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永遠 卷一 魔界的使者


黑夜帶走了夕陽,伴著月亮和星星升起,此時應該是進入夢鄉的最佳時
刻,但是這裡卻是日鬧無比
「縣令爺呀!桔給您帶來了!」老鴇拉著喚作「桔」的棕髮女子帶進梅字
房後,關上門走了
「這就是久夜樓的花魁-桔啊~真是名不虛傳!!」縣令左擁右抱著都是
青樓的女子
「桔參見縣令爺…」桔低頭,禮貌的問候著,接著倒酒
縣令色瞇瞇的看著桔,桔臉上依然掛著微笑
「縣令爺喝酒」桔微笑,把酒杯遞給縣令
縣令故意碰桔的手,接著在桔的手上摸啊摸的,桔心一驚把手抽回
「縣令爺請自重…桔只是賣藝的,不是賣身的」桔說完,離開房間
桔到後院,提了一盆水,把剛才被縣令摸的手洗了三四遍後,從久夜樓的
後門離去
「棗…這是什麼地方啊?」黃髮藍眼的男子指著久夜樓
「噗…」被喚為「棗」的男子忍笑著
「喂!這到底是什麼地方啊?」流架看棗在取笑他,微慍
「青樓…你不知道嗎?」棗看著流架
「不知道……」流架看著久夜樓說道
「進去逛逛吧!反正銀兩多的是…」
棗和流架進入了久夜樓
「哎呀~哥哥,您是第一次來吧!」穿著青衣的女子撲到流架身上
「公子長的真俊哪…」粉衣女子靠著流架的肩膀
流架臉瞬間紅起來
「噗…」一旁的棗竊笑著,轉身離開久夜樓
「欸!棗!!」流架著急的叫著
「他是?!」在樓上的冰看見流架腰上的王爺令牌,眼尖的冰,立刻拉出
流架,直奔自己的房間
「謝謝姑娘…」流架向冰道謝著
「救命費,五十兩」冰說
「= =|||」老實的流架給了銀兩,又被冰傻傻的帶進房
棄友不顧的棗,正在街上閒晃,這時被一個聲音吸引住
「謝謝蜜柑姊姊!!謝謝」一個乞丐小孩向桔磕著頭
「不要這樣…不過今天帶的東西是少了點…」桔說著
「不要緊的蜜柑姊姊,有吃的就知足了!」另一個乞丐小孩說
「真的嗎?」桔疑惑的看著這群小孩
「真的啦~蜜柑姊姊你再不回去不會被老鴇罵嗎?」
「是該走了!」桔站起身,理了理裙擺,轉身離開
天空嘩啦嘩啦的下起雨
「該死!」棗說
這時桔撐著傘站在棗面前,把傘遞給棗,棗頓時呆住了,傻傻的接過傘,
桔轉身快速的離開
「等等!姑娘!到哪還妳傘?」棗對著蜜柑的背影叫道
「久夜樓-桔」蜜柑用手擋住頭,邊叫邊跑著
「久.夜.樓?」棗看著蜜柑的背影,轉身離去
「好你個日向棗!!」男子的語氣是十分憤怒
「流…流架…冷…冷靜點」棗冒冷汗的說著
「你!棄友不顧該當何罪?」流架問
「無罪!」棗說
「為何無罪?」
「聽說你看上了賣藝花魁-冰啊?」棗問
「你…你怎麼知道?!」流架臉紅
「哈!那兒的姑娘說的」棗坐在椅子上說道
「救命啊!!」從客棧外傳來一陣救命聲
流架和棗拿起桌上的劍,跑到傳出呼救的地方,是一條死巷,巷子中,有
一個女子被上長著黑色的羽翼,身上穿的全都是黑色,手持著正在滴血的
劍,黑夜的緣故,看不出長相
「妳是誰?是人是妖?」棗拿著劍防禦著
「公子真愛說笑,看不出來嗎?」女子說著
流架看了看女子身後的屍體
「縣令?!」流架驚呼著
「縣令?妳殺了縣令??」棗問道
「哈!這狗官,侵犯了我,直接殺了他算便宜他了!」女子說
「妳!」
「在這裡!!」百姓喊著
「哎呀呀~禁衛隊來了呢!」女子振了振背後的黑翼,離開現場
「可惡!被她逃掉了!」百姓說
「請問…她是誰啊?」流架問著
「她啊?她是從魔界來的惡魔,聽說和久夜樓的花魁-桔有關,據說碰過
桔的男子,都會被惡魔殺死,是個殺人不眨眼的禍害!」男子說
棗無語仰望夜空『是真的嗎?為何我看到…在她眼中……有著流不出的
淚…』
永遠永遠 卷二 束縛
「蘭呀~李大人來了!」老鴇叫到
「來耶~」粉衣女子說道
「客人,要找哪為姑娘啊?」老鴇殷情的問著
「桔」棗面無表情的說
「桔呀~她…她…」老鴇面有難色的說
棗見狀,不自覺的嘆口氣,掏出銀兩給了老鴇
「她在後院的西廂房」老鴇見錢眼開開心的說
棗拿著傘走到後院,才發現…
「該死的,這根本是───迷宮嘛?!」棗看著十分複雜的久夜樓後院說
永遠不是我要的明天 
你愛過我就已足夠
就算到了最後愛已擱淺
只求你留我在你心田
棗循著歌聲找到了老鴇口中的「西廂房」,門是敞開的,棗看見一個棕髮
的女子,坐在窗邊,看著遠方
「玉畫嗎?今天的午飯我不吃,端出去吧!」蜜柑看著窗外,沒注意是棗
「笨蛋!」
蜜柑嚇到了,轉過頭看著房門外
「啊?是你啊!抱歉抱歉」蜜柑走到棗的前方,微笑著
「妳的傘…我走了!」棗把傘物歸原主後,打算轉身離開
「謝謝太子專程送來…皇太子不多坐會嗎?」蜜柑接過傘,微笑著
「妳怎知我是皇太子?!」棗訝異的看著蜜柑
「您腰際上的應該是太子令牌吧!」蜜柑指著棗腰上的,金色、刻著「太
子」的牌子
「確實是…」棗看著蜜柑說
「呵呵~皇太子隨身帶著令牌不怕被暗殺?」蜜柑問著
「沒人敢動我…我走了…」棗冷冷的說
「桔恭送皇太子…」蜜柑身子微蹲,隨後又站直,看著棗的背影笑了笑後
進屋
『那對眼睛…很熟悉…在哪裡見過呢?』棗看著蜜柑的廂房想著
-夜晚-
「呀啊~~」外頭的街上傳來尖叫聲,徹夜未眠的棗,拿起劍,衝到大街

「果然,又是妳!」棗拿著劍看著黑翼女子
「呵呵~公子,一日不見,還是這樣追著奴家跑啊!」黑翼女子說
「妳…又殺人了?」棗看著女子身旁的屍體
「哈!這人強姦良家婦女,欺善怕惡,可惡至極,奴家只不過除了個害罷
了!」黑翼女子說
「再怎麼說妳應該交由官府處理…」
「哈哈!公子想笑死奴家嗎?別忘了前天奴家才剛殺死了那個狗官,何
況…那些官沒一個能信任,都是些貪贓枉法之徒」黑翼女子輕蔑的說
「妳真的想殺人嗎?」棗放下劍,說著
「恕奴家是個貪生怕死之徒…」黑翼女子頭低下,振著黑翼消失在夜空
「貪生怕死?」棗不明白意思,看著消失在夜空的女子
『她的聲音好像…在哪聽過…在哪呢?』問題,回蕩在棗的腦中
「桔姊姊,妳自由啦!桔姊姊!」紅衣女子高興的敲著蜜柑的房門
「自由??」蜜柑還一頭霧水中
「是啊!有人出了大量的銀票把妳贖了!」紅衣女子說著
「我?誰贖了我?」蜜柑問著紅衣女子
「不知道,總之您快打扮打扮吧!那個人說會來接妳」女子說完話,轉身
離開
「蜜柑!」進門的是小螢
「小螢!妳知道誰贖了我嗎?」蜜柑高興的看著小螢
「皇太子…」小螢說
「真的嗎??」蜜柑興奮的說
「蜜柑…妳到皇宮去以後…還會殺人嗎?」小螢小心的問著
「看情況吧!」蜜柑看著窗外說著
「這樣啊…我把妳理理吧!」小螢說
「嗯!」蜜柑開心的答應了
永遠永遠 卷三 動盪的心

──馬車上──
「喂!醜女…」棗看著蜜柑說
「我醜幹嘛贖我?!」蜜柑滿臉怒氣的看著棗
「因為我喜歡…」棗刮了一下蜜柑的鼻子,嘴角勾起微笑的說道
「蜜柑只是一名青樓女子,何德何能讓一國之子如此對待?」蜜柑臉色黯
淡下,低著頭不語
「笨蛋…」棗笑了笑把蜜柑擁入懷裡
「太子殿下?!」蜜柑有一點嚇到
「我不管妳的背景,我只在乎妳的心…還有以後叫我棗」棗抱著蜜柑,閉
著眼說著說著
「棗…」蜜柑閉上眼,靜靜的躺在棗的懷裡
『或許…真的是我…配不上你…』蜜柑心裡想著
「嗯…今晚妳先睡我的寢宮吧!」棗說
「那你睡哪?」蜜柑眨了眨眼睛
「妳會擔心我啊?」棗邪邪的看著蜜柑
「才…才怪…」蜜柑掩飾著
「放心啦!我今晚出宮找人…」棗說
「找人?」蜜柑一臉疑惑的看著棗
「這是衣服,妳先洗澡睡覺吧!」棗把一套衣服交給蜜柑後,獨自出宮了
蜜柑看著棗的背影漸漸消失,心情又低落下來
-大街上-

「不要殺我不要殺我!!」男子害怕的往後退
「這可不成…你的髒手在兩個禮拜前碰過桔…今天是該下地獄的時候了」
黑翼女子舉起劍正準備砍下去時……
「住手!!」一個男子的聲音傳入耳中
「又是公子…有何貴幹?」黑翼女子說
「妳上次說的貪生怕死是什麼意思?」棗問著
「這不關公子的事吧!」女子手中的劍落下,一陣慘叫後,男子就死了
「妳跟桔是什麼關係?為何碰過她的人妳都要殺?」
「沒關係…不過看她可憐而已…被魔王詛咒…」女子擦掉劍上的血漬
「詛咒?」
「你不會明白的…」女子振了振翅膀離開了
「蜜柑…」棗看著黑翼女子唸著
一路上,棗一直想著剛剛黑翼女子說的話,他認為蜜柑一定有是瞞著他,
走回到自己的寢宮,蜜柑走就已經在床上安穩的睡著,棗坐在床邊,看著
蜜柑

──翌日──

「嗯…好亮啊…」蜜柑看了看四周,看到了棗靠在床邊睡著,於是就悄悄
的起床,整理好儀容後,正準備出門時……
「妳打算去哪?」棗按住蜜柑的肩膀
「啊!!!」蜜柑因為嚇到而尖叫
棗震了一下(某翎:說明白一點,就是嚇到了...)
「噗…哈哈哈~」棗放肆的笑著
「笑什麼?很恐怖耶!突然把我按住」蜜柑抗議著
「對不起嘛…不過妳剛剛真的好好笑」棗盡量壓住笑意
蜜柑撇過頭,不理棗
「喂~」
「幹嘛?」蜜柑沒好氣的說
「小心…來不及了…」棗越來越想笑了,但還是盡量壓下
「好痛啊…幹嘛不早說有柱子在我前面啊?」蜜柑搓揉著額頭
「想說啊~但是來不及了…」棗把蜜柑拉到自己面前,溫柔的搓揉著蜜柑
的額頭
「還會痛嗎?」棗問
「好多了…」蜜柑臉微紅的說著
「太子殿下,皇上找你」一名太監說
「跟他說我馬上到,下去吧!」
「喳~」太監應了一聲轉身離開
「我去見我父皇,妳先到處逛吧!」
「嗯…」
棗沒多說什麼,轉身頭也不回的離開
「或許我…真的…配不上你…」蜜柑看著棗的背影
蜜柑獨自一人走到御花園,不小心撞到一個跑過來的女子
「唉呀~好痛啊~愣著做什麼啊?快扶我起來呀!」女子沒好氣的說著
「是,公主」一群宮女快速的圍到女子身旁,扶起女子
「對…對不起…」蜜柑趕緊道歉
「妳是誰啊?我怎麼沒見過妳?」女子沒好氣的問著
「小公主,她就是太子殿下從宮外帶回來的女人,聽說是從青樓來的」一
名宮女說著
「真是的,哥怎麼會看上這種骯髒的人啊?」女子說著
「葵,小心妳的言行…」一名水藍色波浪髮的女子從葵的身後走出
「野薔薇姊姊」葵開心的跑到野薔薇身邊
「葵,這裡是皇宮不是民間,要小心言行和舉止,到時哪個大嘴巴散播出
去,妳就嫁不出去」野薔薇說
「姊姊!葵知道了啦!走!我們去別的地方玩」葵又帶著宮女太監到處瘋

「這個葵…真抱歉,我妹妹的脾氣就是這樣」野薔薇微笑說著
「沒關係…習慣了…」蜜柑微笑
「我叫野薔薇,剛才那個是我的妹妹,葵」野薔薇禮貌的自我介紹著
「我叫蜜柑…」蜜柑也禮貌的介紹著
「葵總是這樣,每個人都把她捧在手心上,不捨得罵、打,才養成這種嬌
生慣養的脾氣…」野薔薇說著
「總比殺人萬千,手上不知道染了多少生靈的血,踏著屍體來保命的人好
吧!」蜜柑小小聲的說著
「什麼?」
「沒…沒事…」蜜柑轉身離開御花園
永遠永遠 卷四 殺還是不殺

「蜜柑!」一名女子叫著
「小螢?!」蜜柑轉過頭驚訝的看著
「妳怎麼進宮了?」蜜柑高興的問著
小螢指著站在一旁的流架
「王爺?」蜜柑看著流架
「嗯…拜託他很久才肯帶我來,在宮裡過的如何」小螢問
「還不錯啊~」蜜柑開心的說著
「帳算清了嗎?」小螢在蜜柑耳邊小小聲的說著
「算是算完了…但是還有一個…」蜜柑低下頭無奈的說著
「剩誰?不會是他吧?」
「嗯…」
「妳…該不會動情了吧…」小螢看著蜜柑擔心的問著
「今晚動手…殺不成…就是命吧…」蜜柑仰望天空說著
「蜜柑……」小螢看著蜜柑

-亥時,御書房-(亥=晚上9點-11點)

「死變態,他出宮遊玩幹嘛把這堆廢話奏摺丟給我啊…」棗抱怨著
(翎:由此可知棗的父皇是誰了吧!)

「棗…認命吧!」流架勸說著
「呿…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啊?」棗看著流架
「你又知道囉?」
「哈!你正在想…趕快把奏摺看完,早點回去陪今井」棗邪邪的看著流架
「沒…沒有!」流架滿臉通紅
「你臉紅了…」棗一邊批奏摺一邊說著
「不管你了!我的批好了!剩下的你自己留著玩」流架轉身離開
「見色忘友…」棗小聲的唸著
-子時-(子=晚上11點-凌晨1點)
御書房內,一個人趴在桌上睡著,批了他父皇足足有一個月份量的奏摺,
也該是累的時候了,但是……他的脖子上架著一把鋒利的寶劍,寶劍的主
人是黑翼女子
『殺還是不殺?』女子想著,似乎很猶豫
『殺?下不了手……不殺?怎麼交差啊……』女子正想動手時,卻被一把
劍擋下
「這麼想殺我?」棗打趣的說著
「……」女子不語,攻擊著棗
「怎麼不說話啊?」棗看著女子
女子毫不留情的攻擊棗,棗也只有防守的份
『這樣下去真的會死…』棗心想著,劍再度架在棗的脖子上,這時劍反射
的光線,照在女子的臉上,棗有點吃驚的看著女子
「蜜…柑…」棗看著眼前的黑翼女子
黑翼女子立即收回劍,轉身快速逃離
「蜜柑?蜜柑!!」棗見女子離開後,趕回寢宮
「蜜柑!」棗慌忙的叫著
「嗯?怎…怎麼了?早上了嗎?」蜜柑睡眼矇矓的看著棗
「沒…沒事…妳繼續睡吧…現在才子時而已…」棗坐到床邊,抱著蜜柑,
看著蜜柑再度沉沉睡去
『是我多心了吧!』棗心裡想著,漸漸的閉上眼睛
『好險…差點被發現…棗…對不起…』蜜柑心裡想著,漸漸睡去
永遠永遠 卷五 執意和決心
「棗!!」蜜柑驚醒,身上冒著冷汗
「是夢啊…嚇死了…」
蜜柑夢到自己無意識的殺死了棗,恢復意識後滿手鮮血,棗倒在地上不起
蜜柑換上衣裳,晃啊晃的,晃到了御花園,蜜柑蹲下身子聞著花香,這時
地面出現一道裂痕,蜜柑啊的一聲,掉進去了
「你們剛剛有沒有聽到慘叫聲啊?」葵問著
「沒有啊~」宮女太監一致的回答
「我多心了嗎?」葵斜著頭,過沒多久又繼續玩了
「嗚…好痛啊…」蜜柑摸著頭說著
「佐倉小姐,魔王找你」一個黑衣使者說著
「這裡是魔界?!」蜜柑看著四周說著
「是的」使者說
「知道了…」蜜柑冷冷的說了一句,轉身離開
-大殿上-
「王,佐倉回來了…」一名嘍囉說
「蜜柑向王請安」蜜柑跪在大殿上
「平身」
「謝謝王…」
「聽說你這次去人間,不只取了三十條的靈魂,還取得了一個凡人的心
啊?」男子說著
「……」蜜柑低頭不語
「哼!沒想到妳戀上一個凡人,你可知道戀上凡人有多嚴重?」男子看著
蜜柑說著
「魂飛魄散……」蜜柑說
「很好,妳知道的…那現在你去和那個人斷絕關係…」男子說
大殿上一陣沉默,蜜柑思考著,無意中看到野薔薇…等等!野薔薇?!
「野薔薇?」蜜柑發出聲音
「蜜柑…」野薔薇聲音細細的說著
「喔…你們認識啊?她是我派去人間的使者之一,她是負責監視你們的」
男子說道
「蜜柑我…這不是我說的…蜜柑妳要相信我…」野薔薇解釋著
「我相信你…」蜜柑說
「呵呵~真是友情可貴…佐倉蜜柑……答案?」男子問著
「我的答案是……就算魂飛魄散,我也依然愛著他!!」蜜柑說著
「愚蠢!!也罷…也罷…妳們走吧!魔界的門永遠為妳敞開,哪天他負心
了,歡迎妳回來」魔王說著
「走吧~蜜柑…」野薔薇拉起蜜柑的手,輕快的跑出魔界,回到人間
我用人的靈魂,交換我的靈魂,一旦失去了這些交換,我的靈魂就會一點
一點的消失,動了愛情,就等於失去我的魂魄,到時還是死路一條………
「野薔薇…我拜託妳一件事…」蜜柑握著野薔薇的手
「什麼事?」野薔薇看著蜜柑
「這件事不要向任何人提起…尤其是棗…我不想讓他知道…」蜜柑低下頭
說著
「我知道了…」野薔薇點點頭,微笑說著
「謝謝妳」蜜柑微笑「那我先回去了…」
「嗯…」
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唐 李煜 虞美人(末段)
永遠永遠 卷六 信任



「快點啊!快點啊!」葵高興的叫著

「公主不要亂跑啊~」一名宮女叫道,隨後跟來五六個宮女太監

「公主,小心啊!」宮女叫著

「哎喲...」葵被撞倒在地

「哪個沒長眼的啊?」葵跌坐在地,沒好氣的說,往前一看,是───蜜


「公主!!」宮女太監們連忙扶起葵

沒人扶的蜜柑,站起身子,輕拍衣裳

「怎麼又是妳?」葵高傲的說著

蜜柑不語,準備轉身離開,但是卻被一群太監攔住了

「做什麼?」蜜柑看著太監

「撞倒了我們家主子還不道歉?」

「為什麼我要道歉…又不是我撞到她的?」蜜柑說

「誰要妳擋在主子前面」太監說

「算了…」蜜柑轉過身,面對葵「對不起…」說完正要離開時───

「等一下,這麼一句話就想離開啊?」葵存心刁難蜜柑

「不然要怎樣?」蜜柑說『佐倉蜜柑,要忍住…要忍住...』

「跪下,給本公主磕頭賠罪」葵說

「這我做不到…有別的嗎?」蜜柑看著葵問

「有啊…就是…」

「啪!」葵一掌打向蜜柑的臉頰

「這樣就行了!」葵高興的說著「真不曉得是哪個父母把這種骯髒的人生
下的」

「妳!」蜜柑舉起手,正準備往葵的臉頰打下去時───

「妳在做什麼?」一個人拉住蜜柑的手

蜜柑猛然回頭,是───棗

「棗哥哥!!」葵跑到棗的身邊「棗哥哥,蜜柑姊姊好可怕喔…人家只不
過撞到她而已…她就要打我…」葵裝可憐的說著

「你…相信她?」蜜柑問著棗

「我…」

蜜柑忍著淚轉身跑開,見蜜柑離開,棗立刻推開葵,追著蜜柑

「蜜柑!!」棗追著蜜柑

「棗哥哥!!可惡」葵跺著腳

「啪!」蜜柑狠狠的甩上門,鎖上

「蜜柑!開門!」棗敲著門

「你先離開…我想一個人靜一靜…」蜜柑靠著門說著

「蜜柑…你聽我說…」

「走!!」蜜柑叫著

許久…門外沒動靜…蜜柑坐在地上靠著門板,昏昏欲睡

「這個笨蛋…」棗橫抱起蜜柑

棗?!門不是鎖著嗎?但是窗戶是開著的……

「Natsume……」蜜柑說著夢話

棗嘴角泛一起絲微笑,把蜜柑放到床上,看著蜜柑的臉頰

「這個葵…真的是被寵壞了…」棗說道

『長的太像了……』棗看著蜜柑,把那晚惡魔的長相重疊在一起

『不可能…我多心了吧!』棗想著

永遠永遠 卷七 苦



「蜜柑!!」野薔薇叫著,跑向前

蜜柑倒在地上,手緊緊揪住胸口,一臉難過的樣子

「蜜柑,妳沒事吧!蜜柑!!」野薔薇扶著蜜柑,緊張的說著

「來人啊!快把蜜柑扶回薔冰宮」野薔薇喚道


一個時辰後……

「這裡是哪裡啊…」蜜柑看著四周說著

「薔冰宮…蜜柑…你沒事吧!」野薔薇擔心的問著

「沒事…只是那天…已經不遠了…野薔薇…今天的事麻煩請你千萬不要告
訴棗」蜜柑看著野薔薇說道

「為什麼?棗他有知道的權力…為什麼不告訴他?」野薔薇激動的問著蜜


「我…我不想讓他擔心…我只想安安靜靜的過完我剩下的日子…」蜜柑低
下頭說著

「笨蛋蜜柑…」在一旁的小螢說

「小…小螢?」蜜柑用著不敢相信的眼神看著小螢

「萬一…我是說萬一…日向知道你的真實身分…你該怎麼辦?」小螢問著

「我…不知道…順其自然吧!」蜜柑露出微笑

「笨蛋!當年為什麼要救我?」小螢激動的說

「小螢…」蜜柑低下頭不語

十年前……

「誰倒在那裡啊…」

蜜柑望了望樹林,看見一個女子,倒地不起,那個人就是小螢

「喂!喂!你沒事吧!」蜜柑晃著小螢

「…不…要理…我…」小螢小聲的說著,然後身體漸漸變透明

「喂!不要這樣啊!你…你是惡魔?!」蜜柑看著漸漸消失的小螢

「呵…是啊…可悲的惡魔…」小螢笑著說

「等等喔…」蜜柑從腰間拿出錦囊,取出一朵像水晶般透明的血紅色蓮
花,然後塞進小螢的嘴裡

小螢的身體漸漸恢復原狀

「你變成人類了…」蜜柑站起身,正準備轉身離開時,小螢拉住蜜柑的衣


「你剛剛給我吃什麼?」小螢問著蜜柑

「水晶血蓮…」

「笨蛋,幹嘛給我吃?」小螢說

「同情你啊…」蜜柑笑了笑,轉身離開

水晶血蓮,長在極寒之地,一個世紀才會開一次,花期只有短短的三天,
傳說是妖魔鬼怪變成人類的靈藥,只要摘下它,可以存放兩個星期,時效
一過,自動化作灰



「算…算了…想讓蜜柑回到她的寢宮吧!」野薔薇說



夜晚……

「啊!!!」一名宮女尖叫著,慌忙的跑出蜜柑的房間

過沒多久,全皇宮的人幾乎的聚在蜜柑的寢宮

「怎麼了?」棗問著宮女

「蜜…蜜柑小姐的房間…有…有怪物啊!!」宮女害怕的說著

『蜜柑…』棗拿著配劍進入蜜柑的房間

「沒事了…沒事了…」野薔薇安撫著宮女『蜜柑…不要出事啊…』




蜜柑的房間十分陰暗,連蠟燭都沒點,棗隱約看見一個女子跪坐在地,背
後多了一對黑色的翅膀

「蜜柑?」棗看著黑翼女子

黑暗中,女子留著淚,起身,隨後撞破牆壁飛走了

「棗…蜜柑呢?」野薔薇點燃蠟燭,問著棗

「不見了…」棗看著撞破的牆壁

「剛剛…那個女子…好像蜜柑小姐…」一名宮女怯怯的說

「竺菊,別亂說話」野薔薇看了看宮女

「蜜柑…」棗望著天空

永遠永遠 卷八 隱藏



蜜柑失蹤的兩個禮拜後……

「找到人了嗎?」野薔薇心急的問著

「秉公主,沒有」

「下去吧…真是的…蜜柑走了,棗也不知道上哪去了」野薔薇的擔心說著


--棗方面--


「請問有沒有看到一位棕色頭髮,琥珀眼睛的女子?」棗問著路人

「沒有…」路人說

「蜜柑…」棗不語,望著天空,隨後走到一間客棧

「公子要點什麼?」小二辛勤的招待著

「幾樣小菜就行了…」

「好的…」


「公子你的菜…」

「小二,我向你打聽個女子」

「公子請說」

「棕色頭髮,琥珀色眼睛,年約十八歲」棗描述著

「沒見過…不過隔壁村上的村長或許見過…那個村長經常到處遊玩,見識
廣,公子不妨去隔壁村打聽打聽」小二說道

「謝謝…」棗說道



──蜜柑方面──

「姊姊,有個人倒在那兒…」女孩指著倒在草地上的蜜柑

「姑娘,姑娘妳還好吧?」女子搖晃著蜜柑

「先帶回村子裡去吧!」女子說


兩個時辰後…


「這裡是哪裡啊?你是誰?」蜜柑問著

「這裡是亦韓村…我叫做藤明玉雛」玉雛說著

「姑娘你醒啦?」女子走到蜜柑的床邊

「為什麼我會在這?」蜜柑繼續問

「剛才我們姊妹倆去採藥,看見你倒在草地上,所以就把你帶回來了…」
女子解釋道

「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做藤明崎雪,是這裡的村長也是個大夫…那姑娘你呢?」崎雪說

「我姓寒泉,單名潔」蜜柑刻意隱藏自己的本名,減少麻煩

「那寒泉姑娘,你現在身子很虛,所以要多休息,我倆姊妹就不打擾妳
了」崎雪帶著玉雛離開蜜柑的房間

「呃…」蜜柑揪住胸口,接著看了看自己的手,從半透明變成不透明

「時間不多了……」蜜柑低頭說著



──翌日──

一大早,棗就騎著快馬趕到小二口中的隔壁村-亦韓村

「請問你有沒有看到年約十八歲,棕色頭髮,琥珀色眼睛的女子?」棗問
著村民

村民想了想回答「有!」

「在哪見過?」棗高興的問著

「在雛雪堂,就是村長家,往東走,從布店旁邊的巷子進去就到了」村民
說道

「謝謝」棗道謝完後,立刻走到雛雪堂

一名棕髮女子看著雛雪堂前的杏樹

「蜜柑!」棗抱著女子,女子掙扎著

「公子請自重,我不是你要找的人…」女子說

「蜜柑…你是蜜柑啊~」棗心急的說

「公子請你放開那位姑娘…」崎雪命令著棗

「哥哥…那位姊姊她叫做寒泉潔,不是哥哥要找的蜜柑喔…」雛玉天真的
說著

永遠永遠 卷九 琉璃


「蜜柑,你忘記我了嗎?」棗問著蜜柑

「我從一開始就不認識你……」蜜柑低下頭,盡量讓自己不看到棗的眼睛

「那為什麼你不肯正視我?」棗問著

「……」

沉默,又是一陣沉默

「寒泉姑娘,外面風大,先進屋子裡吧!玉雛帶寒泉姊姊進屋吧!」崎雪
轉移話題

「好!」玉雛天真的拉著蜜柑的手進屋子

「公子…您認識寒泉姑娘嗎?」崎雪問

「她…確實是蜜柑…」棗看著蜜柑的背影

「為何如此認定?」

「腰上的琉璃…是我上次趁她不注意的時候繫上她腰上的…世上只有這
塊…」棗看著天空輕笑著



「寒泉姊姊…你腰上的那塊琉璃好漂亮喔…」玉雛目不轉睛的看著蜜柑腰
上的橘色琉璃

「怪了…我不記得我有這塊啊…」蜜柑莫名其妙的看著琉璃,回想著……
但是…記憶中根本就沒有出現過這塊琉璃

「是日向公子掛上的…」崎雪走進門說道

「?」蜜柑一頭霧水中……努力回想…用力回想…

「是那個時候!!」蜜柑想起來了



───蜜柑離開的前一晚───

『喂!笨蛋…』棗叫著前面不遠的蜜柑

『我有名字!』蜜柑說

『管你…過來…』棗命令著

『不要!!』蜜柑說

棗無奈,走到蜜柑前面,蜜柑感覺怪怪的,所以一步一步的後退,終於靠
上牆壁了

『做…做什麼…』蜜柑緊張的看著棗

棗把蜜柑擁入懷裡,趁機繫上琉璃

『行了!』棗落下兩個字,轉身離開

『發…發生什麼事啊?』蜜柑看著棗的背影

───回憶結束───


「是那時?!」蜜柑恍然大悟

「佐倉姑娘…為何不認日向公子呢?」崎雪問道

「藤明姑娘…」蜜柑走到窗旁「你把過我的脈…你應該知道我並不是人
類…」

「你真的…不是人類?!」崎雪驚訝的的看著蜜柑,一旁玉雛則不懂他們
在說什麼

「是…我是從魔界來的惡魔…只不過…我放棄了這個身分…等待著死亡…
希望你能替我保守這件事…」蜜柑看著天空

「來不及了…」崎雪低著頭「我把你脈象的事情告訴給日向公子了…」

「他怎麼說??」蜜柑激動的問著

「他滿嘴都是不相信…」崎雪語氣帶點自責

永遠永遠 卷十 身世



-魔界 王妃寢宮-

「王…蜜柑…真的會死嗎?」野薔薇問著前方的黑衣男子

「近了…」男子哀怨的說道


憶起十三年前…

蜜柑還是個活潑愛笑的小天使…

十歲那年…

未成年私自擅闖人界

在人界了殺一個人

似乎沒人知道是為了自保而殺人…

如果不殺…現在可能就沒有蜜柑了吧…

當年的她不多做解釋而逐出天界

魔界因此收留了她…

愛笑的她…漸漸的…消失了笑容…

彷彿被世界遺棄了……

十六歲成年…按魔界規定…

每三個禮拜至少要用一條人命換取自己的靈魂…

第一次血染雙手的表情是恐懼

第二次是害怕

第三次…沒了…慣了…

不再對任何事物有感情…

「王!為何不能改變規定?改了規定,蜜柑就不會死了呀!」野薔薇激動
的說

「這不是我做的了主的…規定不是我定的…自然的…我也改不了…」男子


想起兩年前對她千交代萬交代…

不能為任何人類動心…

一但動了心就不想殺人…

不想殺人就會死…

歲月如流…

十八歲…

她終究為了人動了心…

等待著魂飛魄散的那天…

「蜜柑…」野薔薇忍著淚水,離開魔宮

「啊!」蜜柑倒在地上,痛苦的呻吟著

「蜜柑!!」即時趕到雛雪堂的棗扶起蜜柑

蜜柑眼前一片模糊

「棗……」輕輕的吐出一個字後,瞬間眼前一黑,暈過去

「蜜柑!蜜柑!」棗晃著蜜柑的身體,不停的喚著


「何方妖孽?在人間誘惑人心?!」一名老道士闖入雛雪堂,看著蜜柑

永遠永遠 卷十一 遺忘



「喂!臭道士…我警告你…她.不.是.妖.怪!」棗憤怒的說道

道士二話不說,直接把棗打昏,嘴裡念念有詞的,接著棗消失了?!然後
帶走蜜柑

「姊姊,那個是獨孤爺爺…」玉雛指著道士

「真的耶…他帶著蜜柑要做什麼?」崎雪看著道士

「反正爺爺人那麼好…一定不會出事的」玉雛天真的說

「公主,剛才有人昏倒在皇宮外,據說是皇子」宮女通報說

「棗回來了?!」野薔薇開心的站起身子跑向乾清宮(皇帝的寢宮,因為
皇帝不在,所以…)

「野薔薇姊姊等等葵,葵要去和蜜柑姊姊道歉」葵趕緊跟在野薔薇後面

-乾清宮-

「棗…棗…」野薔薇喚著躺在床上的男子

「姊?」棗睜開眼睛

「蜜柑姊姊呢?」葵看了看四周,發現都是些宮女太監

「蜜柑?誰是蜜柑?」棗問道

「棗…你忘記佐倉了嗎?」流架看著棗

「忘記?我認識她嗎?」棗滿臉疑問

「你…忘了蜜柑?!」小螢生氣了

「小螢冷靜一點!」流架上前勸說

「你叫我如何冷靜?!那個笨蛋為了你連命都不要了!你竟然把她忘了!
叫我如何冷靜?!」小螢的淚一顆一顆的從臉頰劃過

「小螢…」流架安慰著小螢

「……」棗低下頭『蜜柑…好熟悉的名字…是誰…』

「棗,你先休息一下」野薔薇說完,帶著一群人離開乾清宮

棗閉上眼睛,沉沉睡去……

-----棗的夢境-----

「棗…快來救我」

誰啊?

「棗…快來救我,我好難受啊...」

妳到底是誰?

「我是蜜柑呀!棗快來救我...」

蜜柑?

「棗…你把我忘了?」

蜜柑…?是誰…?

這時有一隻無形的手,輕輕推了棗一下,棗瞬間摔下懸崖


棗嚇的坐起身子,望著四週是乾清宮的擺設


-----鎖妖塔-----

「好…難…受…啊…」蜜柑被鎖在一個像劍的柱子上

「大哥~是新來的妖怪耶~而且還被鎖在劍柱上」

「那不是普通的妖怪!那是惡魔!離她遠一點,免的到時被殺了!」

一群妖怪就這樣散了


『棗忘了我…這麼快…一定是他吧…也罷…我快死了…他忘了我也好…免
的整天為我傷心…』蜜柑舉喪的低下頭


─────────────────

本文改編自「仙劍奇俠傳」鎖妖塔篇
玩過的都差不多知道劇情發展了吧!

────────────────

永遠永遠 卷十二之一 鎖妖塔


「公主,有人回報,佐倉姑娘被別人物認為妖怪關進鎖妖塔裡了!」太監
說道

「下去吧!」野薔薇說

「喳…」太監關上門走了

「鎖妖塔?」在養心殿外偷廳的棗低聲道(養心殿是皇帝休息及處理公務
的專門場所,有的時候比較繁忙會在此過夜)


翌日…

「姊!!姊!!」葵叫道

「怎麼啦?葵?滿臉著急的」野薔薇問

「哥…哥不見啦!!」葵說

「棗?!」野薔薇驚訝的說



鎖妖塔……

一個進的去

卻出不來

關一些妖魔鬼怪的高塔…



「是這座塔吧…」棗望著眼前高聳的塔

「來者何人?」守門人問

「我要進這座塔」棗說

「此塔除了師父以外,其他人禁止進入!」守門人說道

「那就只能硬闖了!」棗的嘴角勾起了不明的笑容


幾分後……


「這麼爛還能當守門人」棗看著倒地的男子

「問題是…這座塔沒有門啊…」棗看了看塔的四周,有一個很詭異的魔法
陣,棗踏進魔法陣的中央,進入鎖妖塔的第一層


「有人類耶…」癩蛤蟆說

「吃了九十九個人類就能離開」狐妖蠢蠢欲動的說

「那麼你吃了幾個?」蝶精問

「來塔內的人類少之又少…從三十年前到現在總共吃了十多個…」狐妖說

棗不理會妖怪的談話,走自個兒的路,順道贈送妖怪們一句話───「白
痴」

10秒後...

「白…白痴?!」妖怪們才反應過來,真是遲鈍到家了(泠汗顏- -)



「真是複雜的地方…」棗在第一層繞了好幾次了,始終找不到第二層的路

「哥哥…」一名女孩拍著棗的肩膀

棗回過頭,看著女孩

「哥哥迷路了嗎?」女孩笑了笑

「妳妖怪還是人類?」棗問

「嘻~一半一半」女孩說

「一半一半?」棗有點不明白

「我娘是妖怪,但是我爹是人類,我娘關進來時我就在她肚子裡了」女孩
笑著說

「你知道怎麼上第二層嗎?」棗冷冷的問

「知道呀~」

女孩一邊笑著一邊跑著,終於到了通往第二層的魔法陣

「哥哥到了喔!我只能送你到這裡,因為我的妖力還不夠不能上第二層」
女孩笑著

「喂!我還有是要問你」棗叫住剛要轉身離開的女孩

「你有沒有見過一個棕色頭髮的女子」棗問

「啊!是那個惡魔姊姊呀!聽別的妖怪說她在第十七層的劍柱上」女孩說

「嗯…」棗走進魔法陣,到了第二層

永遠永遠 卷十二之二 沉思鬼


目前棗安然無恙的走到第十層(某翎(泠):要從第一層寫到第十七層會
死人耶~)

「那些妖怪…比笨蛋還遲鈍…難怪會被關進來」棗嘀咕著

「可不可以…把我揹到那邊去」一個老妖怪對著棗說

棗不理會,無視妖怪

「難得我那麼好聲好氣的…你卻無視我!!」妖怪跑上前去(詳情請參考
學園愛麗絲的鬼屋那集- -)

「喂!老妖婆,少在那裡鬼吼鬼叫的,通往十一層的魔法陣在哪?」棗拿
著劍指著妖怪

「在…在…在那兒…」妖怪的聲音顫抖著

「膽小…」棗順便說了一句話(某翎(泠):是你膽子比任何人大吧=□
=)


───第十一層───

棗一上樓,一群妖怪把棗團團圍住,但是過沒多久,立刻坐在地上,恐懼
的看著棗,因為…棗的眼神散發出來的殺氣非常重了…畢竟花了三天的時
間,才走到第十一層,令他有點火大了…



───蜜柑方面───

「原來都是些騙人的東西…」蜜柑低下頭,淚流滿面的說著


〝你會一直愛著我?〞蜜柑看著棗

〝不是一直…是永遠…我永遠都會愛妳…不會忘記妳〞棗說



───皇宮───

「姊姊呀!妳想哥哥會找到蜜柑姊姊嗎?」葵擔心的說著

「沒問題的…要相信棗…」野薔薇說

───王爺府───

「流架,日向會不會出事啊?」小螢看著窗外

「不會有事的…」流架安撫著小螢


───棗方面───

好不容易到了第十五層,卻因為一個妖怪擋在棗的前面,問了一個怪問題

「我應該先踏左腳,還事先踏右腳?」沉思鬼看著自己的腳問道

「你習慣先踏哪一腳就踏哪一腳呀!」棗說

「不…不對呀!我…我根本就不知道我習慣先踏哪一腳,這個問題已經困
了我三十年了…」沉思鬼說

「所以…你三十年都一直站在原地不動?」棗看著沉思鬼

「沒錯!」沉思鬼很直接的回答,讓棗有種想殺「鬼」的衝動

「喂!那你先讓路,我趕路…」棗握拳說道

「路能用『趕』的嗎?而且…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耶!」沉思鬼說(某翎
(泠):看不懂的看這裡,沉思鬼的『趕』是指『趕』雞、『趕』鴨的
趕,明白了嗎?)

「你…」棗殺「鬼」的意念加深「真想殺了你…」棗冒青筋的說

「為什麼要殺我?我只是問了一個問題而已,就要被殺」沉思鬼說

「用滾的!」棗說

「我有腳,為什麼我要用滾的?」沉思鬼再度把答案還給棗

「用爬的」棗說

「那我應該是右腳先前進,還是左腳先前進?」沉思鬼問

「你!」棗真的是氣炸了(某翎(泠):息怒呀….棗大人…)


───三個小時後───

「欸!用跳的離開這…」棗命令著沉思鬼

「跳?對喔!用跳的就不用想那麼多了呀!」沉思鬼恍然大悟的說,接著
就開心的跳走了

棗無奈的看著沉思鬼的背影,說了一句話:「這座塔的妖怪思考路線都怪
怪的」

語畢進入魔法陣到了第十六樓

永遠永遠 卷十三 安定


「轟隆…轟隆…」鎖妖塔搖晃著,鬼怪四處逃竄

從上面掉下來的石塊,不偏不倚的壓到兩人身上



「棗!」野薔薇不停的趕路,終究來晚了一步

「棗哥哥!」葵在遠處看著崩塌的鎖妖塔



───────────────

「唔…」棗睜開雙眼看著四周

「哥哥終於醒了!」葵高興的說

「我昏迷幾天了?」棗問

「足足五天五夜了」葵說

「蜜柑…蜜柑呢?!」棗坐起身子,激動的問

「蜜柑姊姊,她在晴陽殿」葵說著

棗穿好衣服後,立刻趕到晴陽殿(蜜柑的寢宮)



「蜜柑,你好點了嗎?」野薔薇問道

「一樣呀…能活那麼久算不錯了」蜜柑微笑道

「蜜柑!」棗打開門

「棗,你醒了呀!」蜜柑開心的說道

「那麼不打擾囉!」野薔薇笑了笑離開晴陽殿

「妳沒事吧!」棗擔心的問著

「你看我像是有事的人嗎?」蜜柑微笑道

「也對…」

「噗…」蜜柑笑著

「妳笑什麼?」棗問

「笑你呀!從鎖妖塔回來後…智能降低多少呀?不過好可愛呀!」蜜柑打
趣的說

棗一拳打在蜜柑的腦袋上

「很痛耶!」蜜柑抱怨道

「不准說男人可愛…不准說我智商降低…因為妳永遠都比任何人笨」棗說

「你說什麼?!死狐狸!」蜜柑說

「聽障女」

「紅眼老鼠」

「妳再說一遍…」棗瞇起眼睛,斜睨著蜜柑

「老鼠!!」不知死活的蜜柑再度重複

棗把蜜柑擁入懷裡,唇印在蜜柑的唇上,靈巧的舌頭,翹開蜜柑的齒,奪
取口中的每一絲芬芳(翎:我不敢寫了呀!!!第一次寫這玩意兒!!←
崩潰)

許久,兩個唇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你…」吻到快沒氣的蜜柑正在喘氣著

「給你一個小警告…亂說話有妳的受…」棗看著蜜柑



───翌日───

「喂!」棗叫著蜜柑

「幹嘛?」蜜柑沒好氣的回答

「還在生氣呀?」棗打趣的說

「不.敢!」蜜柑說

「不就是一個吻而已…」棗看著蜜柑說

「那…那是…那是…」蜜柑結巴著

「妳的初吻喔?」棗微笑說

「……」蜜柑不語

「默認囉?如果我說…昨天那個也是我的初吻呢?」棗笑著說

「啊~~嫁不出去了啦!」蜜柑帶著一點哭腔說道

「噗…」棗竊笑

「笑什麼?」蜜柑怒瞪棗

「嫁不出去我會娶你…妳嫁給別人…我把那個人殺了」棗抱著蜜柑說

「我根本不是人…」蜜柑臉色黯淡的說

「我不在乎…我說過…我只在乎妳的心…」棗對著懷裡的蜜柑說

「棗…」蜜柑甜蜜的靠在的懷裡

永遠永遠 卷十五 時間


「是不是…一條人命就夠了…」棗拿著一把小刀,打破許久的沉默

「沒…沒錯…」小螢緊張的看著棗

「棗…你是想…」流架看見棗手上的刀子

「棗,不行」野薔薇說道

「哥哥…絕對不能這樣做!」葵緊張的說著

刀子不聽任何人的話,無情的落下,瞬間,一個阻力把棗的手抬的高高的

「棗…不…要…這…樣…做…」蜜柑無力的說出幾個字,輕輕的搖著頭

「蜜柑?!」棗扶起躺在床上的蜜柑,眾人見狀,輕輕的帶上門離去

「你死了…過了三個月…我還不是要死…」蜜柑說著

「蜜…柑…」棗輕輕喚著懷裡人兒的名字

「棗…在日子結束前…我希望到處去走走…能嗎?」蜜柑微笑問著

「嗯…要去哪呢?」棗輕輕說著

「有很多地方耶…想登上萬里長城…一睹長江三峽的風光…桂林陽朔的山
水…還有…」蜜柑滔滔不絕的講著

「停,你想去哪裡…我跟到哪裡…」棗溫柔的說著

「棗…謝謝你…」蜜柑靠在棗的懷裡,柔笑著

「傻瓜…」棗說著



翌日早上,棗帶著蜜柑出宮了,一路上,棗和蜜柑有說有笑的,路過的人
都認為他倆是夫妻

「這裡就是萬里長城呀!真的好長呀~」蜜柑像是小孩一樣,興奮的在長
城上跑、跳著,棗看著蜜柑的笑容,不禁也提起嘴角微笑著

「喂!笨蛋…小心跌倒…」棗提醒道

「知道啦!」蜜柑似乎把棗的話當耳邊風似的,繼續跑跳著

「那個笨蛋…」棗微笑道



「住宿嗎?」客棧老闆問著

「沒錯…」棗說

「小六子,準備上房一間」老闆呼喊道

「等等!為什麼是一間?」蜜柑問著

「你倆不是夫妻嗎?」老闆看著棗和蜜柑

「我們不…」蜜柑話說到一半,嘴巴就被棗堵住了

「當然是…」棗回答著

「這就對啦!小六子帶房!」老闆喊著

「客倌這邊請…」小六子笑著



「日向棗!誰跟你是夫妻呀!!!!」蜜柑爆走中……

「妳呀!」棗邪笑著

「不管!我要另外一間房!」蜜柑正想出門去時,卻被棗拉住了

「喂!到時金費不足是妳害的喔!」棗依舊帶著邪邪的笑容

「你!!!」蜜柑氣憤的看著棗

「好啦!去睡覺了!」棗催促著蜜柑

蜜柑躺在床上,棗則睡在躺椅上,至少隔了五公尺遠

「棗…你不睡床嗎?」蜜柑問

「妳希望我跟妳睡嗎?」棗反問回去

「當然是…希望呀!因為我覺得很冷…」蜜柑顫抖著

「麻煩…」嘴上這麼說,心裡可不是這樣想

棗躺在蜜柑旁邊,抱著蜜柑

「這樣還會冷嗎?」棗問

「不會了…」蜜柑臉微紅,低著頭,閉上眼


如果時間能停止在這一刻…

那該有多好……

只是…

時間永遠是最無情的…

它不會停…

它會一直走…一直走…

就算世界毀滅了…

它還是一直走…一直走…


永遠永遠 卷十六 不悔的愛


清晨,太陽還沒升起,兩個甜蜜的戀人倚在一起,坐在草地上

「哈~啊~」蜜柑打了個呵欠

「累了嗎?」棗問著身邊的人兒

「不會呀!」蜜柑笑著說

「別硬撐…在想什麼?」棗看著蜜柑

「怕…」

「怕?」

「怕一閉上眼睛,隔天就醒不來了…」蜜柑低頭說著

「傻蛋,醒不來我會叫醒妳…」棗說

「真的嗎?」蜜柑天真的問

「嗯…」棗點點頭

「算了…累了在睡…」蜜柑繼續望著天空

「別硬撐,懂嗎?」棗叮嚀著

「知道~~」蜜柑笑了笑


漸漸的,一道曙光劃破黑夜,在山的另一頭,黎明漸漸來臨,蜜柑也漸漸
的閉上杏矇,頭靠在棗的肩上,微笑著,安祥的,沉沉的睡去,身軀逐漸
透明,太陽升起,吹起一陣清風,靈魂隨風逝去


眼淚停不住,棗低頭啜泣著,從小到大沒哭過的他,在今天流下了久久的



昔日伊人耳邊話,已和潮聲向東流

再回首,往事也隨楓葉一片片落

愛已走到盡頭,恨也放棄承諾

命運自認幽默想法太多由不得我

壯志凌雲幾分愁

知己難逢幾人留

再回首,卻聞笑傳醉夢中

     (逍遙嘆  詞曲/Funck 編曲/屠穎 演唱/胡歌)



〝日向棗!!!〞蜜柑大吼道

「蜜柑…」棗無神的看著御花園

〝棗…〞蜜柑微笑著



「姊…自從蜜柑姊姊逝世,棗哥哥每天都這樣…」葵在一旁和野薔薇說著

「棗…」野薔薇擔心的看著無神的棗,隨後掉頭就走

「诶?姊,妳要去哪?」葵跟在野薔薇後頭



「棗…吃點吧…」流架勸著棗

「我不餓…先擱著吧…」棗說

「你已經三天不吃不喝了!佐倉知道的話她會很難過的!」流架說

「她已經不在我身邊了……」棗說

「日向棗!!」流架真的是氣急敗壞了

「棗…」野薔薇插入話題

「這是蜜柑還在人世時寫的信,希望你看完之後能恢復作息…」野薔薇把
信遞給棗,棗立刻把信拿過來

永遠永遠 卷十七 情盡



信道──


   揮淚別癡心

   只怨情長天未憐

   真愛永不悔

   盼君憶我千百世

   今生情盡空悲切

   來世再續未了緣

   (電玩遊戲-仙劍奇俠傳──蝶戀「全」,再續未了緣「末兩
段」)

      蜜柑 絕筆



〝野薔薇…我死後…如果棗整天不吃不睡的…麻煩妳把這封信交給他…〞
蜜柑把一封信遞給野薔薇

〝好…好的…〞野薔薇接過信


「來世再續未了緣……」棗放下信,吃著三天不曾碰過的食物

「太好了!哥哥吃飯了!」葵高興道

「謝謝妳…蜜柑…」野薔薇望著窗外的天空




あなたは永遠に私の心の中にいる
(你永遠在我心中)




三年後,棗接過皇位,治理國家

有生之年,國家安定,人民和善,全部都歸功於棗,比較不幸的是……棗
成了帝國歷史中最早逝的皇帝,所以皇位就傳給二皇子──聖 陽一


棗在世時,有許多謠言,像是……一封舊到發黃的信紙當寶貝,衣著、沐
浴等等……都自己來(一般來說都是宮女太監伺候),而唯一的怪癖是─
──絕對不能碰到他!不然就斷手!

二十一歲繼位,二十八歲逝世,據說是寫書法寫完後死去,紙上寫著──
真心永不變,來世在相見,而且這不是墨水,而是血,左手還有被割過的
痕跡,由此可知是割腕自盡,遺召只在一旁

遺召寫道───


千情萬怨,曲終人散

墨盡,詞窮

紅塵滾滾,沒看透


朕的弟弟-陽一

為接下來的皇位繼承人

王爺-流架

升官至丞相,輔佐陽一處理朝政事務


朕的喪禮一切從簡

並在皇陵旁邊立朕苦命愛妻的衣冠塚

欽此




遺召由流架公佈至全國,千萬子民一知道棗逝世的消息後,悲憤不已

「皇上的苦命愛妻是誰?」一個朝官問著

「不知道…」另一個回答

「佐倉……」流架知道棗的苦命愛妻,他也知道這句話是寫給他的


今生情盡空悲切

來世再續未了緣

永遠永遠 卷十八 史記回憶錄



棗在世時的點滴,愛麗絲帝國史記這樣寫道───



帝國史  第十七任皇帝  早逝皇帝-黔清

黔清帝-日向棗

菡萏皇妃之子,黔聖帝中意之皇位繼承人選

年少喜愛遊玩,對於朝政事務無任何興趣,常使黔聖帝頭痛

十七歲出宮遊玩,因傘結緣,對久夜樓之花魁──桔,一見鍾情,相戀一
年之久

一年後,桔無故失蹤,黔清帝親自尋找,找回桔後,得知桔已患了不治之
症,死期不遠,為不想讓黔清帝難過,因而私自離開

黔清帝知道此事後,悲痛不已,在桔有生之年,伴著桔走遍大江南北,桔
最後逝世於黔聖十三年八月九日,年僅十八歲

黔清帝為此不吃不喝三天,冰薔公主將桔生前所寫的書信交給黔清帝,黔
清帝再度恢復正常作息

黔聖十六年一月,黔聖帝將皇位傳給黔清帝,在黔清帝的治理下,國家逐
漸強盛、和平,國泰民安

黔清一生癡情,除了桔,不娶任何女人,因此國家並無皇后

自古情關難過,黔清七年八月九日,桔的祭日,黔清帝含笑離開

死去時將皇位傳給黯惠帝-聖 陽一

遺召開頭寫道───

千情萬怨,曲終人散

墨盡,詞窮

紅塵滾滾,沒看透


由此可知黔清一生執著於桔


黔清葬身地點位於白寒山山麓,旁有一衣冠塚,墳上刻著「愛妻晴陽妃之
墓」

其廟號為「逝哀」,有逝去哀愁的涵義



「丞相,這樣編可以嗎?」史官問著流架

「可以了…」流架把紙張交還給史官

棗,別來無恙嗎?

陽一已經被人民公認為最好的皇帝了

上個月我和螢完婚

我很幸福…

你呢?


流架望著天空的浮雲想著


「丞相,皇上在找你」太監喊道

「馬上來!」流架急忙的離開


永遠永遠 卷十九 破滅的魂魄



〝蜜柑的靈魂?〞女子問道

〝已經……魂飛魄散了〞男子沉重的說著

〝那她的下一世?!〞女子驚訝的問著

〝她已經沒有下一世了……〞男子說

〝那她對棗的承諾該怎麼辦?!〞女子繼續追問

〝她大概只是在安慰日向而已…〞男子低著頭說道

〝什麼?!!〞


大殿上變的十分安靜,靜的很可怕


「妳要問的話都問完了吧?」男子說

「是…屬下先告退了…」野薔薇表情凝重的離開魔界




「不可能!!一定還有方法!!」小螢激動的說著

「但是…」野薔薇看著小螢

「帝國藏書閣應該會有相關的書…茨木公主…妳應該能拿到鑰匙吧?」小
螢看著野薔薇

「可以…那就約在酉時,藏書閣外」

「好…」




酉時(17-19時),帝國藏書閣外

「我們進去吧!」野薔薇打開藏書閣後重的鐵門,兩人進入藏書閣內

「好大呀…該從何找起…」小螢讚嘆著

「不然…分頭找…小螢妳找這邊…我到另一邊去找…」野薔薇說

「好…」語畢,兩人分頭工作


「不是…」

「不是…不是…不對...」



────翌日清晨────

「好累呀…」野薔薇捶著肩膀

「找了半天,才找完一區而已…」小螢倒在地上

「先回去睡個覺吧…晚點在繼續找…」野薔薇打哈欠

「也好…晚點見…」小營也打了個哈欠,隨後兩人關上藏書閣的門,各自
離去


────下午,用完餐後────

「開始吧!」小螢說

「等一下..誰在外面?!」野薔薇對著門口吼道

「姊…息怒呀…」葵怯怯的走出來

「葵?不對…還有一個…」野薔薇繼續望著門外

流架緩步走出

「流…流架?」小螢看著流架

「你們怎麼會來?」野薔薇問道

「因為姊姊昨天沒回寢宮…葵有點擔心姊姊路上發生什麼事…所以就跟來
了…」葵說著

「小螢昨天沒回府,我也有點擔心…」流架臉微紅的說

「來的正好…我們缺人手…而且是缺知道蜜柑真實身分的人…你們兩個…
聽我說…」小螢不急不徐的說出關於蜜柑魂魄的事情


「既然是這樣…你們早點說呀!來吧!開始找了!」葵說

「嗯!加油!!」


就這樣,每一天小螢、野薔薇、葵、流架都在藏書閣內渡過三餐,熬夜翻
找著書籍……

「找到了!!」野薔薇高興的拿起一本書

眾人聽到,高興的圍過去觀看

書上記載著───

破散靈魂的補救方式

需要──

人血,男女各一個玉酒杯滿

惡魔的血,一個玉酒杯滿

仙女的血,一個玉酒杯滿

安息香,二兩

水晶血蓮,一朵

血露蟠桃,一顆

按照女人血、惡魔血、男人血和仙女血的順序一一混和後,將水晶血蓮和
安息香磨碎倒入血水中混和,將蓮香血水和血露蟠桃至入煉丹爐中

並不斷重複以下語句:靈魂歸來,破散凝聚,心中要想著靈魂主人

重複三天後,將煉丹物取出,煉成功的話會得到血色的水晶,將水晶埋入
種滿白色花朵的花園中即可



看完後,闔上書籍

「都是一些凡人弄不到的東西…」野薔薇舉喪的低下頭

「姊姊…其實我一直瞞著你們一件事…」葵怯怯的說道

「什麼事?」

「我…其實我…我是仙女!!」葵說出實情

「因為神覺得有愧餘蜜柑姊姊,所以叫我來凡間觀察蜜柑姊姊…」葵說道

「那這樣就只缺安息香、血露蟠桃和水晶血蓮了!」小螢說道

「安息香的話…我可以弄到…」流架說

「血露蟠桃只有西王母娘娘才有…我可以去和西王母娘娘說說…」葵說道

「那水晶血蓮…」小螢看著眾人

「血蓮部份…我去找王…小螢妳會操作煉丹爐嗎?」野薔薇看著小螢

「我會…」小螢說

「那小螢就去預熱…這段期間我們去找藥材…」野薔薇說

「好!」眾人說

────三天後────

「都回來了…東西呢?」小螢問道

眾人拿出物品,各自將血集中在杯子裡,按照書上的步驟,把血水和蟠桃
放進煉丹爐,眾人三天三夜絕食,每天都在念著「靈魂歸來,破散凝聚」

────又過了三天────

每個人滿心期待的打開煉丹爐,小螢小心翼翼的取出物品,是一個泛著血
色光輝的水晶

「成功了!!」每個人高興的擁抱著,歡呼著

「就埋在那裡吧!」野薔薇指著皇宮後面的山坡

「對了!那裡種滿了白色的山茶和雛菊,加上五月的時候,油桐花瓣飄落
可以蓋住土壤,很適合…」葵說

「那好就埋在那吧!」流架贊同道

小螢把水晶小心翼翼的放入土坑中,把土再度埋回,每個人心裡祈禱著

希望下一世…

能再碰到蜜柑…

希望下一世…

蜜柑是幸福的…是快樂的…


永遠永遠 卷二十 後世


一千年後,愛麗絲學園

「早啊!小螢」蜜柑用著甜到讓人蛀牙的聲腺說道

「不要黏過來,笨蛋病毒會傳染……」小螢一邊看書一邊說著

「什麼嘛……」蜜柑嘟著嘴說道

「早呀!蜜柑」葵給了蜜柑一個大大的笑容

「早呀!葵」蜜柑也笑著回應

「好了好了!快點回到座位上」鳴海穿著蘇格蘭裙跳進教室

「哈哈!是真的喔!」某個同學笑著

「真的呀!還有還有…」

全班無視鳴海的存在……

「真是的…今天有轉學生…」鳴海在台上垂頭喪氣的說著

「唰──」門板滑開的聲音,接著走進一位紫黑色短髮,紅色眼眸的男子

「跟大家介紹一下吧!」鳴海依舊微笑

「日向棗……」棗簡短的說著

「好帥呀!!」眾女大叫著(蜜柑、小螢除外)

「沒有比流架帥……」小螢冷冷的說道

「今…今井…」流架滿臉通紅著

蜜柑則是看著棗,不知不覺看傻了

『好熟悉的臉孔……他…是誰?』蜜柑目不轉睛的看著棗

『終於找到妳了…』棗對著蜜柑微笑,蜜柑臉紅的低下頭

「呀啊!!!日向同學笑了呀!!!」花痴們尖叫著

鳴海蹲在角落,耍自閉中……

揮淚別癡心

只怨情長天未憐

真愛永不悔

盼君憶我千百世

今生情盡空悲切

來世再續未了緣


───桃花幻夢.第一部.永遠永遠.完結───

    玟翎   07/September/06


轉載至" 玟泠 " 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c2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