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蜜】愛能不能不變 序


愛能不能不變
去鎖住時間 一直熱戀
天亮以前 再吻你一遍
心卻酸了一點
愛能不能不變 
就算是時間 給了考驗
夢好一點 幸福多一點
捨不得 我們睜開眼
(詞/姜憶萱 曲/Michelle 編曲/黃雨勳 演唱/蜜雪薇琪)

*~....人......物....~*

主角

日向棗
18歲
愛麗絲學園 音樂系
冰冰的外表下有著溫柔、理解人的心,貴為日向財團董事長夫婦的寶貝獨
生子。
學園的第一校草,擅長鋼琴,功課極優,學園的前四強之首。


佐倉蜜柑
18歲
愛麗絲學園 音樂系
天不怕地不怕,開朗、樂觀,其實心中很寂寞,是從孤兒院領養回來的孩
子,爺爺在前年去世但是蜜柑還是堅強的活著,學園的前四強之二。
學園的第一校花,擅長歌唱和古箏,功課優等,學園唯一一個會使用中國
樂器的女孩。


配角

乃木流架
18歲
愛麗絲學園 獸醫系
溫文儒雅,稍微內向,和棗是從小到大的要好朋友,為乃木財團董事長夫
婦的寶貝獨生子。
學園的第二校草,擅長治療動物,功課也不比棗差,學園的前四強之三。

今井螢
18歲
愛麗絲學園 科學發明系
安靜,但並不是內向,而是毒舌,有著冷靜的個性,也是個名副其實的
「拜金女」,和蜜柑一樣,是個被領養的孤兒。
學園的第二校花,擅長發明各式各樣的東西,功課也不比蜜柑差,學園的
前四強之四。


【棗蜜】愛能不能不變 第一章 初次見面


在一個暴風雪的夜晚,一位女人輕輕的把一名嬰兒放在一座教堂前面,看
了看嬰兒後,就倒在雪地不起

「哈啊~」一名修女打了個哈欠,向前開啟教堂的門,耀眼的陽光照進了
教堂,門旁,傳來陣陣嬰兒的哭聲,修女好奇的抱起嬰兒,又看了看女人

「可憐的孩子……你母親凍死了…那就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吧!」

修女把嬰孩的葬在後面的墓園,吩咐著一群孩子,要好好照顧嬰孩,這裡
是位於海邊的一家教堂,也是一所孤兒院

「初霜,那她要叫什麼?」一名男孩看著熟睡的嬰孩

「呃……那就叫小橘吧!」修女想了一下,又看了看小橘

「那她呢?」小橘隔壁還有一名女嬰

「她就叫小靜吧!」修女笑了笑

十七年後……

一名棕長髮女子,背著書包,臉上帶著陽光般的燦爛笑容,她就是當年的
「小橘」,在七歲時,被一位姓佐倉的老爺爺收養,所以她叫「佐倉蜜
柑」,但是很不幸的,在蜜柑十五歲時,這位好心的爺爺逝世了,但是蜜
柑還是笑容滿面的迎接每一天

「小螢!」蜜柑叫著前方紫短髮的女生

「早安……」

「早安…」小螢冷冷的說了一句話

她是當年的「小靜」,同樣在七歲時,被一戶姓「今井」的夫婦領養,因
妻子有「心臟病」,不宜生小孩,所以就領養了小靜,現在她的名字是
「今井螢」

今天,兩人要一同轉校到「愛麗絲學園」,蜜柑原本是要去的「劍橋大
學」,因為不想離開日本,所以就轉校到愛麗絲學園,而小螢原本是要去
美國和一群科學家作發明,只是聽說機票費用要自付,於是就不去了

「各位~有沒有想我啊~」一名金黃色捲髮的男子「跳」進教室

「......不可能!!」全班回答一致

「今天我們班轉來一位學生……歡迎佐倉蜜柑同學」沒錯這位不受同學喜
愛的老師是音樂系的班導-鳴海

進門的,是一個戴著輕薄眼鏡,留著棕色長髮,琥珀瞳的女生,蜜柑的美
貌會轟動整個學園,所以就選擇用無度數的眼鏡隱藏起美貌,避免引起不
必要的麻煩

「大家好,我是佐倉蜜柑……」蜜柑微笑,看著大家

「有什麼問題要問佐倉同學嗎?」鳴海問

「請問…佐倉同學會什麼樂器?」

這時全班的目光都在蜜柑身上

「古箏…」蜜柑說

「啊?!中國樂器?!」全班驚訝,沒想到眼前這個長的像「書呆」的
人,竟然會彈古箏

「那麼…佐倉同學請你坐在日向同學隔壁吧!」鳴海說

蜜柑乖乖的拿著書包,坐在棗的隔壁

「你好…請問你叫什麼名字?」蜜柑禮貌的問候著棗

棗不理會,繼續睡覺,蜜柑見狀,無奈轉頭看著書

「棗,日向棗……」棗說

「日向棗…我會記住的…」蜜柑微笑看著棗

棗頓時臉微紅,但是趴在桌上所以沒有人看到

「今天,轉來一位女學生……」岬說

全班眼睛一亮,因為科學發明系只有兩個女學生,其他都是男的

「歡迎今井螢」

走進來的是紫色短髮,紫色眼睛,皮膚白皙的女子

「大家好,我叫今井螢」

全班男生眼睛變成愛心,岬冒冷汗

「那麼……今井……你就坐飛田隔壁吧!」岬指著一名黃短髮、戴著眼鏡
的男生

小螢走過去,安安靜靜的坐下

「你好,我叫飛田裕」飛田和善的伸出手

「你好……」小螢和飛田握了握手

「蜜柑,你選哪個社團?」音無問

「我啊?我選的是古箏社……」蜜柑微笑著說

「佐倉同學,麻煩你過來一下」一名女同學微笑著說

「啊?好……」

棗看著那名女同學,又看了看蜜柑,心中有股不安的感覺

「欸~你看……聽說她是音樂系轉來的那個書呆耶~」

「不可能吧!看她的樣子一點都不像啊!為什麼要叫她書呆」

「話說回來她長的好漂亮喔~」

一陣掌聲後,蜜柑鞠躬,幕簾拉下

「接下來是音樂系的校草候選人日向棗」

「啊~棗!!」一群女生瘋狂叫著

棗穿著黑西裝,彈奏起鋼琴

「日向同學的鋼琴彈的真好」

「對啊~」

「接下來是科發系的校花候選人今井螢」

小螢舉起長笛,吹起幽幽的笛聲

「今井!今井!今井!」很顯然的,這是科發系男孩們的聲音

「那個就是今井螢啊?長的好漂亮啊!」

「可是音樂系的候選校花更漂亮」


「接下來是獸醫系的校草候選人乃木流架」

流架帶來的是小提琴的演奏

「啊~~流架同學~~」

「好帥啊~~~」

經過一場水深火熱的預賽後,公佈了複賽名單

「進行複賽的有:音樂系佐倉蜜柑、日向棗,科發系今井螢,獸醫系乃木
流架,資訊系安藤翼、原田美咲,觀光系………(以下省略)」

「現在進行智力測驗,請複賽人員到舞台上安排的座位坐好」

每個人都就位了「計時30分鐘…開始!」神野按下碼表,現在來看看情
況吧!


*~....日向棗....~*
『靠!什麼爛題目啊?』

*~....佐倉蜜柑....~*
『好簡單喔~』

*~....今井螢....~*
『出那麼簡單,這學校是在做什麼啊?』

*~....乃木流架....~*
『這題是……』

*~....美咲&翼....~*
『啊嘞...這題的答案是什麼啊?』




「時間到,收答案卷」

「取得決賽資格的有:音樂系佐倉蜜柑、日向棗,科發系今井螢,獸醫系
乃木流架」

舞台下的學生也開始進行投票,沒錯決賽方面是由投票來決勝負的

經過漫長的一個上午,結果出來了



後台更衣間,蜜柑解開唐裝,正要更換成制服時,棗也要換裝,打開門
時,棗恰好撞見了,蜜柑是被對著門,白皙的肩和背一覽無遺,棗面色發
紅,緊閉眼睛,立刻關上門,換好衣服的蜜柑打開門,看到了臉紅通通的
棗,這時棗看著沒戴眼鏡的蜜柑,只有四個字來形容「美的脫俗」

「棗……你還好吧!」蜜柑摸著棗的額頭

「沒…沒事…」棗立刻進更衣間

「天啊……她知不知道剛才很危險……」棗靠在牆壁上喘著氣

搞不清來由的蜜柑,微笑走到後台休息室等著頒獎


「現在進行頒獎」


「校花總代表-音樂系佐倉蜜柑,第二代表科發系今井螢,校草總代表-
音樂系日向棗,第二代表獸醫系乃木流架」

「不會吧!!那個書呆?!」全班似乎很驚訝

「哇~音樂系兩人都冠軍耶...」



從此之後,會發生以下情形...
1.追求者變多
2.花痴變多
3.情書滿鞋櫃
4.後援會逐漸成立
5.新聞社的人窮追不捨
6.一言一行必須很小心
7.每個人會很尊敬你/妳
8.如果有人傷了校花/草,會被後援會的人圍毆
9.神野會努力找你/妳的小缺點


【棗蜜】愛能不能不變 第三章 笑容的背後



早上,蜜柑正準備換校鞋時,打開鞋櫃,一封封情書散落在地上,無
奈……只好認了……換了鞋,把地上的情書收拾乾淨後,丟進垃圾桶,走
進教室

「早安,蜜柑~」音無向蜜柑問候

「妳早…」

「佐倉,有人找你!」一個平頭的男同學叫著

「喔!」蜜柑走向門口,看了看,是來告白的……當然還是被拒絕……

「唉……」蜜柑嘆了一口氣

「笨蛋,嘆什麼啊?」棗問

「每拒絕一個,罪惡感就加重一成……」蜜柑有氣無力的說

「呿~還不都一樣……」棗邊看漫畫邊說

「你不會懂啦……」蜜柑趴在桌上說

也許吧!棗真的什麼都不懂,為什麼每拒絕一個,罪惡感就加重一成?他
真的不明白

「棗!有人找你…」

「呿~跟她說,不可能就行了!」棗說

「好~」



蜜柑起身,離開教室,棗覺得這幾天蜜柑怪怪的,連笑都不笑於是跟蹤蜜


「誰跟著我?」蜜柑回頭說著

「是我,笨蛋…」

「日向同學?為什麼要誰跟著我?」蜜柑的語氣微慍

「妳今天怎麼了?」棗問

「沒…沒事…對不起…最近情緒不太穩定…」蜜柑轉過頭想離開

「發生什麼事了?」棗握著蜜柑的手臂

「放開我!」蜜柑掙扎著

「我不放!除非妳肯告訴我到底妳發生什麼事了?」棗握緊

「你憑什麼過問我的私事?」蜜柑看著眼前的男子

棗被逼瘋了,於是無意中脫口而出一段駭人的話

「就憑我在乎妳!在意妳!」棗吼著

頓時間,鴉雀無聲,四目相對

「抱…抱歉…」棗放開蜜柑

「沒關係…」蜜柑眼前突然黑成一片,身體搖搖欲墜

「喂!蜜柑!蜜柑!」棗搖晃著蜜柑





「沒事,操勞過度,壓力太大,多休息就沒事了…」醫生說

「今井,她到底發生什麼事?」棗問著

「其實…她和我一樣是孤兒,領養人…就是她的無血緣關係爺爺,在前年
因為火災去世了,這個笨蛋卻完全沒哭,強顏歡笑著,口裡直說著沒事沒
事,果然還是出事了……她總是為身邊的人帶來快樂,自己卻不快樂…」
小螢握著蜜柑的手,一邊說,一邊看著蜜柑

「交給你照顧啦~我跟流架約好要去逛街的……」小螢站起身子,頭也不
回的離開

「流架?」棗看著小螢的背影『流架鎖定目標…還是拜金女鎖定流架?』
棗苦笑,走到蜜柑身旁,看見蜜柑皺著眉,八成做了惡夢,蜜柑握緊被
單,咬著牙

「蜜柑!喂~醒一醒啊~喂~」棗晃著蜜柑的身體

「爺爺…爺爺….爺爺!!」蜜柑睜開眼睛,看著四周,只有棗一個

「呼~」棗見蜜柑醒了,鬆了口氣

「這裡是哪?」

「醫院…」

「醫院?」

「剛才…妳昏倒了…」

「啊?是喔~」蜜柑恢復到傻氣狀態

「喂!今天起,和我一起住…」棗用命令的口氣說

「為什麼?!」蜜柑問

「避免妳做傻事!」

「啊?喔~」蜜柑被剛才的話嚇傻了,所以就傻傻的答應





「好大的房子喔……」蜜柑看著客廳

「你爸媽呢?」蜜柑好奇的問著

「在國外出差……暫時不會回來……」棗說


「妳就睡這間……我的房間在隔壁……」

「喔…好…」蜜柑把行李搬進房間

「好軟的床喔~~」蜜柑躺在床上

這間房間,就是為了女生設計的,裡面一切的用具都是很女氣,蕾絲、愛
心、絲綢、蝴蝶結、粉色調等等……,因為日向夫人一直想要個女兒,所
以就利用空房間,把裡面佈置的超完美,但裡面只有一個東西能吸引蜜
柑,就是「古箏」

「古箏?」蜜柑撥了一個弦「音質不錯……」

之後拿起的衣物,用衣架整齊的排列在空的衣櫥,取出一套乾淨的衣服,
到浴室裡洗澡,日向家,每個寢房都會有一間個人浴室(翎:富豪就是富
豪…)

洗好澡的蜜柑,換上一套白短袖上衣和白色飄逸裙的衣服,到飯廳吃晚
飯,這時她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畫面,棗當家庭主婦?!蜜柑不禁「噗嗤」
的笑了一下

「笑什麼?白痴醜女……」棗說

「沒什麼,看你在廚房覺得怪怪的而已……」蜜柑忍住笑意

「要不然你來煮啊……」

「當然可以啊…那你就先出去候著吧!」蜜柑微笑走進廚房

不過棗是在說笑的,想不到蜜柑當真,開始做飯,過沒多久,一盤一盤的
菜端出來,再餐桌上擺好

「味道如何?」蜜柑看著棗問著

「還不錯…」其實是很好吃才對,可是依棗的個性會明說嗎?

蜜柑微笑,吃著晚餐,這時日向家的管家休假結束回來了,看見棗帶回一
個女子,有說有笑的吃飯,一眼認定她就是棗的女朋友!(翎:眼睛真利
- -)





*~....翌.日.早.晨....~*

今天是難得的假日,但是身為日向家的獨生子,還有一項重任

「雪姨,我去公司看一下,幫我照顧一下蜜柑…特別是今天…」棗不安的
看著蜜柑房間的門

「今天?」

「今天是她爺爺的忌日,我怕她做傻事」棗吩咐完後就出門了

「好的……」雪姨看了看樓上的門「少爺除了我和夫人以外,第一次叫別
的女孩名字,看來少爺真的動情了……」



今天…是個不平凡的日子……

棗才剛踏出家門,蜜柑就醒來,看到爺爺的靈魂(幻影),嚇的躲在角
落,抱著頭,結果,她看到了放在桌上的─────「古箏」




「Tina,今天有什麼事嗎?」棗問著他爸爸的秘書

「今天只有一份文件要處理而已,已經放在辦公桌上了…」

這時,棗的手機響了

「喂?」

『日向,我是今井』

「有事嗎?」

『快點,快點回去找蜜柑』

「怎麼了?」棗不安的問著

『火災那天,她一直認為是她害了爺爺,其實不是……是因為消防人員攔
著她,他們說火勢太大了…所以就攔著蜜柑,不讓蜜柑進去……之後每年
的忌日,她會看到她爺爺的幻影找她報仇……去年她差點割腕,今年不知
道會發生什麼事……』小螢緊張的說

「我馬上回去!」棗掛斷電話「Tina,文件麻煩你交給副總」

「好的~」

棗立刻衝回家




日向家裡,充滿著古箏的琴聲,蜜柑在房裡傻笑著,放肆的彈著,已經不
知道彈了幾首曲子,手指都已經流血了

「佐倉小姐,拜託你停下吧!」雪姨在一旁勸著,因為阻止蜜柑的話,會
被蜜柑攻擊

「雪姨!」

「少爺?」

棗看著眼前的蜜柑

「蜜柑,停下來,不要彈了!」

蜜柑繼續傻笑著,繼續彈著琴,她似乎聽不到任何人說話,棗從背後抱著
蜜柑,拉住蜜柑的手

「雪姨,把古箏拿出去,關上門」

「好,好」雪姨拿起古箏,匆忙的關上門離開

「放開我!放開我!」蜜柑左右搖晃,試著擺脫棗

「我不放!」棗堅持著

「啊!!爺爺來找我了!爺爺來找我了!!啊~~」蜜柑大叫著

「爺爺?」

〝火災那天,她一直認為是她害了爺爺,其實不是……是因為消防人員攔
著她,他們說火勢太大了…所以就攔著蜜柑,不讓蜜柑進去……之後每年
的忌日,她會看到她爺爺的幻影找她報仇……〞小螢說著

「蜜柑,冷靜一點,看著我……」棗把蜜柑的身體轉過來,面向自己

「他不是你的爺爺,那個只是幻影而已……」棗抱著蜜柑安撫著

「嗚…啊!!」蜜柑在棗的懷裡放聲大哭著,三年來壓抑的情緒全部釋放
出來,棗心疼的抱著蜜柑

許久,哭累的蜜柑在棗的懷裡睡著了,棗把蜜柑放回床上,默默的幫蜜柑
的手指上藥,包紮,看著蜜柑熟睡的臉龐,棗不禁會心一笑,但是睡意也
來了,棗靜靜的趴在床邊,睡著

【棗蜜】愛能不能不變 第四章 幽靈歌聲的真相 上


「呃…嗯…」棗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床上,蜜柑卻不見了?!棗驚慌
的走下樓,卻看見一個女人和蜜柑說說笑笑的,棗一見那個女人,靜靜
的、慢慢的,想走回自己的房間,不料……

「乖兒子,那麼久不見了,你打算不管我嗎?」沒錯,這個女人是棗的母
親-日向惠(翎:聽說日本女人是跟夫姓……)

「怎麼可能呢……」棗苦笑著,走到客廳

「兒子啊~你幫媽媽帶回一個女兒,媽要謝謝你……」

「不…不用謝…妳只要不要親自下廚什麼都好…」棗冒著冷汗

惠的廚藝可說是「精湛無比」,吃了會整整三天食不下嚥,日向一家從此
嚴禁夫人進廚房做菜

「你們慢聊,我先去洗澡」惠很識相的離開

棗的母親是一位很有「和風」味道的女人,不過個性是例外的,她一身都
是和服,不管到哪裡,都是穿著和服(翎:不是中等部的校長喔~別誤
會...)

「今天…謝謝你……」蜜柑低著頭說

「不用客氣……」棗說

氣氛很僵硬,兩人沉默,不發一語

「以後…不要把情緒全都壓在心裡……知道嗎?」棗看著蜜柑說著

「嗯……」蜜柑微笑,點點頭

「佐倉小姐,夫人要妳上去一趟……」雪姨說

「好…」蜜柑起身,走到日向夫婦的房間


「蜜柑……」惠笑盈盈的看著蜜柑

「什…什麼事?」蜜柑覺得怪怪的,顫了一下

「沒什麼事…幹嘛那麼緊張…只是送你一套我新買的和服…因為尺寸太小
了,所以就送妳吧!」惠把一個盒子遞給蜜柑

「謝謝…」蜜柑接過盒子

「其實我一直想有個女兒…可是偏偏只生了棗,蜜柑你就住在我們家,好
不好?」惠摸著蜜柑的頭說

「這樣好意思嗎?」

「沒關係沒關係,棗應該會很開心的……」惠越說越小聲

「什麼?」蜜柑隱約聽到一點,但不是很清楚

「沒事,好不好嘛?」惠用超甜的聲音說著

「好…我答應就是了……」蜜柑對於那個聲音真的是怕了

「太好了!試穿一下吧!」惠高興的說著

「嗯……」

幾分後,一個女子走到庭院,身穿長和服,上面有鬱金香的花紋

「棗,很怪嗎?」蜜柑問著

「不會…很好看…只是…」棗看著蜜柑

「只是?」

「這樣比較好看……」棗拿出鳳釵,把蜜柑的棕髮盤起來

「好了……」棗說

蜜柑摸著髮後的鳳釵「今天的星星真多啊……」

棗不語,望著星空

【棗蜜】愛能不能不變 第四章 幽靈歌聲的真相 下

「棗,起床了啦!」蜜柑晃著躺再床上的棗「別鬧了啦!我知道你醒了!
啊!!」棗把蜜柑拉住蜜柑,重心不穩的蜜柑,就「啊」的一聲,倒在棗
身上

「好了啦!別鬧了!讓我起來啦!」蜜柑說著

棗睜開眼睛,放開蜜柑,蜜柑起身理了理制服,棗在床上笑著,蜜柑看著
笑個不停的棗

「候!一大早調戲我很好玩喔!快起來吃早餐了啦!」蜜柑不滿的說著

「是是是,唉~~」棗無奈的說著

蜜柑轉身離開棗的房

「雪姨呢?」下樓的棗看著飯廳只有蜜柑和惠

「她休假回家……」惠吃著早餐說著

「那早餐……」棗看著桌上的鬆餅

「你放心,是她做的……」昌和(棗的父親)看著蜜柑

「那就好……」棗鬆了一口氣,坐在餐桌前吃著鬆餅

「蜜柑和棗一起上學耶~~」

「欸欸~是校花和校草耶~~」

「這沒什麼啦~今井和乃木也在交往了~這兩個交往也是遲早的事,更何
況是同班」

「真是郎才女貌耶~~」

這些話,讓蜜柑臉紅的低下頭,棗看著跟紅蘋果有得比的蜜柑,不禁笑了
一下
「哇~~棗笑了耶~~好帥啊~~~」

「蜜柑臉紅了好可愛啊!!」

花痴們叫著

「蜜柑,你聽說了嗎?」野乃子為過來

「聽說什麼?」蜜柑看著野乃子

「就是欣暉禮堂的幽靈歌聲……」正田圍過來

「什…什麼?!」蜜柑似乎有點害怕

「放學的時候,有女人在那裡唱歌,很奇異的是,那個歌聲美妙無
比……」音無說著

「蜜柑要不要去看看?」安娜問

「我…我不要…我怕鬼…」蜜柑說


「欸~棗今天放學一起去抓鬼好不好?」平頭問

「好吧!反正放學挺無聊的……」棗看著漫畫書說著


鏡頭轉到放學時間!

......春暉禮堂......

「今井?流架?」棗看著兩位稀客

「小螢拉我來的…」流架指小螢

「我是新聞社的八卦組……」小螢拿著相機說

「那就一起上樓吧!」野乃子說

「真的有鬼嗎?」正田靠在牆壁上


這個城市不曾下雪 我從不懂妳的感覺

這個世界離你那麼遠 留下我一個人面對


從欣暉禮堂傳出一陣歌聲,安娜、野乃子、正田、平頭、音無全都嚇的四
處逃竄,棗、流架、小螢則進去禮堂

「蜜柑??」

「棗?流架?小螢??」

「什麼嘛!哈哈~我被當成幽靈啦!」蜜柑笑著
「佐倉,放學的時候為什麼要在禮堂唱歌?」流架好奇的問著

「因為鳴海老師把我推去參加學園舉辦的歌唱比賽…所以放學才在這裡練
歌的音量……」蜜柑說著

「疑團解開了,明天可以交報告給新聞社了……」小螢說著

「回家吧!」棗拉著蜜柑的手,走出禮堂

「流架,我們一起回家吧!」小螢微笑著

「嗯……」

【棗蜜】愛能不能不變 第五章 七夕

「今年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耶~~」野乃子說

「對啊……」安娜眼睛閃閃著星星

「你們準備跟誰過啊?」正田開心的說著

「我們兩個想要和科發系的岬老師一起度過!」野乃子和安娜一道說

「那音無呢?」正田看著音無

「她要和我一起過……」狐狸眼舉著手說著

「平頭呢?」正田看著平頭

「那種無聊的東西我才不需要咧~」平頭說著

「對了…聽說蜜柑今天感冒了……」野薔薇說著

「不知道要不要緊」安娜說

「咳咳!」蜜柑躺在床上不停咳嗽

「笨蛋……」棗說

「咳咳…不知道是誰喔!半夜突然躺到我的床上…咳咳!」蜜柑說

「是是…我不好…對不起…我的未婚妻…」道歉之餘棗還不忘開個玩笑

「我不是你的未婚妻!!咳咳!」蜜柑大叫著

「喂!不要大叫啦~病情會加重喔……」

「也不想想是誰害的!我要傳染給你!」蜜柑躺下,轉身不理棗

「好了啦~吃藥了…」棗拿著裝有水的杯子和藥丸,坐在床邊

「不吃!」

「那如果我偏要妳吃呢?」棗瞇起眼看著蜜柑

「不吃就不吃!!」蜜柑轉身對著棗說

棗把藥丸和水含在嘴裡,嘴對嘴把要餵給了蜜柑,看著呆滯的蜜柑,棗趕
緊離開房間,關好門,竊笑,心裡倒數著

3秒

2秒

1秒,棗站在門外,摀著耳朵

「啊!!可惡!!日向棗!!等我病好了非殺了你不可!!!咳咳…咳咳
咳…咳咳咳…」蜜柑一直咳,似乎無法停下來

棗進門,看著蜜柑「脾氣發完了?」

「哼!咳咳咳…」蜜柑真的生氣了,躺下轉身背對著棗,昏昏欲睡

棗撥著蜜柑的瀏海,看著蜜柑的睡相,嘴角微微向上

七夕這天,牛郎星和織女星會跨過銀河相見,一年才能相遇一次

「媽,蜜柑呢?」棗問著惠

「她啊?她去七夕樹那了……」惠說「待會我會跟你爸一起去,你可以先
去找她……不過要穿和服,因為今天是祭典日,出門一定要穿和服」

「知道了!」『笨蛋,也不知道病好了沒就到處跑,真該把妳送進醫
院!』棗心裡抱怨中……

七夕樹是在七夕中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它的樹梢上寄託了許多情侶願
望,上面叮鈴鐺啷的東西繫著一個牌子,牌子上面寫著願望,七夕算一
天,一個禮拜後由將願望牌取下收好,三個月後給自己心儀的人,如果兩
情相悅,他們的戀情就會被保護

蜜柑用棗給她的鳳釵紮好頭髮,穿著暗藍色的小振袖和服,爬到樹上想掛
好願望牌,下來時頭暈目眩,誰叫她不養好病呢?

「啊!」『完蛋了完蛋了,肯定摔的很慘』密柑心想

「笨蛋,叫妳乖乖在家養病,跑來這邊許願」棗抱住蜜柑

「對不起嘛……」蜜柑說著

「唉…在晚一步,妳肯定會摔個腦震盪」棗半開玩笑的說著

蜜柑傻氣的笑了笑,棗把蜜柑放下,把自己剛寫好的願望牌掛道七夕樹上

「回家吧!」棗說

「啊?這麼快?」蜜柑有點驚訝

「妳的燒退了嗎?」棗把手背貼在蜜柑的額頭上

「退燒了……」棗說

「煙火慶典要開始了,我們一起去看好不好?」蜜柑看著棗

「嗯……」棗點了點頭

「嘻嘻~有個人少安靜的地方,因為我知道棗不喜歡人多吵雜,走吧!」
蜜柑拉著棗的手

「到了!」

明鏡湖,這裡的湖水永遠是最乾淨的,早期人們都是靠明鏡湖的湖水生
活,不過時代變遷,明鏡湖早就被遺忘,但是蜜柑永遠記得這裡,因為小
時候常常在湖邊和小螢玩水

兩人坐在湖邊的草地,等著

「咻碰!」一記煙火在天空中擴散開,一個個接踵而來

「好漂亮啊!」蜜柑的頭漸漸的靠在棗的肩膀

「你會冷啊?」棗感覺蜜柑的身子在發抖

「有點……」

「這樣好一點了嗎?」

「嗯……」

蜜柑躺在棗的懷裡,棗抱著蜜柑,兩人一起欣賞燦爛的煙火


【棗蜜】愛能不能不變 第六章 校慶祭典 上

愛麗絲學園一年一度的「校慶祭典」快來臨了!這一天每個科系都會準備
節目在不同的地方演出,學園也會舉辦各式各樣的比賽,例如:各式樂器
的比賽、歌唱、朗讀、英文等等……,科發系的人也會在當天設攤賣自己
發明的產品,連續一個禮拜不用上課,都是在舉辦這些活動,在慶典的第
一天晚上,有前夜祭,學園的校花當祭司致詞,而校草則點燃祭典聖火,
祭典最後一天有後夜祭


*~....音.樂.系....~*


「呿~無聊~」棗起身,正想走出教室,一個冒失鬼,好死不死的撞上棗

「啊~對不起、對不起……你沒事吧?」蜜柑伸出手拉棗起來

「笨蛋,走路不看路啊?」棗說

「啊~就說對不起了嘛……鳴海老師要你去欣暉禮堂抽籤……」蜜柑說

「呿……」棗轉身走往欣暉禮堂

「什麼嘛……」蜜柑進教室

*~....欣.暉.禮.堂....~*

各個參賽的人都來這裡集合抽順序,剛才蜜柑的歌唱比賽抽到最後一個,
算是壓軸吧!現在是樂器,棗參加了鋼琴比賽,順序是......
「1」?!

「呿……倒楣……」棗默念了一句

流架是小提琴,順序是......「7」,恰好在中間

「呼……」流架鬆了一口氣,以為會在第一個

小螢是長笛,編號是「2」,很前面

「呿…原本以為是一……」小螢想快點表演完,省的麻煩

接下來是男女合唱比賽,每個科系都要推出兩個人選,一男一女,然後抽
籤,編號一樣的就組成一組,女生部分已經抽完了,只剩下男生

「棗,你抽到多少?」流架問著

棗把籤的正面給流架看,「4」號「你呢?」

「5號……」

「啊~~原本還以為可以和流架一組的…」花痴A說

「好可惜啊~~日向君~~」花痴B說著

「現在宣布合唱比賽組別,一號,殿內明良、園生要,二號,心讀君、狐
狸眼,三號,安藤翼、原田美咲,四號,日向棗、佐倉蜜柑,五號,乃木
流架、今井螢,…………」廣播結束,蜜柑爲自己感到不幸中,而棗呢?
心裡竊笑中

*~....翌.日....~*

「昨天的歌曲抽籤……」鳴海說著

蜜柑和棗心裡緊張著,『該不會好死不死抽到籤王吧!!』

「抽到籤王……」鳴海挫敗的低下頭

『死鳴海!!』兩人心裡咒罵著

籤王就是中文歌-「煎熬」

蜜柑和棗兩人互看一眼,嘆了口氣……

『今後有得受…』

*~...........~*

校慶第一天,前夜祭典

「今年為愛麗絲學園第54屆校慶,在此,我佐倉蜜柑以祭司的身份,宣
佈祭典開始,請聖火使者點亮聖火」

棗在箭的前端點火,拉弓,完美的拋物線,聖火點燃

全校師生鼓掌,然後就開始校長廢話連篇

*~...........~*

校慶第二天,樂器比賽

或許……校花、草不只貌美,實力也很強

棗的「舒伯特小夜曲」、流架的「命運交響曲」、小螢的「卡農」都輕易
得到第一名,因為學園只有一人會熟悉操作古箏,所以就沒有舉辦中國樂
器競賽,錄影帶播放

「哇~~~棗!!」

「棗!!」

「白痴……」棗敬禮低下頭時,嘴裡唸著

由此可知,花痴多到像....「蜂」?


「流架!!!」

「小流~~」

「不准叫我小流……」



「今井!!」

「小螢~~」

「再叫我小螢我就把你們轟了……」小螢只有好朋友才能叫,一般人叫的
話就會被....「轟」

【棗蜜】愛能不能不變 第六章 校慶祭典 中

*~...........~*

校慶第三天,歌唱比賽

「34號參賽者,音樂系佐倉蜜柑」

「啊~~~蜜柑!!!」

「吵死了…再吵一人收一千美金…」小螢說著

「......」全場安靜

蜜柑似乎在找東西,眼神飄乎不定,棗靠著柱子對她微微笑,嘴裡說著,
蜜柑讀著唇語───「笑容」

蜜柑笑了,全場觀眾瞬間沉迷在蜜柑的笑容,背景音樂播放,輕輕的張開


這個城市不曾下雪 我從不懂妳的感覺

這個世界離你那麼遠 留下我一個人面對

這片天空曾經好美 在你揹我回家的夜

你笑著說你才不會累 要帶著我走到永遠

愛能不能不變 去鎖住時間 一直熱戀

天亮以前 再吻你一遍 心卻酸了一點

愛能不能不變 就算是時間 給了考驗

夢好一點 幸福多一點

捨不得 我們睜開眼

我的黑夜 想著你的白天

只是沒人了解 思念的黑眼圈

愛能不能不變 去鎖住時間 一直熱戀

天亮以前 再吻你一遍 心卻酸了一點

愛能不能不變 就算是時間 給了考驗

夢好一點 幸福多一點

捨不得 那一天 到底有多遠

(蜜雪薇琪 愛能不能不變 詞/姜憶萱 曲/Michelle 編曲/黃韋
翔)

全場觀眾起身,鼓掌,合唱比賽的結果很清楚了,第一名,非蜜柑莫屬

*~...........~*

校慶第四天,合唱比賽


「今年的合唱比賽都好巧喔」

「對啊!都是校花和校草一組」

全場的人,都非常期待今年的合唱比賽,因為校花和校草在同一組,很巧
吧!


「第四組,日向棗、佐倉蜜柑,煎熬」

「剛好,我們擁有彼此尋找的好,可惜不太湊巧,在錯的時候情路上遇
到」蜜柑唱著

「不是,不忍心看你兩難中煎熬,不然我絕不肯這樣眼睜睜,看妳重回他
懷抱」棗一開口,女性觀眾多半昏倒(小螢除外)

「嘴角勉強撐起了笑,也要讓你看到最後一絲的驕傲」

「因為妳說,說到做到,提的起放的下,才有男人的味道」


*~...........~*

校慶第五天,校慶馬拉松

「預備」「碰!」槍聲響起,全部跑在馬路上

路程如下(不想看的可以跳過):
學園→夏竹社區(離學園約2公里)→雪蘭山(約海拔600公尺左右,
離夏竹社區約8公里)→皇家圖書館(離雪蘭山約7公里)→明鏡北森林
(離皇家圖書館約4公里)→帝國小學(離明鏡北森林約10公里)→春
蘭社區(離帝國小學約2公里)→秋菊社區(離春蘭社區約2公里)→冬
梅社區(離秋菊社區約2公里)→學園(離冬梅社區約2公里)

途中會有檢查站,每個學生都有參賽証,上面都會蓋檢查章,所以抄近路
就沒有檢查章,就要和最後一名打掃學園半年


*~....冬.梅.社.區....~*

「笨蛋,跑不動啦?」棗喘吁吁的說著

「才沒有呢!聽說你是去年的冠軍……」蜜柑也喘著

「是啊~想和我爭冠嗎?」棗說

「也只有我能和你爭啦~」蜜柑笑了笑

兩人看著身後,根本就沒人……兩人的耐力還不錯,有得比

「那就……試試看!」棗二話不說先跑囉!

「欸!卑鄙!!」蜜柑追上棗

「可惡!差0.1秒!」蜜柑說著

「所以今年我還是冠軍……」棗得意的說

【棗蜜】愛能不能不變 第六章 校慶祭典 下

*~...........~*

校慶第六天,園遊會

今天可是賺錢的日子,科發系的人販賣著自己發明的東西,音樂系的人有
安娜在所以擺了個甜點攤位,獸醫系的則收集一些流浪動物等人收養

咱們的女王今天賺翻了,因為她賣的不只是發明的東西,還賣棗、蜜柑、
流架的照片,自己的也在內

「校花校草照片,一張100元,買十張送一捲短片,短片一捲1000
元,買五捲送珍藏錄影帶一支,數量有限要買要快」小螢叫賣著

*~...........~*

校慶最後一天,後夜祭

學園在夜晚升起火,舉行營火晚會(後夜祭),這天和自己喜歡的人跳
舞,就會有戀愛御守的效果

「螢…我們去跳舞吧!」流架靦腆的說著

小螢伸出手,流架牽著小螢去跳舞

「走吧!」棗站起身

「去哪?」蜜柑的傻氣模式啟動

「跳舞啊!我的未婚妻」棗面對蜜柑的傻氣模式,笑了笑

「我不是你的未婚妻!」

繞著火

成雙成對情侶起舞著

愛情精靈快現身

實現我的美滿戀情

【棗蜜】愛能不能不變 第七章 玻璃碎片 上

「喂~笨蛋!起床了啦~」今天棗難得早起,應該是被「冷」起來的吧!

蜜柑不理會,縮成一團,自顧自的繼續睡,棗無奈,把被子掀開

「很冷耶~」蜜柑也被「冷」醒了

「快遲到了啦!笨蛋」

「你就不會叫我名字喔~」

棗不理會,走出蜜柑的房間

十一月了,日本進入了嚴寒的季節,地上積了一層薄薄的雪,寒假快到了
吧!

「早啊!」蜜柑的笑容沒變,畢竟這種貴族學校有暖氣

「蜜柑你早!」安娜等人問候著

「蜜柑,日向同學的生日快到了,你知道嗎?」正田把蜜柑拉到一旁小小
聲的說

「知道啊~十一月二十七,是不是?」

「嗯~你知道他喜歡什麼嗎?」

「喜歡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不喜歡甜食…」蜜柑說

「這樣啊……」正田恍然大悟,『只要不送甜食就好了嘛……』

『話說回來…我要送什麼東西給棗呢?』蜜柑看著棗

「大家坐好!帝國大學的交換生來了!」鳴海說著

進門的是一個黑長髮黑眼睛的女生,長的很漂亮

「大家好,我是藤崎佳奈」

「佳奈同學請妳先坐在日向同學的隔壁吧!」鳴海指著棗右邊的空位

佳奈坐下,看著正在睡覺的棗,心裡閃過一個念頭『好帥啊……』

「嗯?她是誰啊?」棗睡醒了,抬起頭就看到佳奈,有點被嚇到的感覺

「你好,我是藤崎佳奈,交換生,你呢?」佳奈伸出手

「日向棗…」棗不理會佳奈,繼續「冬」眠作業

『冷冷的,不錯…』佳奈心想

*~....放.學....~*

「棗…起來了啦~你要睡到什麼時候啊?」蜜柑問著棗

「再不起來我就先走囉!」蜜柑說

棗起身,穿好外套,拿著書包準備和蜜柑放學時,佳奈突然拉著棗

「那個…你可不可以送我回旅館?我對這一帶不太熟……」佳奈說

「喂!我送她回旅館,妳先回去吧!」棗說

「好……」蜜柑轉身離開

「謝謝你……」佳奈開心的說

「哪家旅館?」棗問

「蓮衲……」

半路上,佳奈牽著棗的手,但是棗卻甩開了

「不要亂碰我…」棗冷冷的說著

佳奈似乎有點嚇到了,因為每個男生都對她十分殷勤,她是頭一次碰到像
棗這樣的男生

「到了,我回去了……」棗說

「那個,日向同學,禮拜六有空嗎?」佳奈問

「幹嘛?」

「可以帶我到處逛逛熟悉環境嗎?」佳奈問著

「隨便…幾點?」棗冷冷的問著

「下午兩點在這邊」

棗轉身離開

【棗蜜】愛能不能不變 第七章 玻璃碎片 下

「吃飯啦!」雪姨對著樓上叫著

棗的父母又一起出差了,只剩三個人在看家

「棗,禮拜六有空嗎?」蜜柑問著

「我要陪藤崎去熟悉環境」棗說

「喔…」蜜柑的語氣帶著一絲失望

「要做什麼?」棗問

「也沒什麼事,我找小螢就好了」蜜柑說

『這傢伙有事瞞著我』棗心裡閃過一個念頭

「我吃飽了!」蜜柑說

「佐倉小姐,你只吃一半耶~」雪姨說

「可是我已經飽了」蜜柑笑著說

「這樣啊~」

蜜柑上樓把房門關起來,彈著古箏,琴聲帶著一點令人察覺不出的寂寞,
因為……禮拜六是她進孤兒院的第一天

*~....星.期.六....~*

「日向同學,沒想到你真的來赴約」佳奈開心的說著

「走吧!」佳奈再次牽起棗的手,棗這次沒有甩開,因為他不想爲了一個
醜女浪費力氣

蜜柑、小螢和流架一起回到當年的那所教堂,一樣沒變,每一年的今天,
蜜柑和小螢都會回來看看

「小橘姊姊~小靜姊姊~」一群小孩子跑到蜜柑和小螢的腳邊

「小靜姊姊,這是你未來的老公嗎?」一個天真的小男孩問著

流架聽到話滿臉通紅,小螢看了看流架不禁笑了一下

「小橘姊姊,你的男朋友呢?」另一個女孩問著

「他有事不能來…」蜜柑勉強勾起笑容說著

「小靜、小橘,你們來啦~近來坐坐啊~」教堂裡走出一位修女

┌.鏡.頭.轉.向.棗.┐

「日向同學,我…我…」佳奈結巴著「我喜歡你!!」

「我有喜歡的人了」棗冷靜的說著

「是佐倉嗎?」

「嗯…」棗看著前方

「那做個朋友可以嗎?」佳奈小心的問著棗

「隨便…」

「謝謝你」佳奈開心的笑著

這時有一片玻璃,從工地摔下

「小心!」工頭喊著

棗拉著佳奈避開了,但是很不幸的是,玻璃碎片反彈到棗的眼睛

「日向!!」佳奈用手機打到醫院請救護車

「那我們回去囉~」蜜柑說

「明年再來喔~」修女揮手看著蜜柑

「蜜柑,我跟流架先走,妳一個人可以回去嗎?」小螢問著

「嗯…」蜜柑點點頭

「那我們走吧!」小螢對著流架說

這時蜜柑的手機響了

「喂?」

『蜜柑小姐,不好了!少爺進醫院了!』

「什麼?哪家醫院?」蜜柑心急的問著雪姨

『東京綜合醫院』

「我馬上趕到!」蜜柑關起手機蓋,攔了一部計程車,趕到東京綜合醫院

*~....東.京.綜.合.醫.院....~*

「雪姨!佳奈?」蜜柑叫著

「到底發生什麼事?」蜜柑問

「我…我和日向同學…經過工地…結果一塊玻璃掉下…沒有砸到…但…但
是玻璃碎片反彈到日向同學的眼睛裡面…」佳奈哽咽的說著

「蜜柑小姐,要不要告訴老爺和夫人?」雪姨問著

「看情形,很嚴重再叫他們回國…」蜜柑看著急診室說

過了20分鐘……

「醫生,他怎麼了?」蜜柑問著

「他右眼的玻璃碎片順利取出了,但是左眼動手術的話,會失明…」

「那…那該怎麼辦?」

「要用眼淚讓它自然流出,才不會傷到眼球…」


「誰是日向棗的家屬?」護士問著

「我只是個下人」雪姨說

「我是同學…」佳奈說

「我…我是他的未婚妻!」蜜柑說

「就是妳了!請麻煩過來辦理住院手續」

「好的…」

【棗蜜】愛能不能不變 第八章 星光淚

『這裡怎麼那麼暗啊?』棗坐起身,摸著眼睛『繃帶?』

「棗,你醒啦?」蜜柑拿著便當,走進病房

「怎麼回事啊?我的眼睛……」

「玻璃碎片啊~右眼的順利取出,左眼取出的話會失明……」

「那怎麼辦?」棗問著

「你…肯哭嗎?」蜜柑小心的問著

「那叫我失明比較快…」棗說著

沉默,氣氛突然間變的很沉重,蜜柑拉著椅子坐在床邊,冒出一句話

「活該….」蜜柑說

「我失明還罵我活該?!」棗激動的說著

「誰叫你不陪我回去孤兒院,偏偏跟交換生出去,現在搞成這樣,不是活
該是什麼?」雖然是句玩笑話,但是卻帶著悲傷

「好好好~是我不好,對了誰幫我辦住院手續?不會是媽吧?」棗問

「伯父伯母還在國外,手續是我辦的」蜜柑說

「妳辦的?」

「有意見嗎?吃飯吧~已經昏了一天,肚子不餓啊?」蜜柑刻意轉開話
題,因為他知道棗接下來會問什麼,他會問「你是以什麼身分辦的啊?」
蜜柑一匙一匙的餵著棗

「禮拜一怎麼辦?」棗問

「在醫院或在家,你又看不到黑板和課本,而且像你這種高材生,不上課
就能畢業了!」蜜柑說

「那妳呢?」

「我當然要去上學啦~你失明變的有好多問題喔」

「是嗎?」棗苦笑

「那你想回家?還是住院?」蜜柑說

「廢話,當然是回家啊~笨蛋!」棗笑著說

「不准說我笨,紅眼狐狸!」

*~....翌.日....~*

「好了!我要去上學了~」蜜柑說著

「嗯…」棗應了一聲

蜜柑擔心的回頭看了棗一眼,穿上皮鞋上學去了


「蜜柑!聽說棗失明了?」正田問著

「嗯…」蜜柑點點頭

「怎麼回事?」安娜問著蜜柑

「玻璃碎片刺進眼睛,開刀會失明,除非讓棗流眼淚,不然他一輩子都是
這樣…」蜜柑難過的說著

「我…很對不起…」佳奈向蜜柑道歉

「不…這不關妳的事,那是工人的疏失,不是藤崎同學妳的錯…」

「不,那天如果不約日向同學出去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佳奈語氣有點哽咽

頓時間,又是一片沉默

「上課了,快回到座位!」岬叫著

一整天下來,蜜柑魂不守舍,不是看著窗外發呆,就是用呆滯得眼神看著
黑板

好不容易,終於放學了,一回到家就有惡耗

雪姨年老多病,而且該退休了,所以拿到最後一筆薪水,不捨的離開日向
家,如果硬留下的話,日向家會吃上官司的,蜜柑無奈,只好在家裡照顧
著棗,所以和棗暫時休學


*~....一.個.月.後....~*

十二月,照理來說,已經寒假了,蜜柑寫著日記

┌ ─ ─ ─ ─ ─ ─ ─ ─ ─ ─ ─ ─ ┐
│12月5日  星期六  心情平平   │
│                   │
│棗還是一樣,為什麼我看會流眼淚的書,他│
│卻一滴淚都不會掉?十二月了,天氣越來越│
│冷了,自從失明棗沒有一天真正笑過,摸著│
│我的頭,嘴裡總是說著不用擔心,可是我就│
│是很擔心,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棗留下眼淚呢│
│?總覺得這個世界變的有點悽涼,棗明明就│
│在我身邊,但是我卻不明白他在想什麼?也│
│不懂他的感覺,我該怎麼辦?      │
└ ─ ─ ─ ─ ─ ─ ─ ─ ─ ─ ─ ─ ┘


失明的棗,現在不用眼睛也能自己到出走動,包括下樓,不怕撞到牆壁或
跌倒,剛開始用這種辦法的時候,倒是整天碰撞,還被蜜柑罵,棗在客
廳,聽到一陣歌聲,悲傷悽涼,他循著聲音走到後院


這個城市不曾下雪 我從不懂你的感覺
這個世界離你那麼遠 留下我一個人面對

這片天空曾經好美 在你揹我回家的夜
你笑著說你才不會累 要帶著我走到永遠

愛能不能不變 去鎖住時間 一直熱戀
天亮以前 再吻你一遍 心卻酸了一點

愛能不能不變 就算是時間 給了考驗
夢好一點 幸福多一點
捨不得 我們睜開眼

後半段,蜜柑唱不下去了,蹲在原地哭了起來

「我該怎麼辦?嗚…」

靠在牆邊的棗,聽到這句話,知道蜜柑的意思,棗的臉頰劃過一道流星,
星星拖著透明的淚水,閃閃的掉在地板上

「棗?!」蜜柑站在一旁有一小段時間,剛才的情形都看到了,蜜柑把棗
眼上的繃帶拆下

「Natsume!!」蜜柑高興的抱著棗


火紅的眼睛

世界不再陌生


【棗蜜】愛能不能不變 第九章 生日快樂!

「棗雖然你的生日過了一個多月了,但是我還是要說生日快樂……」蜜柑
把一盤巧克力放在桌上

「真的是笨蛋耶……明知道我不愛吃甜的…」棗看著各種圖案的巧克力說

「那吃一個,行嗎?」蜜柑看著棗

「就一個」棗最怕的就是蜜柑那種甜甜的眼神了,因為他會忍不住的就心
軟了

「早知道你不喜歡甜的,所以特別選了純黑巧克力製作,怎樣?」蜜柑問

「我的未婚妻真能幹…」棗摸著蜜柑的頭

「我不是你的未婚妻」蜜柑說著

「是嗎?不曉得是誰…那天幫我辦住院手續的人,自稱是我的未婚妻
喔!」棗邪邪的看著蜜柑

『他怎麼知道?』蜜柑心裡想著

「佳奈說的…」棗繼續吃著巧克力

「你怎麼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蜜柑驚訝

「因為你是笨蛋啊!」棗說

*~....兩.天.前....~*

「我要回到帝國大學了!那麼就再見囉!」佳奈微笑

「再見~」全班向佳奈說再見

「啊!對了!日向同學」佳奈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打開車門,在棗的耳邊
說話

「佐倉同學以未婚妻的身分幫你辦住院手續的,好好珍惜她!」佳奈笑了
笑,坐進車裡,關上車門離開了東京

「蜜柑,你早啊~」野薔薇問候著蜜柑

「早啊~」蜜柑微笑回應

「欸,棗,最近有什麼好玩的事啊?」平頭問著

「嗯…我想想…」棗脫下外套,放好書包「笨蛋的生日快到了…」

「佐倉同學嗎?」平頭和棗看著和一群女生聊的很開心的蜜柑

「要好好設計一下…」棗邪邪的笑著

「野乃子,過來一下!」某男同學叫著

「來了!」野乃子輕快的走過去

「是這樣的────去通知女生,不要讓佐倉知道,明白了嗎?」

「這樣做好嗎?」野乃子看了看蜜柑

「不知道,就去做吧!」男同學說

*~....1.月.1.日....~*

元旦,這天全國上下都在放假

「鈴~鈴~鈴~」電話響著

「喂?這裡是日向家」蜜柑說

『蜜柑,不好了!』另一端的聲音是────流架!

「怎麼了?」

『棗,棗出事了!』

「他…他…怎麼了?」蜜柑著急的問

『總之快點過來你的班級,就這樣!』流架掛斷電話

「喂?喂?」蜜柑掛斷電話,穿著外套,用最快的速度跑到學園

*~....音.樂.系....~*

「我說謊了!我說謊了!」流架抱著頭蹲在角落

「棗!」蜜柑喘著氣,打開門

「生日快樂,蜜柑!」

蜜柑見狀,棗好好的站著

「你們…騙了我?」蜜柑看著全部的人

「蜜柑,怎麼了?」安娜問

蜜柑用力的甩上門,跑走了

「笨蛋,蜜柑一向討厭被人騙…」小螢冷靜的說著

「怎麼不早說!」某男同學說

棗不說任何話,追著蜜柑跑,但是很怪異的是蜜柑跑的很快,棗完全找不
到,只好回到教室,只見蜜柑開心的一邊蛋糕,一邊聊天

「怎麼…一回事?」棗問

「哈!誰較你要騙我?要不是平頭說溜嘴,我倒是真的被騙來」蜜柑說

「今井你怎麼幫她?」

「賄絡……」流架幫忙回答

「那你們?」棗看著其餘的男生

「完全不知,蒙在鼓裡」全班的男生一致說著

「笨蛋,妳變聰明了」小螢微笑看著蜜柑

「人長一歲,智也得長一成啊!」蜜柑說

「哈哈哈哈~」全班哄堂大笑著

【棗蜜】愛能不能不變 第十章 你永遠不懂




「早安哪~各位~」鳴海今天穿的比較「正常」的出現

「這是京都大學的交換生-高橋久遠」

進門的是一頭銀白色的頭髮,烏瞳的男子

「你們好」久遠露出迷死人的微笑

「啊~~好帥啊~~」女生的眼睛成愛心(蜜柑除外)

「那麼久遠同學,你就坐在左倉同學隔壁吧!」鳴海指著蜜柑隔壁的空位

「好的…」久遠拿著書包,走到蜜柑隔壁

「老師,為什麼最近那麼多交換生啊?」正田問著

「因為那是教育部實施的,聽說是為了讓學生多元學習所以進行交換生」
鳴海說



「你好!」久遠露出微笑伸出手

「你…你好…」蜜柑瞬間臉紅,和久遠握手

「呵呵~好可愛啊~」久遠笑了笑(翎在這說一下:久遠對蜜柑完全沒意
思!)

「謝謝……」蜜柑低下頭

『看他不爽!』棗心裡想著




「他是你未婚夫嗎?」久遠問著


「不是」蜜柑回答
「是」棗說


「是是,還是不是?」久遠臉上掛著水滴


「我說不是」蜜柑激動的回答
「是」棗簡單明瞭的回答


「哼!」兩人對看一眼,悶哼一聲,撇過頭

「呵呵~那麼我先走了…」久遠苦笑

「「慢走!」」兩人說著




「你跟他那麼親熱幹嘛?」棗沒好氣的問

「親熱?我是有多親熱啊?」蜜柑也沒好氣的回答

「總之就是不要讓他接近你就對了!」棗說

「日向棗少爺,當初佳奈接近你時,我有像你一樣嗎?」蜜柑說著

「妳沒是把她扯進來幹嘛?」棗語氣中帶著憤怒

「你心疼了啊?」蜜柑的語氣則帶有火藥味

「這不是心不心疼的問題!」

「那是什麼?日向棗,你到底懂不懂體諒一個人啊?」蜜柑氣的回到自己
的房間,鎖上門

日向家充滿著火藥味……



過一天一大早,蜜柑做好早餐,吃完後就出門了,一般這種時候,蜜柑幾
乎都是和棗一起起床,一起上學,但是今天不同,火藥味依然很重,午
休,蜜柑到屋頂透透氣,恰好碰到久遠

「高橋?」蜜柑看著前方的男孩

「佐倉啊?你也是來透透氣嗎?」久遠微笑著

「嗯…」

「聽說你跟日向同學鬧翻了?」久遠問著

「嗯…」

「你不是來尋短的吧?」久遠開玩笑的說著

「不可能…我等他來和我道歉…」蜜柑仰望著天空

「等他?」

「平時吵架都是我在道歉,現在換他了…」

「這樣啊…其實日向同學吃醋的樣子滿可愛的…」久遠想起當時的表情,
不禁笑起來

「吃醋?」

兩人聊的滿開心的,卻不知有人站在一旁,把一切看在眼裡了,棗,似乎
又誤會了



「你今天跟他聊了什麼?」棗問

「沒什麼…」蜜柑冷冷的回答

「什麼叫做沒什麼?」

「談心事不行嗎?」

「那為什麼要找他談?」棗問

「為什麼我的事情你都要管!連我的私生活你也要管!難道連一點點能讓
我自由的餘地都沒有嗎?你永遠都不會懂我的感受!!!」

「那妳就離開啊!」棗大吼

『那妳就離開啊!那妳就離開啊!』蜜柑的腦子裡全都是這句話

「好…我走…」蜜柑忍著淚水,拿起外套離開日向家


【棗蜜】愛能不能不變 第十一章 暴風雪的真愛




「叮咚~」門鈴聲,回響著

「來了!佐…佐倉同學?」久遠打開門,看著蜜柑

「你……可以收留我一天嗎?」蜜柑看著久遠

「可…可以啊…」久遠有點吃驚,可是裝的很鎮定「請進…」

「謝謝…」




「跟日向鬧翻了啊?」久遠說

「不要提到他!」蜜柑激動的說著

「好!息怒息怒…」久遠說著,這句話,把原本氣到半死的蜜柑逗笑了

「妳笑起來比較好看」久遠看著蜜柑

「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蜜柑問著

「因為…妳的個性很像我妹妹…」

「你妹妹呢?」

「出車禍,躺在醫院還沒醒…沒死算撿回一條命了…」久遠望著天花板說


「這樣啊…」

「佐倉,日向如果永遠不道歉,妳打算怎麼辦?」久遠看著蜜柑

「不知道…」

「喔…妳今天睡我的床好了…我睡那邊…」久遠指著床隔壁的沙發

「嗯…謝謝你…」

「不會」久遠微微笑



「打擾你一天了…我要回去了…」蜜柑微笑說著

「嗯…路上小心…再見」久遠微笑回應著

「再見!」蜜柑轉身離開



『氣象預報,今天寒流來襲,加上會下暴風雪,請在外的民眾盡速回到家
裡』

「暴風雪啊…佐倉同學應該在快到了吧!怎麼覺得怪怪的…」久遠看著窗
外想著



確實,蜜柑站在日向家的門口,想伸手按電鈴時,卻收手了,轉身又離開
了,離開的那瞬間,棗剛好從公司回來,擦身而過,不久,開始下起雪,
風漸漸變強

「Mikan…」棗看著天空



在街上,人們匆忙的趕著回家,但是蜜柑卻還在遊蕩,臉上掛著久久不見
的笑容,街上的人越來越少,之後都不見了,只剩下蜜柑一個人,無意
中,唱起了歌

いくつ 涙を流したら
(究竟要 流多少眼淚)

Every Heart 素直になれるだろう
(Every Heart 才能坦率面對自己)

誰に 想いを伝えたら
(如果心意 可以傳達)

Every Heart 心満たされるのだろう
(Every Heart 是否心靈就能滿足)

長い長い夜に 怯えていた
(漫漫長夜 令人害怕)

遠い星に 祈ってた
(向遙遠的星光 祈禱)

めぐるめぐる時の中で
(週而復始的時光裡)

僕たちは 愛を探している
(我們在 尋覓著愛情)

強く強くなりたいから
(因為想變的更堅強)

今日も 高い空 見上げている
(今天繼續 仰望 高高的天空)

   ──寶兒 Every Heart(全心全意)

風雪漸漸變強,蜜柑臉上依舊掛著笑容

「媽…原來把我送到孤兒院,是這樣的情形啊…」蜜柑無神的說著,突然
眼前一黑,身體搖搖欲墜,倒在雪地

『身體僵掉了…動不了了…好累啊…真的好累……』蜜柑的眼睛緩緩的閉
上了,這時有個人把蜜柑抱起來,像是在抱著一個玻璃玩偶般,寶貝、細



〝佐倉同學只把我當哥哥,我也只把他當作我妹妹,現在快去找她,馬上
就要下暴風雪了!快點!!〞久遠命令著棗




「這是哪裡?」蜜柑看著天花板

「笨蛋!沒事在暴風雪裡散步幹嘛?害我現在冷死了……還有…對不
起…」語畢,棗撇過頭

「Natsume……」蜜柑看著棗

「以後…不要在讓我擔心囉……」棗抱著蜜柑

「嗯……」



「棗,起床了!」

美好的一天又來臨了,蜜柑拉開棗房間的窗簾,催促著棗

「日向棗!起床了!再不起床就要遲到了!」蜜柑雙手叉腰說著

『這傢伙又裝睡了!』蜜柑心裡想著

一秒

兩秒

三秒

棗心裡倒數著,蜜柑確實在不偏不倚的三秒準備離開房間,棗用力拉回蜜
柑,蜜柑倒在棗的床上

「既然會遲到,就一起遲到吧!」棗說

「第一節是神野的課耶~」蜜柑以天真的臉孔說著

「不早說!」棗立刻放開蜜柑,起床梳洗

『其實第一節是鳴海老師的課……』蜜柑在心裡暗自竊笑著




「早啊!蜜柑」久遠微笑問候著

「你早!」蜜柑露出微笑問候著

「合好啦?」久遠到棗的身旁說著

「嗯…」棗望著前方,冷冷的說著

「明天我就要回去了!拜託你不要這麼冷嘛…」久遠打了一下棗的頭,因
為受力的緣故,棗就像點頭一樣,低下頭

「慘…慘了…」久遠嘴角勉強扯出一點點微笑,看看手,又看看棗

「高橋久遠!!你完蛋了!!」棗大叫,鎖定目標,追殺模式,啟動!

「啊~~兇狐狸~」久遠邊跑邊叫著(翎:被蜜柑教壞的)
(翎:感覺好像堇在追殺心讀……)

「有種就給我站在原地!」棗看著前方的久遠說著

「這種情況會站在原地不動的是笨蛋!」久遠說



「他們的感情真好…」安娜看著棗和久遠

「是啊~才來三天而已,就能和日向同學那麼要好」野乃子說

「真是不敢想像,前幾天棗才看他不順眼…」蜜柑看著兩人說



「喂…不…不要追了…好不好…」久遠坐在樹下喘吁吁的說

「也…也好…」棗坐在樹的另一邊喘吁吁的說

「「噗…哈哈哈哈~」」棗和久遠不約而同的笑著

「喂~明天幾點離開?」棗問著

「早上八點,在學園校門口」久遠說

「這麼早」





「久遠,再見囉!」蜜柑說著

「再見!」

「祝你妹妹早日醒過來」蜜柑微笑說著

「謝謝你…山貓,不准欺負我義妹」久遠看著棗

「呿…」『死白毛兔,下次被我看到,看我怎麼殺了你』棗的眼睛充滿殺


「呵呵呵~」久遠苦笑「我要回去了!下次見囉!」久遠關上車窗,離開
了愛麗絲學園






「哥!你回來啦!」一名銀白色長髮,黑瞳的女孩撲上剛進門的久遠

「艾雪?!」久遠看著眼前的女孩「艾雪你醒啦!」久遠開心的說

「嗯…好久不見啦!醒來見你不在,以為我在作夢,夢見我有哥哥!」艾
雪笑著說

「傻蛋!」久遠說



*~....日.向.家....~*


「在想什麼?」棗從身後,抱住蜜柑

「棗…愛能不能永遠都不變?……」蜜柑望著星空想著

「傻瓜!你再懷疑我嗎?」棗把蜜柑轉向自己,半開玩笑的說

「那你回答我的問題啊…」蜜柑天真的看著棗說

「不會…我一輩子指愛你一個,蜜柑」

「真的?」

「真的啦!笨~蛋~」棗彈了一下蜜柑的額頭

「不准叫我笨蛋!死狐狸!」

「原來是你交壞高橋的喔~醜女」棗看著蜜柑

「山貓!閉上你的貓嘴!」蜜柑說著

「你說什麼?」棗瞇起眼看著蜜柑

「我說……」話還沒出口,就有人先堵上了嘴

靜靜的,棗替蜜柑戴上了戒指





愛能不能不變? 

去鎖住時間 一直熱戀

天亮以前 再吻你一遍 心卻酸了一點

愛能不能不變? 

就算是時間 給了考驗

夢好一點 幸福多一點

那一天 到底有多遠?

-愛能不能不變 詞/姜憶萱 曲/Michelle 編曲/黃韋翔 演唱/蜜雪
薇琪



愛……

或許能夠永遠不變…

那一天…

已經不遠了!


---------------------------
轉載至" 玟泠 " 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c2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