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桃花幻夢.序章.楔子


(永遠永遠.續集)


紫嫣紅雲霞光繞,

青山綠水塵世遙;

粉鑄脂凝柔似水,

桃林深處伴君嬌。

  ──電玩 新仙劍奇俠傳 桃花幻夢

++.................++

伊惜鳶.蜜柑
桃族公主,活潑、開朗,敢愛敢恨、天真可愛的陽光女孩

歐陽棗
想遠離殺辱的殺手,情緒總是壓抑的很緊,似乎不想讓別人知道他的真性


慕倫蓮.螢
蜜柑的護衛,不論發生任何事都十分冷靜同時也是桃族武器研發組的冰山
美女

塔達亞.流架
桃族的野獸馴服員,有著高超馴服動物技巧的溫柔男孩

珞蔻.葵
桃族祭司,具有催眠的能力,精通醫術

++.................++


一名少年喘著氣,滿身是血的躲在樹上

「可惡,跟丟了…」一個男子說著

「再過去就是桃族的領土了…」另一個男子說

「上次派了兩個人竊取鳳凰血,聽說沒取到反而被一些蟲啊~蠱的咬到,
中毒死亡」

「那還是別過去了,我們回去告訴丞相吧!」

「嗯」語畢兩人離開

少年見那兩人走遠,眼前一片模糊,隨後從樹上掉下

此時兩名少女和一名少年經過,看到了滿身是血的少年

「小螢…有人倒在那裡呢…」粟髮少女指著少年

「我去看看…」名叫小螢的紫髮少女走到少年身邊,確認少年是昏迷狀態
後要金髮少年用豹把他「載」回族裡

++..................++

「葵,他的狀況怎樣了...?會不會死呀?」蜜柑問著黑髮女子

「不礙事...只是操勞過度暈過去罷了...這種健壯的男人...流這一點血...還死
不了」葵洗著手

「不過話說回來...你把漢人帶回族裡,不怕被族長責備呀?」葵甩著手問
著蜜柑

「怎麼說?」蜜柑一頭霧水

「上次才來兩個漢人盜取鳳凰血,因為妳誤打誤撞的對他們下了毒,才把
他們嚇跑,這個人該不會也是來盜取鳳凰血的吧?」葵看著躺在床上的男


「不會啦~葵,妳想太多了」蜜柑喝著茶說道

「蜜柑......」葵的語氣突然變的很沉重

「嗯?」蜜柑看著葵

「小心這個人...」葵看著蜜柑

「知道啦~」蜜柑似乎不當這一回事,拿起手杖、站起身子,轉身離開

++....翌........日....++

蜜柑來到葵的房子裡,這時的葵上山採藥了,所以這間屋子只有這對他們
兩個,蜜柑躡手躡腳的靠近昨天那個受傷的男人

「不...不見了?!」蜜柑看著空無一人的床

此時一隻手掐住蜜柑的脖子,把蜜柑推到牆邊

「說!妳是誰?這裡是哪裡?」男子用火紅的眼睛瞪著蜜柑

「呃......啊......」被掐住脖子的蜜柑發不出聲音,恐懼的看著男子

「你...你們漢人就是這樣謝謝救命恩人嗎...?」許久蜜柑才發出聲

「救命恩人......?」男子疑惑的看著蜜柑

「昨天要不是你恰好倒在萬獸林不然我才懶的理你......」蜜柑說道

男子鬆開手「我叫歐陽棗」棗說道

「我叫伊惜鳶.蜜柑,是這個族的公主」蜜柑自我介紹著「喔...對了,這
裡是桃族的村落...順帶一提,你的傷還沒復原,要不要多躺一下?」

「不了...我想四處逛逛...」棗說道

「那就不行了......」另一個女聲傳入兩人的耳裡

「小螢?」蜜柑看著眼前的女子

「你們漢人上次企圖盜取我族聖獸之血,族長和族人們正在加強防範你們
漢人,這時你出去的話只會給你和我們帶來更多的麻煩......」小螢說道

「說的也是...」蜜柑贊同道

「如果我偏要出去呢?」棗看小螢

「怎麼大家都在這?」葵恰巧回來

小螢看著葵,嘴角漾起絲微笑容

「葵...妳過來一下」小螢喚到,葵走到小螢前,兩人竊竊私語著

「喂!你叫什麼名字?」小螢很直接的問

「歐陽棗......」棗回答

「歐陽棗...現在,請你看著我的眼睛......」葵的手一張一合在棗眼前畫圓

「現在你的眼皮很重很重......」葵輕輕的說著,棗的眼皮似乎很沉重的閉


「當我數到三,你就會躺在床上睡覺1、2、3」葵數完後棗真的倒在床



「耶~~成功了!!」葵高興的說道

「怎...怎麼回事呀?」蜜柑不解的看著昏迷的棗

「葵她被懷疑具有催眠能力......事實證明她確實有」小螢看了看昏死的棗

「上次在開會時她就對著族長模仿當初看到書上的詞句和動作,結果族長
就睡著了......但是拍一下手就會醒來......」小螢冷冷的說著

「那他暫時不會醒囉?」蜜柑捏了捏棗的鼻子

「應該是吧......」葵不確定的說著「催眠術是因人而異的......」

「蜜柑!!不好了」流架突然衝進

「流架...?怎麼了?」蜜柑問道

「剛...剛才來了五個漢人,打傷了火麒麟,原本要帶著麒麟角離開,但是
被族人發現,現在正努力阻擋著......」

「我們趕快過去吧!」葵說

「嗯...」一群人急忙的離開,獨剩棗

++.....火麒麟窟.....++

蜜柑上前,看著那五個漢人

「把火麒麟角放下離開,否則別怪我心很手辣!」蜜柑寒笑,看著他們

「哈!只不過是個女娃,怎麼可能打敗我們呢?哈哈」其中一個漢人說道

「哈哈哈!」其餘的漢人跟著笑道

「喔?是嗎....?」蜜柑念著咒語,舉起手杖,出現一道雷,漢人們屁股著
了火,驚忙的跑出火麒麟窟

「哈哈哈~」看著那群漢人屁股著火的滑稽樣,眾人不禁大聲笑著

「現在該怎麼辦?」小螢看著蜜柑手上被折斷的麒麟角

「不知道......」蜜柑看著躺在地上的火麒麟,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說小娃兒呀~」在蜜柑身後的火麒麟變成一個紅髮老人

「呀?!」蜜柑嚇的躲在小螢身後

「我是麒麟老人......我說...我的角沒關係...斷了還會再長...只不過要等個十
幾年才會長回來......」老人說道

「那這角...?」葵看著蜜柑手上的麒麟角

「呵呵呵~」老人笑了笑一轉身就不見了

「诶??人...人呢?對了...這角總不能一直放在我這吧?」蜜柑說道

「不如就交給我吧!」葵說

「不行,還是回去請示族長和長老吧......」小螢說


++......良久......++

「小螢姊~族長怎麼說?」葵問

「他們說要先暫時放在祭壇......」

「這樣呀......」

「公主呢?」小螢問

「她回去看那個叫什麼...棗的」

++......葵的醫館......++

「呃......頭好暈呀...」棗坐在床上

「你醒啦?」蜜柑水汪汪的眼珠看著棗

「那~這套衣服給你......」蜜柑把男生的桃族服裝遞給棗

「昨天好不容易才織出來的,因為族裡是不賣衣服的,每戶人家的衣物都
是由自家編織...看起來如何?」蜜柑微笑問著

棗把衣服穿上,看著服裝上的花樣說:「真醜......」

「是喔?那還真抱歉呀!桃族的服裝長的就是如此,如果真的很醜就勞煩
您離開,回到你自個兒的故鄉」蜜柑的雙臂交叉在胸前說道

「哼~」棗悶哼一聲

++......桃花部落......++

「唉喲......」才剛踏進部落,蜜柑就和一個中年婦女相撞

「好痛呀......」蜜柑跌坐在地上

「唉呀?!公主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婦人一直道歉

「沒關係啦......看你著急的樣......發生什麼事了?」蜜柑問

「我們家的安娜和野乃子從昨天到現在都沒見到人影......我擔心呀......」婦
人哭道

「我也來幫忙......多一個人...找的會比較快......」蜜柑說

「謝謝公主,謝謝公主!」婦人一直道謝

「醜女......你就這樣答應人家啦?」棗說著

「不然呢?」蜜柑微笑道

「呿......那你打算從哪裡開始找?」棗問道

「先問問村子裡的人吧......」蜜柑轉身開始他們的尋人任務

++......兩個小時後......++

「呼......」蜜柑坐在草地上

「怎麼找了那麼久連一點消息都沒有......」蜜柑抱怨道

棗無奈的看著蜜柑

「公主......你怎麼在這裡?」流架帶著一群野獸出現在蜜柑眼前

「流架呀......诶...對了!流架,你有沒有看到安娜和野乃子?」蜜柑問著流


「我沒看到,但是牠們說不定有見到」流架指了指野獸們

「那你問問看」蜜柑說

「喔......」流架轉身開始和動物溝通

許久後.........

「牠說,牠昨天黃昏時看到一個黑髮和一個粉紅色頭髮的女孩往桃花林去
了......」流架翻譯道

「桃花林?!她們去了桃花林?!」蜜柑驚訝

「怎麼了嗎?桃花林有什麼不對勁嗎?」流架看著緊張的蜜柑

「不......沒事......呵呵......」蜜柑強笑道

『這醜女......果然有不對勁的地方......』棗心想道

『啊~~真是的......怎麼哪裡不跑...偏偏跑進桃花林...這下該怎麼辦?』蜜
柑心裡想著

『桃花林很危險嗎?看蜜柑嚇傻成那個樣子......』流架看著蜜柑想著

「咦??你們在做什麼呀?」葵冒出來看著眾人

「葵......野乃子...和安娜...進入了桃花林......已經一天半沒回來了...那她們會
不會...已經...死......死了?」蜜柑問著葵

「什...什麼?!她們怎麼那麼不要命呀?!這...這下該麼辦?」葵緊張的


而在一旁的棗和流架完全聽不懂她們倆在說什麼,此時一陣女聲打破了這
個詭異的氣氛

「救命呀!!救命呀!!」一個粉紅色頭髮的女子呼喊著

眾人轉頭一看

「那是安娜......」葵不敢相信的看著

「安娜!!怎麼了?!野乃子呢?」蜜柑問著嚇哭的安娜

「公主...公主...野乃子她...野乃子她被冰起來了...」安娜哭道

「妳把過程都告訴我......我們在一起想辦法......」蜜柑安慰著安娜

「嗯......」安娜一邊哭一邊點頭


++............++


「昨天...我和野乃子出去玩...半路上碰到一個粟髮的老婆婆......」安娜說著


++..............++

「老婆婆,你怎麼了?」野乃子問著坐在路邊的婆婆

「我腳扭到了.....但是我的東西掉在林子裡...我拿不回來......」婆婆說著

「老婆婆,妳掉的是什麼東西呀?」安娜問著

「一個靈芝,散發著七彩的光芒......我兒子罹患了一種重病非常需要
它......」婆婆難過的說道

「那我們幫你去撿回來,你在這裡等我們喔!」安娜和野乃子手牽著手不
顧一切的衝進桃花林



「哇......好漂亮的地方呀......」野乃子望著桃花林的四周

「真搞不懂...為什麼這裡是禁林......」安娜看著滿林子的桃花樹

「不管這些了...我們趕快去把靈芝找出來吧...」安娜說著

「好...」野乃子贊同道

兩人已經逛完了一整座林子,翻遍了每個草叢,就是不見那靈芝的影子

「好累呀......」兩人背靠背的坐在地上

「诶...?」野乃子似乎摸到什麼東西,她把東西撿起來看

「安娜找到了!找到了!」野乃子高興的說著

「太好了,那我們趕快出去吧!」兩人起身,正準備離開時,被一個人擋


「啊!!!!!」她們大叫著

在她們眼前的,是一個黑色翅翼的棕髮女子

「說...為什麼...要到這座林子?」女子問道

「我...我們...我們...」兩人結巴著

此時女子瞥見了野乃子手上的七彩靈芝

「快點放下那個靈芝!!」女子吼道

此時野乃子的身體瞬間結冰

「快...回...去...找...公...主...呀...」

說完這三個字,野乃子全身上下都結冰了

「還愣著?妳的朋友我會好好看著,妳快回去找她口中的人呀!」

安娜點點頭快速的逃離了桃花林,安娜一直跑一直跑,赫然看見蜜柑等
人,終於放心的哭出淚水,向蜜柑求救

++..............++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安娜的心情似乎已經平定下來了

「蜜柑...妳打算怎麼辦?」小螢問著蜜柑

「暫時沒有辦法...」蜜柑心情低落的說著

「要告訴族長請長老們想辦法嗎?」葵問道

「不要...告訴他們...只會越來越複雜...必須私下解決...」小螢冷靜的說著

眾人開始思考該如何把野乃子救出,到了一更了,大家仍然思考不出有什
麼方法

「我去泡茶吧......」葵站起身子說道

「不了...我去好了...我太久沒泡茶了...下次長老考茶道那就完了...我去
吧!」蜜柑微笑道

「也好...那就麻煩妳囉...」葵微笑著

「嗯......」蜜柑點點頭

許久,一陣茶香瀰漫整個屋子

「茶泡好了......」蜜柑端著茶盤走出,把裝好茶的茶杯一一遞給每個人

蜜柑看著每個人都喝下了茶,微微笑著

「怪了...怎麼全身都使無上力氣......」流架說道

「蜜柑...你在茶裡放了什麼東西?」小螢有氣無力的問著

「十...十香軟筋散......」蜜柑怯怯的回答

「妳...為什麼要這樣做?」葵問道

「我...這件事...只有我可以做到...對不起...請你們...暫睡一陣子吧...」蜜柑
轉身離開小屋

眾人的眼皮早已像吊個鐵塊似的闔上了
蜜柑手拿著聖杖,在月光下,一步步走入了桃花林,半路似乎有一個不明
物體從蜜柑頭上飛過,蜜柑抬頭,只見一輪明月和繁星點點,以及那粉色
的桃花,空氣中留下悽涼的歌聲,歌唱道:


昨是今非望無盡,生死相隔兩茫茫。

解愁腸,度思量,人間如夢,倚笑乘風涼。

  ──電玩 新仙劍奇俠傳 隱藏結局,李逍遙與趙靈兒對詩


「好個『人間如夢,倚笑乘風涼』......」蜜柑仰望夜空,眼神中流露出一
絲悲傷,當她的視線轉回時,只見自己站在一個如水晶般的大冰塊前,裡
面有一個女子,睜著眼、表情猙獰

「這是......野乃子?」蜜柑看著眼前的大冰塊,
蜜柑念著咒語,全身散發著淡淡的白光,蜜柑用手杖輕輕一點,冰塊化作
塵埃飄散在空中,冰塊裡的女子閉上雙瞳,從半空中掉下,手中的七彩靈
芝滑落

「是誰闖入林子?!」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

蜜柑似乎被這個聲音嚇到,此時空中降下了一個粟髮黑翼的女子,蜜柑看
傻了眼,因為這個女子和她長的一模一樣

「妳...妳是誰?」蜜柑問著女子

「我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妳為什麼出現在這裡?」女子問道

「我...我只不過是想要救回我的族人罷了...妳為什麼要把我族族人冰凍起
來?」蜜柑怒問

「她們...採了『冰幻靈芝』...只要是凡人碰到那個靈芝就會瞬間結成冰...」
女子說著

「對不起...是我錯怪妳了...」蜜柑誠心的道歉著

「沒什麼...快黎明了...我得馬上離開這裡...」女子振了振背後的黑色翅膀,
往天空飛去

「等等!!妳叫什麼名子?」蜜柑對著女子說道

「遠古久夜,歌舞昇平,因傘結緣,奇遇皇子。
人魔相戀,抵半世命。
皇悲憤,桔字念一世
區區『桔』字,為何使君念一世?」女子輕吟著

「桔...?」蜜柑看著天空,黎明升起

「喂!笨蛋!」一個男子的聲音傳入蜜柑的耳裡

蜜柑回頭,只見一個男子輕盈的從樹上跳下來

「棗...?難不成你?!」蜜柑驚訝的看著棗

「我?我怎樣?我只是在樹上見妳一個人對著空氣自言自語......還有,妳
的茶...我根本沒有喝下」棗說道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在裡面下藥?」蜜柑心虛的問著

「沒錯...還正大光明的在臉上寫著『作賊心虛』四個大字」棗說著

「有...有嗎?」蜜柑懷疑道

「有...」棗點點頭

「我怎麼都不知道?」兩人邊走邊聊

「因為妳是笨蛋!」棗說道

「Natsume!!」蜜柑氣炸的吼道

「欸...笨蛋...妳害我耳朵聾了...醫藥費由妳支出...」棗說道

「嘻嘻...我不幫你支出...我會免費幫你醫好...順便幫你下點『人仰馬翻
膏』...」蜜柑邪笑著

「那是什麼?」棗蹙眉問道

「沒什麼...指是塗在人身上會奇癢無比的藥膏罷了......」蜜柑邪邪的說著

「棗!你要去哪呀?」蜜柑對著棗的背影吼道

「不用妳管!」棗叫道

「什麼嘛...」蜜柑嘟嘴

「伊惜鳶姊姊,原來你在這裡呀~」一個灰髮男孩踏著輕快的腳步接近蜜


「小陽...?怎麼啦?」蜜柑彎下腰問著女孩

「柚香阿......不對...是族長...族長說要妳回去準備桃花祭的事」小陽說道

「這樣呀...謝謝妳...」蜜柑笑了笑

「不用謝啦~只要蜜柑姊姊給糖吃就可以了」小陽淘氣的說著

「好~」蜜柑答應,轉身離開




「我怎麼會走到這裡?」棗望著四周,滿林子的桃花

棗望著桃花深入林子,在林子盡頭出現了一座十分破舊的宮殿,棗小心翼
翼的踏入宮殿,踏入的瞬間地面龜裂,出現一條裂縫棗掉入其中


當棗睜開眼時,發現自己飄在半空中,而那破舊的宮殿變成了華麗的宮殿

「棗...棗...?」一個粟髮女子在宮殿裡尋覓著口中的「棗」

「怪了...?不在嗎?」女子側頭想著

這時女子背後一個男子靜悄悄的接近女子

「嘩!」男子推了一下女子

「呀啊!!」女子嚇一跳

「哈哈哈~」男子因為剛才女子的反應逗笑了


天空飄著桃花花瓣,又換了一個時間


「是誰?!」方才的那名男子,手持著劍在黑夜裡的房間裡看著那抹黑影

黑影似乎有雙大大的羽翼,從哭聲可以分辨出是個女子

「桔......?」男子看著黑影

黑影撞壞宮牆,飛離了皇宮


花瓣又一片一片的灑下,這是另一個時間

「太子殿下,您就吃點吧!」宮女說道

「是呀~哥,多少吃一點吧!」另一個紫黑髮的女子說著

「棗...人死不能復生...桔看到你這樣會難過的...」金髮男子勸說道

「對不起...我真的不餓...」坐在床上的男子拒絕道


『這裡...到底是哪裡...?』棗越想頭越痛

『你是誰?為什麼出現在這裡?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一個清脆的女聲
傳入棗的耳裡

『我...』棗來不及回答,有一股推力把棗推下了深淵


棗驚醒,看著四周

「你終於醒了...剛才看你倒在百年桃樹下嚇了我一跳...」蜜柑說道

「怎麼啦?臉色好蒼白...作惡夢呀?」蜜柑微笑道

「就算有是也輪不到你這個醜女管」棗理所當然的講著

「歐陽棗!!!」蜜柑怒吼

「蜜柑,該去換祭典服裝囉~」小螢說道

「嗯...」蜜柑起身離開

『剛剛...只是夢嗎?』棗看著蜜柑的背影想著




轉載至 " 玟泠 " 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c2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