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古裝文】蝶戀花 櫻花序曲

「蒼天啊!祢已經折磨我七世了!難到還不夠嗎?」女子跪在雪地哭著對
天大喊,良久倒在雪地,慢慢的闔上眼睛

「少爺,小姐她……」一名婢女哭哭啼啼的跑到一名男子面前

「她怎麼了?」男子問

「小姐她歸西了…」婢女大哭

男子立刻跑到女子的府上,只見到白色的繡球,白色的燈籠,殿堂內只剩
一副棺材

「這輩子…是我對不起妳…下輩子…我會好好待妳…」男子靠在柱子上,
默默的說著

────────────────────

人物介紹


姓名 佐倉蜜柑
年齡 20
Alice 無效化
簡介 個性冷靜,多愁善感,偶爾犯點小迷糊,笑容總是可以讓人安心。
精通書、棋和琴,智商高,五官標緻,身材纖瘦,喜愛唱歌,為東櫻國的
公主。

姓名 今井 螢
年齡 20
Alice 發明
簡介 冷靜、冷漠,和蜜柑是好朋友,精通棋、書、琵琶,智商比蜜柑
高,相貌可以和蜜柑比,是紫蝶國的公主。

姓名 日向 棗
年齡 21
Alice 火
簡介 對人冷漠,但事實上對人溫柔,話少,精通棋、書和笛,相貌英
俊,有多追求者,是盎黑國的皇子。

姓名 乃木流架
年齡 21
Alice 動物費洛蒙
簡介 善良、單純,事事都為棗著想,精通書畫和笛,和棗一樣,追求者
多,但已有心儀對象。是翠藍國的皇子。




東櫻國
位於東方,四季如春,國家有許多櫻花而得名,在神州三界中,是最和平
的國家,但國王皇后早逝,因此暫時由公主治理。

紫蝶國
位於北方,天氣寒冷,因盛產紫色蝴蝶,國家才取名為紫蝶,在神州三界
中,是最強勝的國家,因國王適用人才,發明出許多火力強大的武器。

翠藍國
位於南方,天氣較炎熱,因皇室的人眼睛都是藍色,所以取名藍,萃藍為
神州三界唯一和西方魔界打交道的國家,所以和西方魔界的關係還不錯。

盎黑國
位於西方,是西方魔界唯一的國家,國王想一統神州三界,讓自己的權勢
更大,因神州有強大的聖氣庇護,所以一直無法攻打,國家的人都具有變
身成一種動物的能力,用一次後,變身的能力就會消失。

【Alice古裝文】蝶戀花 一朵雪花蓮

二十年後 

「公主……我們該回皇宮了……」一名黑髮少女說

「嗯……走吧……」一名身穿華服,棕長髮的女子進入轎子裡

「起轎……」黑髮少女叫道

這裡是東櫻國,今天是東櫻國王的祭日,國王在公主16歲時,為了保護
國家而死於沙場,皇后則是在產下公主,體力不支加上多病而逝世

「蜜柑!」一名黑紫色短髮女子叫著

「小螢?」蜜柑輕輕的跳出轎子

「怎麼會來?」蜜柑問

「妳變了……」小螢看著蜜柑說

「我變了?是啊……變了很多吧……」

「笨蛋……多笑笑嘛……」小螢說

蜜柑提起笑容「聽說翠藍國的皇子暗戀妳是真的嗎?」

「聽說他有點內向、善良,恰好我可以拿他來試試新發明的東西……」小
螢冷靜的說

「呵呵」蜜柑苦笑

「不多聊了……我得回去了……不然父皇又再囉哩囉唆的……」

「嗯……改天在來玩……」

小螢點點頭,坐上紫色的轎子回到紫蝶國

「啊!!」從遠方傳來尖叫聲,蜜柑隨即趕去

「安娜,怎麼了?」蜜柑詢問

「黑…黑貓!!」安娜指著樹叢

「黑貓?」蜜柑一頭霧水

「公主,聽說黑貓會給人帶來不幸……」蜜柑身邊的侍女說

蜜柑小心翼翼的往前察看,發現樹叢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沒有啊……」蜜柑說

野乃子上前察看「真的……什麼都沒有」

「好啦好啦,沒事了……回宮吧……」

夜晚,東櫻國皇宮

東櫻國皇宮共分五區,殘櫻宮是侍女的寢宮,摧櫻宮則是太監,迴櫻宮是
大內高手的寢宮,夢櫻宮是帝后、公主的寢宮,東櫻殿是朝會的殿堂

夢櫻宮,公主寢宮傳出古箏的聲音和一段淒涼的歌聲

昨夜風疏雨驟

濃睡不消殘酒

試問卷簾人

欲道海棠依舊

知否?知否?

應是綠肥紅瘦

-宋代 李清照 如夢令

「碰!」聲音從門外傳來,蜜柑被聲音嚇到了

「誰在門外?」蜜柑問

許久都沒人回答,蜜柑小心翼翼的往前走,把門打開,發現什麼人都沒
有,只有──────一隻貓?!而且是一隻純黑的貓

「受傷了?」蜜柑看了看躺在地上的黑貓,將他輕輕的抱起來

「是村裡的人做的嗎?不對啊…村人只會用刀和矛,不會用鞭…」蜜柑撫
摸著貓,但是貓卻反咬蜜柑

「好啦…沒事啦…」許久,貓才鬆口,蜜柑笑了笑,嘴裡默念幾句咒語,
貓身上的傷治好了,手上的傷也好了,不過卻留下疤痕,黑貓這時變回人
的模樣,掐著蜜柑的脖子

「說!這裡是哪裡?妳是誰?」黑藍色短髮男子問

「這裡是東櫻國皇宮,我叫佐倉蜜柑,我是東櫻國公主」蜜柑回答

「為什麼我無法使用愛麗絲?」

「因為我是無效化,不過沒辦法控制很好」

男子放手,蜜柑一直咳嗽,男子轉身打算離開

「喂!你現在最好不要出去」蜜柑說

「為什麼?」

「如果我想的沒錯的話,現在盎黑國的人應該在街上找你…」蜜柑看著男


「你怎麼知道我從盎黑來的?」男子看著跪坐在地上的蜜柑

「你腰上的玉珮…你還沒告訴我你的名字」

「棗……日向棗……」棗說完話,立刻倒在地上,一副很難過的樣子

「棗…喂!」蜜柑拉起棗的左手把脈「天啊!你到底中了多少種毒?」

【Alice古裝文】蝶戀花 兩朵不滅忍冬

「真是的…又要耗掉很多真氣了」蜜柑唸起咒語,棗的身旁出現很多黑煙

「咳咳」

「棗!」蜜柑扶起棗,輕拍著棗的背

「咳!咳!咳!」棗咳出血,但是是黑色的血

「棗,你還好吧!」蜜柑問

「妳想呢?笨蛋」棗又再度暈過去

「真是的…你身子還很虛,不宜動氣…」蜜柑慢慢的將棗躺平,自己則在
床邊陪著棗

翌日
睡眼矇矓的棗,又在次聽到那淒涼的歌聲

小院閑窗春色晚

重簾未捲影沉沉

倚樓無語理瑤琴

遠岫出山摧薄暮

細風吹雨弄輕陰

梨花欲謝恐難禁
   -宋代 李清照 浣溪紗

「咳!」棗撐起身子

「你醒啦!你現在身體還很弱,必須休養幾天,我要去開朝會,晚點回
來」蜜柑交代完事情後轉身離開

「不要走……」棗拉著蜜柑的袖子

「啊?」

「我說不要走」

蜜柑看著棗,心軟?坐回床邊

「繡翠,今天不開朝會,去通知」

「是…」站在門外的侍女離開

「喂!頭低下」棗命令著蜜柑,天真的蜜柑還真的把頭低下,棗將蜜柑的
頭壓下,兩人的唇剛好碰上

許久,才離開,蜜柑摸著自己的唇,把羞紅的臉別過去,回頭時,只見棗
已經睡著了,蜜柑又再次吟唱著,但是歌聲不再淒涼,變的溫暖

尋春須是先春早

看花莫待花枝老

縹色玉柔擎

醅浮盞面清

何妨頻笑粲

禁院春歸晚

同醉與閒平

詩隨羯鼓成

   -唐代 李煜 子夜歌

。。。。。蝶。戀。花。。。。。 
不滅忍冬的花語是「愛的牽絆」
。。。。。。。。。。。。。。。

【Alice古裝文】蝶戀花 三朵金盞花

一天一天,棗的病好的很快,不過蜜柑可累垮了

「喂!你打算待多久?」蜜柑問

「不知道…」棗望著窗外

「唉…上輩子造了什麼孽啊?這給你」蜜柑把一套東櫻國貴族用的男裝遞
給棗

「我去開朝會了…洗澡水在裡面,你洗一洗吧!」蜜柑理了理衣裳

「皇帝呢?」棗問

「他在四年前在戰場上逝世了……」蜜柑將頭髮用鳳釵紮好後,走出房門

棗看了看,發覺自己好像問錯話,拿起衣物洗澡去

「眾愛卿有何要事須稟報?」坐在龍椅上的棕髮女子問

「稟公主,尚無」滿朝文武百官語氣一致

「那麼…散會吧!」蜜柑起身離開

「公主千歲千歲千千歲」

「咿呀」蜜柑回到房間,關上房門

「喂~妳國家的衣服還真醜」棗說

「啊?那誰叫你不回盎黑……」

「妳希望我盡快回國?」

「巴不得…我快被累死了…」蜜柑搥著肩

「公主,紫蝶國公主求見」繡翠在門外說

「叫她到御花園候著,順便叫御膳房弄點點心,送到房裡」

「是…」繡翠應了一聲就照話辦了,蜜柑轉身走向御花園

「小螢~」蜜柑給了小螢一個大大的笑靨

「BAGA!」小螢拿出笨蛋砲對著蜜柑發射

「好痛啊~新發明嗎?」蜜柑揉著臉頰

「嗯…」淡淡的應了一聲

「找我有事嗎?」蜜柑問

「沒什麼,找妳聊天」

兩人就在御花園裡邊賞花邊聊天

「日向公子,我送點心」繡翠端著盤子,打開門

「她…父母怎麼了?」棗問

「公主嗎?」

「嗯…」

「皇后生下公主後,就逝世了,在公主十六歲時,而皇上則為護國,戰死
沙場」繡翠說

「其實公主她一直很寂寞,只是都沒說,皇上逝世公主接獲消息,卻一滴
淚都沒流,公主一直把自己裝的很堅強,事實上卻是很脆弱…啊!抱歉,
繡翠多話了」繡翠將點心擺好後,端著盤子,關上門離開
夜晚

「笛聲?」夜晚,熟睡的蜜柑被陣陣笛音喚醒,披上披風,爬上階梯到屋


「棗?」吹笛子的是棗,棗看著蜜柑上來,停下笛子

「怎麼了?」棗問

「沒…沒什麼…」蜜柑坐在棗的旁邊,望著星空

「妳會冷啊?」

「有點…」

棗摟著蜜柑「這樣就好了吧!」

「謝謝你…對了!這給你」蜜柑拿著一支竹笛

「原本父皇要教我吹的,可是還沒教我吹響,就死了…不如就給你吧」蜜
柑微笑,把笛子遞給棗

「為什麼不哭?」棗看著笛子問道

「我哭給誰聽啊?」蜜柑還是笑著,但突然昏倒了

「蜜柑!!」棗扶著蜜柑,脖子上架著劍

「皇子,請跟屬下回國」一名男子說

「你們想死嗎?」棗說

「皇子,您若不回去的話,東櫻國將在今天消失,包括……這個女娃」

棗悶哼一聲,橫抱起蜜柑,放回她的床上,看著蜜柑溫柔的說「對不起…
再見…」在蜜柑的額頭落下了吻留下一封信後,拿著竹笛和黑衣人離開

翌日

「唔…」睡眼矇矓的蜜柑,起了個早,伸了懶腰

「棗…」看著四周,沒人

「棗!!」大叫,沒人…

起身,桌上遺留一封信,字跡整齊,確帶一絲凌亂,很明白的,是昨夜離
前匆匆寫下的,信道:

蜜柑

原諒我的不辭而別

因為盎黑國皇上已派人將我帶回

我會回來的

日向 筆

「既不回頭,何必不忘?
 既然無緣,何需誓言?
 今日種種,似水無痕,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低頭落淚,唸著詩詞

「那個笨蛋……」小螢在蜜柑的房門外,暗自唸一句

蜜柑還在房裡哭泣著

當年,父皇逝世時,為何我一滴淚都沒落下

現在,只不過走了一個與我萍水相逢的人,我卻為他淚流滿面

為什麼?

。。。。。蝶。戀。花。。。。。 
金盞花的花語是「離別」
。。。。。。。。。。。。。。。
。。。。。。。。。。。。。。。
既不回頭,何必不忘?
既然無緣,何需誓言?
今日種種,似水無痕,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仙劍奇俠傳
。。。。。。。。。。。。。。。


【Alice古裝文】蝶戀花 四朵鷺鷥草

「說,這幾天你去了哪裡?」在殿堂上,一名男子戴著白面具,他就是盎
黑國的皇帝──派爾索納

「哼…」棗轉過頭悶哼一聲

「棗…我說過,你逃不出我的掌心的」派爾索納舉起鞭子,抽了一下

棗的手臂上多了一條血紅的傷口

「這是給你一點警告,回房吧!」

棗頭也不回的離開宮殿

玉簫聲斷人何處

春又去

忍把歸期負

此情此恨

此際擬託行雲

問東君

  -宋代 李清照 月照梨花

蜜柑倚著窗,望著天空唸著詩

「公主,吃點吧!您已經一天都沒吃東西了,日向公子還沒回來,您就先
病倒,這還了得!」繡翠說

「放著吧!等會吃…」蜜柑繼續發呆

「這句話,您已經重覆很多遍了,繡翠要親眼看您吃,一口也好,吃點
吧!」

「好吧…」蜜柑坐在餐桌前,連菜都不配,直接把粥喝的一乾二淨

「行了吧?」蜜柑問

「行了行了」繡翠把菜餚碗盤端出去,蜜柑回到窗前

「棗,你好嗎?」蜜柑彈起古箏

「不知道那個笨蛋過的如何?」棗倚著窗,看著蜜柑送他的竹笛,吹奏起
笛子

或許是心有靈犀吧!兩人演奏的曲子一模一樣

無言獨上西樓

月如鉤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

理還亂

是離愁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唐代 李煜 烏夜啼(二)

「如今憔悴,但餘雙淚,一似黃梅雨」蜜柑停下琴,望著弦月默默的說著

「斷香殘酒情懷惡,西風催襯梧桐落;梧桐落,又還秋色,又還寂寞」棗
放下笛子,看著窗外的弦月唸著

「「不知在遠方的妳(你)過的如何?」」

「照這個紙條上的事去辦」派爾索納把一張紙條交給玲央

「是…」

。。。。。。蝶。戀。花。。。。。。 
鷺鷥草的花語是「連夢中也思念著你」
。。。。。。。。。。。。。。。。。

。。。。。。。。。。。。。。。。。。。。。
如今憔悴,但餘雙淚,一似黃梅雨
   -宋代 李清照 青玉案(末段)

西風催襯梧桐落,梧桐落,又還秋色,又還寂寞
   -宋代 李清照 憶秦娥(末段)
。。。。。。。。。。。。。。。。。。。。。

【Alice古裝文】蝶戀花 五朵黑百合

紙條上寫道:「把東櫻公主帶回來」

此時,玲央已經到了東櫻宮了

瑤夜亭皋閒信步

乍過清明

早覺傷春暮

數點語聲風約住

朦朧澹月雲來去

桃李依依春暗度

誰在秋千笑裡低低語

一片芳心千萬緒

人間沒個安排處

   -唐代 李煜 蝶戀花

「啪!啪!啪!」蜜柑被突如其來的掌聲嚇到了

「棗!」蜜柑高興的起身,可是走進來的人卻讓她的希望撲了個空

「很可惜,我不是日向皇子」玲央說

「皇子?」蜜柑滿臉疑問

「妳口中的棗,就是盎黑皇子,日向棗」

「那你是誰?」蜜柑一臉警戒的問

「我啊?」玲央笑了笑「我是來帶走妳的人!!」玲央的手刀一敲,蜜柑
就暈了,便輕易的帶回盎黑

「皇上,這位就是東櫻公主」

派爾索納看了看蜜柑

「棗就是為了這丫頭心動?」

「真想看看棗親手殺死自己心上人的表情……」派爾索納露出了令人不寒而慄的笑容

玲央了解派爾索納的意思,於是在蜜柑耳邊說著「有一個人叫日向棗,他
背叛了妳,所以妳對他恨之入骨……」

蜜柑皺了皺眉,睜開那雙空洞無神的眼睛

「聽說,東櫻公主不只會琴、會歌,還會劍,這把劍好好拿著,子時我帶
妳去找那個負心漢」玲央說

子時(翎:晚上11點到凌晨1點稱為「子」)

一名身穿華服的女子進入棗的寢宮,離開東櫻國後,棗沒有一天睡好,他
早就知道有人進入他的寢宮,拿著劍蓄勢待發,他們倆在漆黑的宮殿內扭
打成一團,招招不留情

今晚沒有明月,只有連綿的大雨,似乎在替他們落淚

蜜柑一直後退,終於背靠著牆,到了極限了,棗的劍一揮,蜜柑閉著眼緩
緩的倒下,這時一道雷和閃電,照亮了整個寢宮,棗吃驚的看著行刺自己
的人,扶著蜜柑

「為什麼是妳?為什麼?」棗抱著蜜柑,淚一滴滴的落下

『當初,殺人如麻的我,從沒有憐憫的心,但是今日只為了一個女人,淚流滿面』

。。。。。蝶。戀。花。。。。。 
黑百合的花語是「戀、詛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c2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