆起一個小小丘。好可愛哦!當初踏進撒哈拉時,心中是滿滿的恐
懼,對未知世界的恐懼。而現在,卻意外地舒心呢。

果然是因爲有小螢在吧?果然小螢是我最重要的人啊!

蜜柑不由露出甜美的笑容。

“喂!你在做什麽?要傻笑到一邊去,別擋道。”一個很熟悉的聲音在蜜
柑身後響起,還伴隨著她被踢倒的悶響

蜜柑爬起來,抹去臉上沙塵開罵“你神經啊?有話不能好好說嘛?幹嘛動
手動腳?”

後者愣了愣,看著蜜柑,某種閃過一絲了悟“笨蛋就是笨蛋,像你這種
人,我只用說的有用嗎?萬一你聽不懂怎麽辦?”

“我怎麽可能聽不懂?”蜜柑氣得哇啦拉大叫“我好歹也是牛津大學畢業
的!英語是我的母語啊!”

“呵”少年冷笑“BAGA!”

“你說我是笨蛋?”她嘟起嘴“我才不是!”

“是嗎?”少年換了一種語言“PARDUNG SSDIUNA NUWEN SALADADU
BUZI[我說你是笨蛋你就是]”

蜜柑很茫然地看著他,而後那男孩唇角微微勾起“SUNU[豬]”

“啊?”眨巴著大眼睛,蜜柑一張臉上就寫著“我很莫名”四個大字,這
滑稽的樣子惹得少年很想上去捏捏她的粉頰。但他忍了下來。

此時此刻,一侍女上前,委身“棗殿下,王子正在找您呢!聽說您救回來
的那一女子醒了……哎?蜜柑小姐您怎麽在這兒?”

蜜柑臉部抽搐“你說……他救回了一個女子?”

“是”

“他叫棗……”

“是”

蜜柑沈默片刻,轉身正對棗“雖然我很感謝你救了我!但是!你這王八蛋
奪走了我的初吻啊!我絕對不放過你!”

“噢?”棗酷酷地挑眉“你幾歲?”

“呃?”縱然蜜柑不解他爲何一問,但還是回答了。“17歲。”

“呵,活了17年都沒有人要嗎?”

蜜柑一呆隨後火山爆發“你說什麽?”

“我說,你這個笨蛋,也難怪保留初吻到昨天!”少年一撇嘴角,滿是不
屑。似是在說我碰你是你的福氣。

“我不是笨蛋!”蜜柑掙扎著說出這句話“還有!我不是沒人要!”

“哦?你要怎麽證明?”

“我……”

“蜜柑小姐,王妃找您呢!請您立刻回去”有意無意的,另一個侍女走了
過來打斷蜜柑原本準備說出的豪言壯語。

蜜柑呆了呆,沖少年扮了個鬼臉“不和你說了!哼!”


“如何?”不知何時站在那裏的小螢側身問身邊的少年“現在,你還反對
嗎?”

“棗……居然會和人吵架?”流架滿臉的不敢置信“還是女孩?我記得他
說過女人和瘟疫一樣可怕的啊!”

小螢露出陰絲絲的笑容“那麽流架”

“嗯?”

“如果我說……我打算……好好地折磨一下日向,你不會介意吧?”

“嘎?”

“小螢!”此時此刻,蜜柑飛快的跑了過來,隨後一把抱住她“嗚嗚,我
遇到了一個好討厭的人!”

小螢任她抱著“喂,笨蛋,你的腳不痛嗎??”

“不痛了!”蜜柑沖她燦爛一笑,隨後很感動地抱住她“小螢你在關心我
呢!”

“……準備一下吧,等一下就是晚宴了。”瑩瞄了身邊化爲石柱的流架一
眼,飽含威脅‘你不會毀了我的計劃吧?’

‘是……是的’

‘算你識相’

“小螢!晚宴是什麽樣子的?”蜜柑好興奮地拉著她問

“……很有趣”斟酌了一下後,瑩徐徐綻開了一朵讓蜜柑寒然的笑容。


時間很快便到晚宴了。蜜柑興衝衝地奔到小螢面前,轉了個圈圈“小螢!
你看,好不好看?”

上下打量著她,小螢微微一笑“還不錯。”

蜜柑很會打扮。真的。

盤在腦後的長髮有著一部分披散下來,橙紅色的阿拉伯式長裙不若普通地
拖在地上而是被撕掉大半,露出纖細白嫩的小腿。而在腳腕上則是丁丁當
當帶著數個鈴鐺。略施粉黛的小臉,使她看上去格外清純可愛。

瑩很滿意地點點頭“這只是家族的晚餐,你不用緊張。而且整個過程,就
如同吃西餐一樣。所以沒必要緊張。好了,進去吧。”

“嗯!”蜜柑點頭,笑得萬分甜美,但下一秒,她的動作就僵硬了。因爲
餐桌上,亦然坐著一紫黑色短髮的男子,此時此刻,他正悠閒的打量著
她。蜜柑正欲向後退,卻接觸到對方玩味的眼神‘我就知道你不敢面對
我!’

‘誰說的!’蜜柑不服輸地瞪回去,隨後爲了證明似的,向前跨了一大
步。

小螢挑眉“蜜柑,你就坐在棗身邊吧!”

“爲什麽?”她大吼,但聲音立刻軟了下來,“坐就坐!”

看著她翩然落座。棗淡淡瞄向自家好友,後者給了他一個抱歉的眼神。棗
撇嘴,看樣子今井要動手了。只是這個小笨蛋恐怕還不知道自己被利用
了。

看來,之後的生活,會很有趣。

III
“哎哎!夏日祭馬上就要開始了呢!”

“是呀是呀!這次你要穿什麽衣服?”

“我呀……嘿嘿”

這是侍女間的對話

“喂喂,夏日祭馬上就要開始了呢”

“是啊是啊,嘿嘿”

這是侍衛+男僕之間的對話

蜜柑很茫然地看著忙碌的人們,夏日祭?那是什麽?

“慶典罷了”小螢冷冷回答她“爲了感謝神的賜予,還有,爲了下一季收
穫的祈福……”小螢忽然想到了什麽“對了,還有跳舞……”

“跳舞?”蜜柑疑惑地偏頭“什麽舞啊?”

“隨便。只不過是要繞著火堆跳的。不用問,你一定要參加的吧?”

“是啊是啊!”蜜柑滿臉憧憬“一定很好玩!”

“是呢。很好玩”小螢意有所指的語氣讓在一旁的流架則無力地歎氣,隨
後一呆,不會吧……


“你們到底要做什麽?”被流架強行架到現場的棗滿臉不滿,而他身邊的
小螢則聳聳肩“難道你一直沒有發覺什麽不對勁嗎?”

說得那麽清楚了,如果他還沒有發現的話……

棗扭頭,隨後錯愕的發現自己身上並沒有以往癡迷的目光,而那些目光的
焦點則是……

舞場上?

那個一身赤衣的女子在火堆邊上旋轉著,臉上是連陽光都爲之遜色的微
笑,手腕和腳腕上,有著的是火焰造型的鈴鐺。那層層的飛紗,隨著她的
動作在空中翻騰。簡直猶如火焰般的炫目。

棗一呆,皺眉,她上舞場?她明白那是什麽意思嗎?

“啊!小螢!”女孩停下動作,沖到他們面前“小螢!你怎麽現在才
來?”

“笨蛋”棗冷哧“饑不擇食”

“哎?”蜜柑眨眸,隨後暴怒地將手在衆目睽睽之下“搭”上了某人的衣
衫上“什麽意思啊你!”

全場倒吸一口氣

“意思就是說……”棗冷冷地,拉近兩人間的距離。

“蜜柑小姐,那個……上舞場的意思就是……呃……”看到流架吞吞吐吐
的樣子,蜜柑有了一絲不好的預感“什麽?”

“那是未婚女孩才上的”小螢插嘴“然後再一曲終了之後,站到自己喜歡
的男生面前”

“……”

“……”

“……明白了吧?花癡!”棗有些不悅地看著自己面前呆愣的少女

“那個……意思就是說……”蜜柑的聲音開始顫抖“就是說……”

“你、現在正在向棗日向表示你的愛慕之心”小螢嘴角上揚“笨蛋”

“啊啊啊啊啊啊!小螢你爲什麽不告訴我??????”蜜柑放聲嘶吼,
隨後閃身站到小螢身邊,面向呆愣的衆國人“不是的,我不是那個……”

“喂,笨蛋。”某人低沈的嗓音在她身後響起。蜜柑回頭,迎上的,是落
在她額頭的他的唇。

人群嘩啦大響

“天哪!棗吻她啊!”

“他竟然!哦!我的心碎了!”

“他、居然……嗚嗚嗚嗚……”

“呃?”蜜柑捂著額頭,疑惑地看衆人不尋常的表現。

小螢微笑“親吻女方,表示:我也喜歡你。”

“……”

某橘子石化了

“而且”仿佛是嫌蜜柑的打擊不夠徹底,流架喃喃說道“親吻額頭,是表
示‘請擇日完婚’的意思……”

橘子化石,崩裂了……

IV
是夜,一人影鬼鬼祟祟地拎著包裹在路上走著,隨後站到一龐然大物面前
“太好了,果然和小螢說的一樣,這裏有她當初來這裏的飛機。”聽聲
音,應是一年輕少女。

她用特製的鑰匙打開門爬了上去。打開開關“哎呀!連目的地都設置好
了。那麽,起飛!”

飛機內一片亮堂,隨後有著細微的風聲。直升機竟然在一片靜默中飛起來
了,少女悠閒地打開邊上的冰箱“不愧是小螢,連直升機那種煩人的噪音
都沒有,這樣等他們發覺時,我早就逃得遠遠的了!”

是的,這個人,就是在三天前被莫名陷害的佐倉蜜柑。

忽然,寒毛樹立的感覺讓蜜柑很不舒服地摸摸仿佛有些刺痛的後頸
“呃……說起來爲什麽小螢會啓動不能回頭裝置呢?還用密碼保護?真是
的!我又不會回去!開玩笑!讓我嫁給那只狐狸!我還不如嫁給一頭
熊!”

那種寒意刺骨的感覺越加明顯了。蜜柑終於忍不住好奇,緩緩回頭

一個黑髮男子坐在……不,準確來說是被綁在後面的椅子上瞪著她。

太平洋的上空,忽然傳來了淒厲的慘叫。

“嗚嗚~~~~”蜜柑一副小媳婦的腔調爬在椅子上放聲大哭“爲什麽爲什麽
你會在這裏啊?”

“你以爲我想?”被整整綁了一夜的棗心情很不好。

那時吻她只是一時興致來了,想戲弄她,卻沒想到流架那個國家還有這種
習俗!不得已,只得出逃,不想剛到這裏,就被今井瑩那傢夥迷昏,甚至
還被捂住嘴綁在椅背上,接著就看到這小妮子卷包袱準備出逃的樣子。

可惡!她竟然準備逃婚!得給她一點教訓!

棗似乎……完全忘了自己也打算逃婚呢……

“喂,笨蛋!”

“我不是!”

不理她“你上來之前有沒有看到包?”

蜜柑茫然的眨眸“沒有啊!”

“……是嗎。”某棗的唇角牽起一個邪魅的弧度“喂,你知道今井爲什麽
會啓動不能回頭直奔目的地的裝置還用密碼保護嗎?”

“哈?”她疑惑搖頭,隨後皺眉“該不會是……”

“看樣子你還不算太笨!”棗悠閒地靠在舒適的椅背上,懶懶說道“對,
她不讓我回去,而且沒有留下我的任何東西。所以說,醜女,你要對我負
責!”

麻煩你不要說的那麽曖昧!蜜柑瞪了他一眼,隨後理解了他的意思,她的
聲音開始打顫“你該不會是說……”

“對,無論是身份證件、護照、銀行信用卡,我什麽都沒有”他態度依然
悠閒,頭上卻冒出了大大的“井”字“所以我現在算是偷渡客,而且連能
住的地方,換穿的衣服都沒有。所以,醜女……你明白要怎麽做了吧?”

“……”這只橘子完全僵硬了“不會是……”

“對,你要養我。一直到半年之後,到流架國家的飛機起航爲止。”棗勾
了勾嘴角“現在你明白了吧?”

“N ……NO~~~~”蜜柑歇斯底里的叫聲在空中飄蕩~~~飄蕩~~~~久久不散
~~~

飛機在大樓頂端降落,蜜柑低著頭,被某人一腳踹出機艙“好痛!你做什
麽啊?”她擡頭欲罵,卻看到棗的表情……滿滿的無辜。不由氣結,
“你……”

“好了好了,走吧,水珠。”拉住她往前走,棗暗地裏吐吐舌

“你……剛剛叫我什麽?”蜜柑瞪大眼,卻看見對方指指她的裙子“你你
你……”

“BAGA!”

“我不是!”蜜柑很無力地辯解,都快哭出來了,爲什麽她這麽倒楣?她
到底是哪里招惹那路神仙了?嗚嗚嗚嗚,認錯還不行嗎?拜託等我睜開眼
就發覺面前時空空如也吧!

蜜柑閉上眼睛轉了個身又睜開,真的是空空如也?

寬敞的天臺上哪里有人的影子。就在蜜柑準備謝天謝地時,後面卻有人拉
住她拖著走“你白癡啊!看著那邊做什麽?樓梯在這裏!其實如果你要跳
樓我是不會拉你的,但是你要先把我的生活安頓好你再去死。”

……神啊!聖母瑪麗亞!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你們在哪兒?爲什麽沒
有一個人來救我?我真的要和這只死狐狸住在一起嗎?

我真的要和這只死狐狸住在一起嗎?

再次出現這個疑問是在棗指著她的臥房說“我睡這裏,你睡客廳去!”的
時候,雖然蜜柑努力地掙扎了!可是某人拎起她往外一丟便宣告一切成爲
定局。她也很努力的拍打房門讓那個混蛋滾出來了,不想那個傢夥光裸著
上身走出來滿臉揶揄地問她“你要和我睡嗎?”然後……當著石化了的她
的面,關上房門。

蜜柑哭喪著臉放下客廳沙發裏的床鋪,隨後從壁櫥中取下被子,很認命地
睡覺。臨睡之前,還不由再次禱告一次“請讓這個男人從我的生命中消失
吧!”

她自是不知,在她睡著後,那個男子拿著水杯走了出來,爲她關上客廳窗
子,接著看著一臉委屈好像小狗似蜷縮在被子裏的她很無奈地微笑,然
後……輕輕在她臉頰上落下蝶羽般的一吻。

日向棗與佐倉蜜柑的同居生涯,正式宣告開始。

坐在陽臺上喝茶的小螢頂著和煦的朝日,微微一笑“人生……真是一個奇
妙的東西啊……”

V
蜜柑懶懶趴在床上,嘴上叼著櫻桃,加上若有若無的笑意。GEE,真是有
夠吸引人的。作爲她特別助理的美笑滿意地點頭“今天小蜜柑似乎情緒不
錯啊!”

“才怪。”一旁的翼擦擦冷汗“她根本就是在暴走邊緣嗎!所以我連卡都
不敢說……”

“嗯嗯,”美笑依然是滿臉笑意,“雖然小蜜柑平日裏的確是純真無邪好
說話的,但生起氣來還是挺嚇人的。”

“原因是那個吧……”翼有所指地撇撇嘴

“當然”美笑眨眸“真難得啊……”

“棗那傢夥竟然會乖乖呆在這兒……”

“不要我們到處去找……”

“不過這兩人是怎麽認識的?”

“天知道。”

棗倚在一旁,看著蜜柑在閃光燈下擺出一個個poss,終於想起來他對她有
些眼熟的原因了。這小妮子是他們公司的台柱極人物,最近飛速竄紅的模
特,也是他下一次工作的物件,嘖,傷腦筋。

看著手上的白紙,他不由頭痛。一件工作,理性占了99.9%,而感性占了
哪怕是0.1%,這件事都會變得很麻煩。

他無奈地看著那個轉而笑得萬分純潔的少女。歎氣……要怎麽表現她的多
變性呢?

他,日向棗,是炙手可熱的著名珠寶設計師。自十三歲發表第一部作品,
他便與“天才”二字結緣了。對於他來說,從來沒有讓他爲難怎麽設計的
作品,只有找什麽材料的問題。

但對於在演藝圈中有著“百變公主”之稱的佐倉蜜柑……

他感到無力。

結束了一半的拍攝,蜜柑氣勢洶洶地沖過來,吼道“你騙我!”

放下手上毫無靈感的紙,棗決定發泄一下不爽的心情“有嗎?”

“你說無論是身份證件、護照、銀行信用卡,什麽都沒有的!”蜜柑嘟著
嘴,舉例

“我的確是沒有。”棗懶洋洋地說道

“你還說你現在算是偷渡客,而且連能住的地方,換穿的衣服都沒有!”

“是啊,在這兒沒有啊!”他滿臉無辜“是你這個笨蛋理解錯誤!”

“但是你有工作室!”橘子吼道“你幹嗎來和我搶床?”

哦?有問題……一干工作人員立刻很八卦地豎起耳朵

“工作室是用來作什麽的?”棗慢條斯理地問

“工作……”

“那不得了!”

蜜柑愣了一下,最後繼續吼道“可是工作室裏有休息室啊!”

“休息室是用來休息的,不是用來睡覺的。”

“嘎?”有區別嗎?

不理石化了的蜜柑,他起身,隨後發覺心情好多了,嗯,出去買一份報
紙。

男主角一走,一行人立刻圍上來“小蜜柑你們是怎麽認識的?”

“是啊是啊!什麽時候交往的,我怎麽不知道?”

“什麽時候發喜糖?”

“不,應該問什麽時候發喜蛋”

“……”這群萬惡的人……

而另一廂,某些人圍住了棗“喂,黑貓,好久不見”

“有事嗎”他冷冷問道

“哎呀不要那麽冷漠嗎!”其中一人把玩著手中的手槍“老大說你也逍遙
夠了,該回來了。”

“……”

“不要想著背叛啊,黑貓,聽說你最近和一個女孩子住在一塊……”

一人逼近棗“你該知道,我們,要讓一個人消失得不留痕迹,是很容易
的。”

“你們敢!”棗手一翻,一把烏黑的槍正正巧巧對著他的眉心“如果你敢
對我身邊的人下手……”

“笨蛋黑貓。”被槍指住並未給他帶來哪怕一點點的驚惶,那人歎了口氣
“你越是表現出你的在乎,那人就越危險。怎麽,過了三年的平和日子,
竟然連這個也忘了?”

“鈴央……”

“好好保護她,棗。不要步我的後塵。還有,給你一個忠告。與其離開她
讓她暴露在危險中,不如貼身保護她。”

說罷,留下棗呆立在那兒,一行人離開了。

“該死的!”良久後,他重重將一拳擊在牆壁上,牆上立刻暈染上緋紅。

與此同時,蜜柑疑惑地看著休息室內忽然出現的人“蜜柑,好久不見。”

“啊……休假結束了嗎?”蜜柑眨巴著眼睛,滿滿都是疑惑“我記得應該
還有半年的呢……”

“得了吧!同時讓你和黑貓休假,害得我們好累!”來人悠閒地步到冰箱
旁拿出一罐可樂,打開就喝。

“黑貓?他也在休假嗎?”蜜柑眨眸,隨後歎氣“要我回去了?”

“還沒有,但派爾索那已經說讓你開始鍛煉了。想也知道你的身手不曉得
鈍到那兒去了……”女子撇嘴“你這懶鬼”

“嘿嘿,薔薇姐姐不要生氣嗎!”蜜柑湊上去撒嬌“人家保證一定會努力
訓練的!”

“話說回來……”語氣開始軟化的野薔薇歎了口氣“你真的要在這個圈子
裏繼續混下去嗎?”

“沒辦法啊,”蜜柑扁嘴,好委屈地說道“我要找人啊……”

野薔薇忽然想到她們第一次見面時,蜜柑伴隨著溫暖的氣息闖入他們的會
議室,看到他們後疑惑地問“請問我爸爸在哪里” 時的迷惑表情,真是可
愛透了!

只是,天曉得原來她就是組織從七年前就開始培養的兩大天才之一……

該說什麽呢?人不可貌相嗎?

VI
少女一個躍身,穩穩從窗口穿過落在刻意鋪上地毯的房內。借著微弱的月
光,依然依稀可見床上微微的凸起。她眯起眼,順著頭頸上的細線掏出挂
飾,那是一把白得發亮的鐮刀。

櫻唇輕啓,那小小的鐮刀竟然驀然變大,握在少女手中,她微微一笑,走
到凸起旁邊……

不料床上的人忽然翻身起來,見到她,張口便欲呼叫

少女忙掩住他的口並將其打暈“真是的……”

她的聲音帶著軟軟的音調,相當悅耳“麻煩。”

說罷,將手放到那人身上,不久後手掌上便浮出一個小小的光球,少女看
著光球中急速流淌的景致,隨後撇嘴“原來只不過是個利欲熏心,好色貪
婪的老頭罷了。那就送到窮人家去吧。”

話音剛落,她手一揮,光球便消失了。舉起手中的鐮刀,刀尖往那人身上
一勾,一個透明的像白煙的東西便飄呀飄地落到她的手上。少女閉目,原
本有些些許渾濁的顔色竟然在片刻後轉爲純白。她微笑“我還你當年的純
淨,千萬不要再讓它變汙了。”

閃身躍出,她站在屋頂上,雙手舉起,那白煙立刻竄向某個角落。少女滿
意地一笑。摘下遮臉的面紗,露出一張清秀可人的小臉,以及,橙色的披
散著的長髮。

躡手躡腳地踏進屋子,卻在下一秒被忽然的出聲嚇個半死“棗!!你不要
嚇人!”

少年手一揚,打開牆上的燈,恰恰好好將少女的樣子照了出來。棗很是吃
驚地看著一身緊身黑衣打扮的她。不由擰眉“你作賊去了?”

“才沒有!”少女氣鼓鼓地瞪著他

“也對,”他故作輕鬆地說道“像你這種笨蛋,恐怕還會從人家屋頂上掉
下來!”

“我哪有!”蜜柑瞪著他,用力瞪“我出手那麽多次,從來沒有掉下來好
不好!”

靜默……

蜜柑縮了縮脖子,灰溜溜地試圖從他手臂下鑽進房間。她剛剛什麽也沒說
什麽也沒有說什麽也沒有說。

棗冷哼,伸手要抓住她“解釋清楚!笨蛋!”

不料後者在大腦反映過來之前身體先一步反映過來了。她一個側身閃過他
的動作。少年的緋眸閃過一絲興味,揮手攻上前,意圖試試她的功夫底
子。真是沒想到啊,這種笨蛋竟然深藏不露?

蜜柑又一次閃開,隨後發現自己並不能一味閃躲。在功夫已經不錯的自己
面前,這傢夥似乎要略勝一籌。不得已,她只得出手抵擋。

兩人就在寬敞的客廳內動起了手腳。

首先停手的是棗,因爲在蜜柑一次大動作的閃躲中,他看到了自己意想不
到的東西,伸手拉過她脖子上的鐮刀。棗臉色陰沈得可怕“你怎會有這
個?”

“嚇?”蜜柑一愣,“我……”

“你是死神?”

“啊?”

“白色的鐮刀……你的代號是天使?”

“啊?你怎麽會知道?”蜜柑滿臉疑惑,自然爲棗解答了一切。他歎氣
“你竟然是天使……”

地獄,這是一個組織。他的存在是不爲人知的,因爲這個組織是由天界與
魔界同時開發的,其任務是,幫助人界的死靈轉世。而這個組織中的人,
便稱爲死神。

原本這個組織的全部任務是由天使或者惡魔完成的,但到後來,也開始接
受優秀的人類。而這個所謂優秀,便是指靈力特別強的人類。而這種人類
通常並不多。只有少少幾個。因此,便稱爲天才。

其次,死神們手中的鐮刀也是有講究的。通常來說,顔色越接近原色,能
力越高。不過現在,卻同時出現了兩個擁有原色鐮刀的人。一個是亞洲板
塊的“天使”,一個是歐洲板塊的“黑貓”

那麽,當這兩人碰面,會有什麽情況發生呢?

“你……”蜜柑小心翼翼地瞄了他一眼,沒有看到什麽特殊的回應,於是
便邁開步子一點點向自己被霸佔的房間挪去,隨後,安全上壘!萬歲!還
沒等她跳起來,房門就被打開了,蜜柑很無語地看著沒有上鎖的門,嗚
嗚,都是他的錯!

擡頭對上那對緋眸。不由歎氣“好吧,‘黑貓’,你要問什麽就問吧。”

“你知道我?”棗驚愕

“我知道。事實上組織中所有人我都知道。”蜜柑換了個臉色,淡淡的,
沒什麽大的表情起伏,實則卻在哀歎勢必流去的睡眠時間……真是歹命
啊!!!!

“你……”棗皺眉“你把我留下是由目的的?”

“有沒有搞錯?”蜜柑瞪眸“是你一定要留下的!”

“好吧”棗面無表情“爲什麽你會知道組織內部人員資料?”

“……”吐吐舌,她好無辜地說道“因爲啊……”

“我就是‘天使’啊!”

這是什麽理由?少年擰眉。


VII
蜜柑嘟著嘴,好委屈地看著坐在自己面前一臉舒適的少年,不爽~~~
“喂,你到底要怎麽樣啊?”

“不怎麽樣。”棗很隨意地翻過報紙“只要你從實招來就成。”

“我都說了嗎……”她小小聲地嘟囔“暴君”

“你說什麽?”一道冷光射來,蜜柑縮縮肩膀“是嗎!人家明明都說了,
我是‘天使’,所以能看檔案啊!”

“詳細理由。”

“呃……因爲我恰恰好好是頭目的女兒……”她眨巴著眼睛,滿是天真無
邪。

“恰恰好好?”

她扁嘴“好嗎……派派是因爲我特質很好所以才收養我的……”

“收養?”

拜託你不要那麽敏感!蜜柑已經有流淚的衝動了。

“我是孤兒不行啊!”

棗沈默一下“我不會說對不起的。”

我沒指望……

蜜柑努嘴,不言

他瞄了她一眼“因爲不需要”

“我,你以後有我就夠了。”

啥米?

對上她不敢置信的眼,他淡淡笑了“我說,以後,我會在你身邊的。”

或許是他的話太感人,或許是他難得的笑容太晃眼。蜜柑竟然硬生生地落
下兩行淚。

棗睨了她一眼,聳肩,“笨蛋,這有什麽好哭的?”

“什麽嗎!”她很用力的擦臉“笨蛋!我沒哭!”

他不予置否,只是伸手用食指抹去她還未拭去的水珠“沒哭?那這是什
麽?”

“……”

“笨蛋果然是笨蛋,連撒謊都不會!”

“哼!那你就會死了!”她吐吐舌

“蜜柑”棗的聲音忽然壓低,而這很有效地讓少女的臉蛋變得通紅,他緩
緩逼近她,默不作聲地縮短兩人間的距離,目光“不小心”瞄到她身後的
日曆,嗯,還剩三天就半年了?

“喂……那個……棗,你不覺得……呃……我們的距離有些問題嗎?”蜜
柑咽了一下口水,覺得這個距離,嗚,相當危險。她能不能逃啊?

“是嗎?”他淡淡勾起嘴角,蜜柑又往後退了一下,正正巧巧倒在床上,
不過她似乎還沒發現……這是“美男計”,絕對是美男計,問題是,他對
她用美男計做什麽?

而棗則是挑眉,看著那個倒在床鋪上一臉防備和疑惑的小女人,等等,防
備?她露出那種表情做什麽?她該不會是以爲……呃,雖然目前他還沒有
打算把這小妮子給拆吃入腹。不過可以考慮一下。

“喂……蜜柑……”

“哇哇哇!你不要叫我名字啦!”總算從暈乎乎的雲海中掙脫出來的蜜柑
很無力的哀叫“你不知道那樣我根本沒辦法思考?”

沈默……

棗鬆開對她的鉗制,轉身,輕輕摁下衣扣上的按鈕,然後滿是哀怨的聲音
傳來“你討厭我嗎?”

“不……沒有……”完了,蜜柑很不敢置信地看著他的背影,他吃錯藥
了?那個萬年冰山邪惡得無言以對的男人……竟然會用這種聲音說話?
“那你爲什麽要躲?”更加哀怨了……

蜜柑瑟縮了一下“呃……”她有躲嗎?有嗎有嗎?

事實上,日向棗正在醞釀殺人的衝動,該死,就知道把事情交給殿那傢夥
是很不可靠的!他瞪著自己衣領上的微型播音機,這個是死神內部組織的
排擋殿所做,能仿照他的聲音說出自己打死也不會說的答錄機。咬牙,他
才不要那麽丟臉!日向棗關掉答錄機,轉身,很認真地看著她“我要你的
承諾”

“呀?”她驚愕地瞪大眼“承諾?”

棗手一晃,出現了一本黑色封面的本子“你自己看。”

她一翻開,便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佐倉蜜柑

驚愕,遠遠不足以形容她的心情“這是怎麽回事?”爲什麽死神的名字會
出現在生死簿上?

他逼近她“我要承諾。這樣我才可以救你。”

什麽什麽?“承諾?什麽承諾?”

“嫁給我,伴我一生的承諾。”他緩緩道。神情嚴肅,看不出一絲看玩笑
的樣子。

蜜柑瞪眸,這一爆炸性消息讓她無法思考爲什麽自己的名字會出現在亞歐
部分負責人棗的生死簿上,更無法思考爲什麽棗會執意要救她。
唯一留下的,是他那一句“嫁給我,伴我一生”

天啊!她混亂了啊!

VIII
頭痛頭痛,蜜柑從來沒有遇到這麽讓自己煩惱的時候。而那個罪魁禍首竟
然在說完後便安安穩穩躺到床上睡覺去了,留下她對著滴滴答答走著的時
鐘發呆,看著秒針一圈圈劃過,等她回過神來已經是翌日早晨了。

第一次見面,她昏迷,他爲她解毒順便奪走她的初吻。

第二次見面,他一腳將玩沙的她踢倒在地,還說她沒人要。把她氣得半
死。

然後是晚餐,他稍有興趣的樣子讓她食不知味。接著是夏日祭,她跳完舞
後站在他面前,他吻了她……嗚嗚,話說回來自己被占的便宜還真不少
啊!那麽她是不是太不合算了?

怎麽辦呢?這傢夥真是沒事做,原來好好的這樣不行,幹嗎要找麻煩呢!
所謂世間本無事,庸人偏自擾……他自尋煩惱也就算了!幹嗎拖她下水?

不過,他說的那個契約是怎麽回事?的確,死神可以用自己的一生幸福交
換一人的性命,也就是締結婚姻之盟。但是爲什麽他要爲她這麽做呢?

煩惱煩惱,看來自己變成自擾的庸人了。

啊啊啊啊啊!爲什麽她平靜的生活會一去不復返呢?

如果一切回到從前……

如果一切回到從前……

蜜柑眨著眸子,如果一切回到從前……她的重心依然圍繞著小螢……小螢
的笑容也依然爲了自己綻放……依然……是以前那種生活……沒有這個壞
心眼傢夥的加入……不會有人和她搶床……不會有人罵她‘笨蛋’……不
會有人在她把被子踢掉時一邊咒駡一邊幫她蓋好……不會有人在早晨做完
早餐後來引誘她答應一個月的大掃除……不會有人……不會有人……

那麽她以後的生活……會變得怎麽樣?

蜜柑想都不敢想,回到家後一片黑暗,回到家後一片寂靜,回到家後一片
空曠……

這種生活,她要嗎?她真的要嗎?

那麽,又是從什麽時候開始,棗在她的生活中變得那麽重要了呢?

不知道呢……

回過頭看著床上睡得安穩的少年,她喃喃“嫁給你……伴你一生……
啊……你到底是以什麽心情,對我這麽說的呢?”

“如果和我一樣的話,那麽,我嫁給你……”

“但是先說好哦!以後,不可以欺負我!”

她的唇角微微上揚“呐,棗,你從什麽時候喜歡上我的?甚至不惜使用這
種方法逼婚?”

幾乎不可見的,他的臉有了一絲紅暈,她忽然笑了,俯身在他臉上一吻
“雖然我敢打賭,這種方法絕對不是你想出來的。但是我還是要說……”

她深吸了一口氣“我喜歡棗,很喜歡很喜歡,雖然現在沒有喜歡小螢
多……”

看到床上人臉色有些灰暗,她忙補上一句“不過我會努力的。但是……
棗,你以後只能喜歡我一個哦!”

這種話,平時的她是絕對不可能說出來的,但是,倘若把他當成睡著了的
也就沒什麽關係了。

不過,她恨恨瞪著他,她說了那麽多,爲什麽他一點反應也沒有?當人傻
子啊!一向容易醒來的他,怎可能在她說了那麽多話之後還不醒?
輕哼一聲,蜜柑很不滿地剛想起身,他的手臂隨之圍了上來,隨後是頸項
處暖暖的氣息“你這個笨蛋,我肯要你已經很好了,竟然還敢對我提出那
麽多要求!”

她扁嘴,很委屈地瞪著腰上的手“你說什麽啊!明明就是嫁給你這只死狐
狸的我比較倒楣!你……”

用力,轉身,摟住,吻下去。動作一氣呵成。

對付這種任性的女人,只能用非常手段——by:日向棗。

懶懶喝著茶的小螢擡頭瞄了眼他們兩人“準備結婚了?”

蜜柑吐舌“哎。”

“你喜歡他?”

“……嗯。”

“那麽,我這個媒人禮包你準備包多少?”

“嚇?”蜜柑一愣,茫然地看著她,媒人禮包?那是什麽?不,應該問爲
什麽她要包

“笨蛋就是笨蛋。不該指望你的。”今井王妃歎了口氣“你以爲爲什麽你
們倆人爲什麽能走到今天這一步?全靠我啊!”

她呆住了,猶豫了一下開口“教棗用那種方法求婚的,不會就是小螢你
吧?”

後者愣了一下“他照做了?”

“嗯。”

“噢”她上上下下打量著她“你懷孕了沒?”

“嘎?”

“我教他的方法是奉子成婚。”

“……”

“小螢你這個宇宙無敵超級大壞蛋!”

門內霹靂咣啷,門外兩人對視一眼,看到的都是無奈“喂,流架,找到沒
有?”

“嗯。”流架將手中一顆流光溢彩的鑽戒遞給他“這是按照你的設計圖,
我讓國內最優秀工藝人作出來的。”

“謝了”他接過,看著戒指內部小小的“MIKAN&NATSUME”,沈默良
久後,開口“這是什麽?”

流架無辜地眨著眼“這不是你要送給她的定情信物嗎?”

“……”

“小螢說的,如果你不想在結婚前找不到老婆的話,最好把這個給她。”

“……原因?”

“女人的浪漫主義。”

“……”

女人,麻煩的動物。棗歎氣,收起戒指。“喂,流架,你幸福嗎?”

金髮少年擡起臉,笑得好燦爛“我很幸福,喂,棗你呢?”

“……雖然很麻煩,但勉強算是吧。”少年勾了勾嘴角。

陽光下,鑽戒在陽光中,竟然反射著七彩的光芒。隱隱約約的,仿佛可以
看得見鑽戒的反光中,寫著“I LOVE YOU”

是的,我愛你,我親愛的王子殿下/公主殿下。

你,將是我的唯一。

一直到很老很老之後,

請相信,我依然會握著你的手。


轉載至 " 洛娜215 " 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c2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