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是櫻花綻放時節,春天。倘若在緩緩流動的時間的長河裡,有微風吹來,那蒲公英的種子便會深深地扎在土壤裡,生根,萌芽,綻放出只屬於自己的色彩。
但是,生命的交替是短暫的。今天還在陽光下閃著絢麗光輝的花朵,明天說不定就會凋謝,枯萎,褪去一切生命的彩色。 -死亡,亦是如此。
☆ ☆ ☆
或許是因為春天的關係,學園裡的學生們的臉上似乎都渲染著淡淡的紅暈。
“嗨!大家早上好! ”說話的是個女孩。此時的她和六年前有了很大的變化。原本被梳起的棕色髮絲現在自然地垂落在肩上,眼神也較以前柔和了許多,整個人散發著成熟女人獨有的氣質。著難道就是成長嗎?成長的歲月是苦澀的,一個人經歷的事情多了,就會越發成熟起來… …
“恩”回答她的人留著整齊的黑色短發,眼睛還和過去一樣,帶著黑夜的痕跡。
蜜柑把背在肩上的書包放在桌子上,輕巧地繞過桌椅間的空隙,坐在椅子上。
[這個班級還是和以前一樣啊]與此不同的是,這裡是高等部。經過了六年的歲月,她已經不是那個初等部的小孩子了,她現在已經是擁有三星的高等部的學生了,校服也變成了藍色,這是最顯著的變化。
教室的門還是和以前一樣,被“嘭”地一聲踢開,進來的依然是那個熟悉的身影,擁有火的愛麗絲的那個備受矚目的幹部星。半長的頭髮因自然而垂落幾綹髮絲,正好勾勒出棗超美型的五官,英氣的眉,粗細適中;那雙漂亮深邃的眼睛明亮如星,鑲在他完美的臉上有如神造般精緻;而他又挺又直的鼻樑則讓他的臉龐立體有形:唇型薄而優美,始終冷傲地抿著,從不輕易微笑,卻因此而顯得高不可攀… …
而他身邊的人那金色的髮絲是那樣柔和,在陽光中備顯亮麗。手中的兔子閃爍著的明亮的眸子,恰好給此時的氣氛添加了絢爛的一筆。
燦爛的黃色瀰漫在整個教室並不大的空間裡。
棗雙手輕鬆地插在口袋裡,靈巧地繞過第一排的座位,徑直走向最後一排,便轉身坐下。
“啊,是棗和流架呀! ”蜜柑一臉可愛的笑容。
“笨蛋醜女” 。口氣依舊那麼冷漠。
“你… …你… … ”此時的蜜柑已接近暴走,整個教室立刻蔓延著另人脊背透寒的強大怨氣。
“果然白痴” 。
“你才是白痴… … ! ”
一語落地,教室裡所有在場的學生紛紛採取相應的避戰措施,以最快的速度逃離這是非之地。迄今為止,這是幾乎每天都要上演的一幕。於是,靜謐的教室裡便留下了正在對戰的兩人以及另外兩個無辜的旁觀者,在一旁靜靜地觀察著接下來的戰況發展如何。
時間一分一分地過去,不知道過了多久,一個身影閃進了教室。仔細一看,來者是一位身穿紫紅色鑲蕾絲邊的蘇格蘭舞裙的女人… …不,是一個男人,略微向下彎曲的金黃色髮絲更是襯托出那不同尋常的粉嫩臉龐,毋庸質疑可以完美到可以徹徹底底忽視其性別。其實現在的鳴海也早已被周圍的死寂氣氛所震懾住,為什麼自己每每進入教室都要面對此情此景?這恐怕連他自己也不清楚。雖然心中早已知道事情的始末,但作為這個班級的老師卻應盡到自己的責任。
“呃… …誰來解釋一下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
語畢,教室裡陰霾的氣氛彷彿比先前更恐怖。四雙緋紅的眼睛剎時不約而同地死盯著鳴海,此時,鳴海才對他之前所做的行為感到後悔,但為時已晚。
“哇〜我的頭髮!我的頭髮!起火了!起火了… … ”鳴海突然間有如觸電般的尖叫。
“活該” 。棗在一旁不屑地說道。
“你… … ”還沒等鳴海把話說完,門外便傳來了岬老師的聲音。
“ … …鳴海你這個混蛋!誰讓你隨便動生物教室裡的鞭豆!你這個臭小子!給我滾出來! … … ”
教室裡的鳴海臉色大變,恐怕他現在早已無心理會自己最心愛的頭髮被燒一事,丟下一句“剩下的自己處理”便在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踪。
而此時身處教室內的蜜柑被這突如其來的事件驚訝地合不攏嘴,自言自語道: “您說的果然沒錯,禍不單行啊爺爺” !
蜜柑身邊的小螢絲毫不理會周圍發生的一切,心裡默念: “看來這個笨蛋,還是沒變啊… … ”
2
棗突然站了起來,對流架說: “我們走,我可不想為這個笨蛋而浪費時間” 。
“ … …哦” 。
“你… …你這個混蛋!枉我還… … ”話到嘴邊卻被硬生生地咽了回去,此時此刻蜜柑也意識到自己的所作所為實在是失誤之舉。
僥倖的是,棗他們已經在前一秒鐘離開了教室,否則後果會如何,誰也無法把握。她可不敢保證對事事敏感的棗不從她的語言中看出什麼破綻來。畢竟,這是只屬於她一個人的秘密。
在教室裡呆著也確實無聊,在如此煩悶的天氣裡去散散步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蜜柑獨自一人在校園裡徘徊,也許四她覺得此時的溫度太過於炎熱,她覺得太陽眩目的光輝刺得她睜不開眼。光線透過稀疏的樹葉斑斑駁駁地灑在地面上,給人的感覺很溫暖,正如同在黑暗中所見到的第一縷光線一樣。雖然只是那一縷微弱的光線,但至少能使光明得到暫時的一瞬的顯現,微弱而又如此燦爛。
蜜柑不知不覺地走到了那棵她所熟悉的大樹下,這兒的感覺也讓人覺得很溫暖呢。不過這是為什麼呢?蜜柑心中疑惑著。她習慣性地倚著大樹坐下,腰部的傷口還另她隱隱作痛,這是在執行任務的時候不小心被結界弄傷的,所以恢復的很慢。
她是什麼時候開始為學校工作的呢?大概是半年前吧。十五歲的蜜柑早已意識到以棗這樣孱弱的身體,是無法再接受如此繁重的任務,所以,她就代替棗去接受原本不應屬於她的任務。自己痛苦總比看著他痛苦要好受些吧。她下意識地用手觸碰了一下戴在左耳上的耳環,被長長的頭髮蓋住了,所以不易發覺。這個表面上看是酒紅色的普通耳環的東西,事實上是愛麗絲抑制器,因為前不久,蜜柑體內的第二種愛麗絲爆發,這是一種極恐怖的愛麗絲,毀滅… …表面上看,她被歸在特力系,事實上她和棗一樣,直屬危險能力系。她所擁有的力量比棗危險的多,是屬於平時使用時沒有極至,但會相應減少壽命的愛麗絲。
☆ ☆ ☆
毀滅愛麗絲
一種不祥的愛麗絲,威力巨大但使用者所要付出的代價也同樣巨大。
可以毀滅一切想要毀滅的事物,包括生命,靈魂,記憶乃至感情… …
  ☆ ☆ ☆ ☆ ☆
下午,學生們幾乎都坐在教室裡自習。這時,鳴海轉著圈跳著華爾茲興奮地邁上講台。
“咳咳〜我們馬上要去中心城” ,話語中帶著愉快地語調。
“太好了! … … ”台下一片歡呼雀躍。
☆ ☆ ☆
天氣依舊是那麼悶熱。坐在晃晃蕩蕩的校車上,頭覺得昏沉沉的,根本無心理會其他的事。在如此沉悶的氣氛中,確實讓人覺得很疲倦,眼皮也隨之搭拉了下來。
第一次去中心城時的激動心情,蜜柑直到現在也記憶猶新。通過自己努力而得到自己所希望得到的東西時那種滿足而愉悅的感情是另她久久不能忘懷的。那個時候的蜜柑真的是很幸福呢。每每回憶當時的情景,蜜柑的嘴角便會蕩漾起欣慰的笑容。
車也總算到達了目的地,在車門打開的瞬間,大家也覺得很快樂。但是蜜柑… …
“咦?蜜柑你怎麼不去逛逛呢? ”班長好奇地問。
“ … …啊… …因為我覺得膩了嗎” !
“ … …哦”
可是最了解蜜柑的小螢心裡清楚,像蜜柑這樣的白痴是最喜歡熱鬧的了,只要有東西玩她根本就不會覺得膩,更何況是期待以久的中心城?這傢伙肯定有什麼事瞞著她。
“我自己去走走,你們自己去吧” 。蜜柑丟下一句話後,便朝著與螢她們相反的方向走去。
她不知不覺走到了一棵大樹下,好熟悉的感覺。幾年前也是這個時候吧,在這棵大樹下,她和棗有了第一次接觸。那個為的別人總是選擇傷害自己的人,那個總喜歡叫自己水珠的人,為什麼自己總是為他擔心?為什麼自己為了他可以犧牲一切?蜜柑迷惘了。自己這樣做到底值不值得?她這樣做又是出於什麼理由呢?
“ … …真的好累… … ”頻繁地接受任務再加上學習上的壓力,使蜜柑的體力和精神早已透支了。身體傳來的陣陣疼痛使蜜柑頭上滲出了一層縝密的汗珠。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懦弱了呢?真是難以相信。對於這樣的自己說起來還真是諷刺。
“餵!你在幹什麼啊醜女” 。
3
“哎” ?蜜柑抬起頭。果然又是那張近在咫尺的臉,那張過分帥氣的臉。可就是這樣的一張臉,卻讓蜜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靜。
“ … …棗… …棗… … ”蜜柑顯得有些驚訝,自己怎麼會在這種地方遇見棗?不可思議。
“你智障啊!連話都不會說! ”這個白痴女人怎麼搞的,難道自己對她來說那麼恐怖嗎?
“ … … ”
“ … …你手好涼” 。
“啊? ? ”這時,蜜柑才注意到棗不經意間拉住了她的手。很奇怪,這種感覺並不討厭。
“棗你… … ”
棗鬆開蜜柑的手,站起身來,用手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塵。
“不要誤會!我只是覺得你的皮膚很粗糙而已。 ”語畢,便轉過身離開了。
“你… … ”此時蜜柑的臉上早已渲染上了淡淡的粉紅色,她別過頭,凝視著剛才還在觸碰著棗的那隻手,一種幸福的感覺蕩漾在心頭。這難道就是… …愛?
愛情的種子總是在不經意間萌芽,生根,當兩個人察覺到的時候,早已是枝繁葉茂,互相糾結,難以扯斷了。
歲月匆匆,記憶匆匆,過去的事情本該讓它如浪花在一次次的拍打中漸漸消逝,可是每當打開塵封以久的記憶閘門,往事又如清風掠過心底一般,觸動心靈的最深處。倘若只有當時與棗的錯誤邂逅,此時的她到底會發生什麼變化,誰也無法預料。
事實便是如此。
☆ ☆ ☆
下午的陽光透過宿舍陽台的金銀花,照射到蜜柑仰著的臉上,她手指搓捻著花葉,撫弄著那些為迎接夏天所綻放的花朵。她並不知道將來會有什麼事情發生。話說回來,自從上次在中心城和棗見過面之後,蜜柑已經有一個多星期沒有見到他的影子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難道棗又去執行任務了嗎?還是ペルソナ根本就沒有履行他與蜜柑之間的約定?
不放心棗的蜜柑決定當天晚上去北森林看看。
夜晚-
整個北森林被一團黑霧籠罩著,靜謐而恐怖的氣氛令人窒息。夜幕籠罩下的學校北森林,難道真如同別人所說的,是個不祥的地方?從內心深處深深地疑惑了… …
蜜柑走了進去,腳踩在雜草上發出的悉悉簌簌的聲響,驚醒了在樹上棲息的鳥兒,這樣細微的聲音在樹林裡聽得十分清晰,恐怖的氛圍頓時彌散開來… …
蜜柑向森林深處走去,周圍的一切對她而言都是陌生的。
“好… …好可怕… … ”怕鬼的性格還是沒有改變。她雙手緊緊綣在一起,連聲音都變得顫抖起來。
“誰! ? ”某處傳來的聲音。
雖然蜜柑此時感到很恐怖,也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所震懾住了,但她卻異常靈敏,只要遇到危險,反射神經立刻被啟動,心中不斷計算著那個不速之客的方向,正確位置以及對此地的熟知程度。
“西北方向46 ° ,從聲音來看應該是個男性… … ”雖然她對對方的情況已差不多了解,但仍然無法確定對方的愛麗絲屬性,而且對方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強烈殺氣,使蜜柑渾身不自在。
“你到底是誰” ?蜜柑說出了在心裡醞釀已久的這句話。
還沒等她知曉對方的真正身份,蜜柑就感到了周圍空氣中的異常。 … …熱?為什麼?
難道是… … ?
蜜柑好像發現了什麼,徑直向來人走去。果然,這個女人總是在行動之前不經過大腦思考。
不遠處的大樹後幾縷髮絲依稀可見,雖然是夜晚,但對方耳朵上的特殊掛飾卻在這種環境中閃著光亮。
“ … …棗… … ”蜜柑下意識地說道。心裡希望得到對方肯定的回答。
熟悉的聲線以及大條超乎常人的性格,擁有這樣特點的人在整個愛麗絲學園裡只有一個,就是她佐倉蜜柑。為什麼?為什麼她會出現在這裡?棗疑惑了… …
“你到底是誰” ?
“ … …餵,醜女。你鬧夠了沒有… … ”真是夠白痴的,一句話問這麼多遍,她腦子裡到底裝的是什麼啊?那麼笨。
“ … …哎? ? ?真的是棗啊” !
“ … … ”才反映過來啊!呆子。
蜜柑見棗根本就無視她,終於忍無可忍,歇斯底里地爆發: “你白痴啊!語言系統損壞了嗎! ?我問你的話你都不會回答一句啊” !
“真是吵死了… … ”對方冷冷地開口。
『您說的果然沒錯啊,爺爺!黑貓果然是邪惡的動物,因為棗他連說話都不會的耶〜 』
“啊… …棗… … ”這個白痴女人怎麼回事呢?連說話都斷斷續續的。上次沒有把她吃乾淨,現在她可愛得讓人想一口把她吞了,她這個樣子簡直就在誘導自己犯罪。
4
“你真的很煩哎,醜女” 。棗不耐煩地說出了這樣一句話。
“人家可是好心好意地關心你哎〜真是的,好心當成驢肝肺!討厭! ”蜜柑沒有發覺她自己的話語中存在著某種撒嬌成分。
月光下,棗的嘴角微微上揚,彷彿笑了一下。但這樣輕微的動作卻被蜜柑看到了。
“咦? ?棗你會笑哎” !
“笨蛋!誰不會笑啊! ”說著輕輕戳了一下蜜柑的額頭。
“棗笑起來真的好溫暖哦” !
被蜜柑這麼一說,棗的臉上蕩漾起一陣紅暈,還好,天色還很暗。
事實就是這樣,讓人無法預料。此時的棗似乎感覺到有無數無形的線條正穿梭在他和其他人的心靈中間。真的是好溫暖啊… …
☆ ☆ ☆
第二天一大早,蜜柑居然來到了教室,這還真是自從她進愛麗絲學園以來破天荒的頭一次呢。老實說,蜜柑今天的精神狀態也不太好,因為… …昨天晚上失眠了。她坐在椅子上,不由地回憶起昨天晚上所發生的事。直到現在蜜柑也沒有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她那麼怕黑的人居然晚上一個人跑到北森林去,這幾乎不可能。但是,她昨天明明見到棗了啊,這總不能是在白日做夢吧。自己會有那麼大的勇氣,難道是因為棗嗎? … …奇怪,為什麼自己會無原無故地想起他?那個總是喜歡欺負自己的人呢?
“天啊,佐倉蜜柑你在想什麼啊! ”蜜柑使勁搖了搖頭,深呼一口氣, “前略爺爺,蜜柑今天也要努力啊” !
說著說著,她的眼皮就垂了下來,周圍的景色也變得模糊起來… …好困哦… …
“白痴水珠,怎麼這樣就睡著了” ?棗用寵溺的語氣說道。
他走到蜜柑身邊,伸手撂起她的長發,他凝視著她,似乎在思考著什麼。我能帶給你幸福嗎?蜜柑… …
突然,一陣撕心裂肺的痛楚從胸口向上湧,胸口的悶熱使他呼吸急促起來。自己什麼都做不到嗎?這樣孱弱的身體還能堅持到何時?
劇烈的咳嗽聲打斷了他的思緒,疼痛彷彿要將心臟反复搓揉至碎般,一股腥味直衝口腔,掙扎著坐在座位上,卻依然小心翼翼的不發出任何動靜,深怕吵醒了熟睡的她。然而脆弱的身體卻無視他的努力,鮮紅的液體在那一刻噴薄而出,一地的殷紅艷麗… …
用力摀住嘴巴,咳嗽聲硬是被生硬的堵在喉管,沉悶模糊。靜靜的擦乾嘴角的血跡,但手卻突然被握住。 … …蜜柑?
“棗… … ”此時的她早已哽咽地說不出話來。
“ … …你醒了… … ”聲音好微弱。
“你這個笨蛋!為什麼什麼都不說! ?恩?我擔心你啊… …擔心你… … ”蜜柑幾乎用吼的了,但眼淚卻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不斷落下。
“笨… …蛋… … ”無力地倚著她那嬌小的身體,額頭佈滿了因痛苦掙扎而滲出的汗珠。
“ … …別哭… …我又沒死… … ”
“你死了我怎麼辦… …棗… … ”什麼時候自己開始依賴他了呢?
“ … …蜜柑… … ”他居然叫她蜜柑?而不是咒罵的語言… …
蜜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思緒也斷了。她該怎麼辦?她該怎麼幫他呢?看見懷裡的他正在痛苦地喘息,自己卻什麼忙都幫不上?她該怎麼做? … …
“ … …醫院… …對了!去醫院… … ”蜜柑恍然大悟。
“ … …沒用的… …這是愛麗絲耗盡的前兆… … ”棗的話在蜜柑的意料之外。
“ … … … … … … ”
“ … …好了… … ”棗慢慢地坐了起來, “ … …應該沒事了… …反正這種事經常發生… …休息一下就沒關係了… … ”雖然不再咳嗽了,但他的臉色依然是那麼蒼白,嘴唇也毫無血色。
“ … …你這樣多久了? ”蜜柑不敢直視他的眼睛。
“三年了吧” 。口氣還是那麼冷淡。
“什麼!三年! … …你為什麼不跟我說… …你真的… …真的那麼… …討厭我嗎… … ”蜜柑的淚又毫無遮攔地流了下來。
“呆子!你的淚線怎麼就是比別人發達。 … …答應我,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准哭,這是我們的約定… … ”棗一向不按常理出牌,但這次似乎不那麼簡單。
“ … … ”看蜜柑沒有回應,棗一把摟住她,在她耳邊低語: “我喜歡你… …蜜柑… … ”
“哎? ? ”這難道就是表白嗎?輕輕柔,麻酥酥的,不過… …感覺好幸福。
☆ ☆ ☆
這兩天一直都是雨天,天色也灰濛蒙的,因為空氣裡的濕度很大,所以連人都感覺抑鬱不堪。這大概就是人的心情會隨天氣的無常變化而陰晴不定吧,世界上有許多事情是永遠都無法說清楚的,也沒有必要說清楚,知道的越少對個人的利益大概就越有利,雖然不一定是真理,但還是值得去反复斟酌。
5
上課的鈴聲已經響了,鳴海居然會遲到耶,真不知道那傢伙在搞什麼鬼。正在大家慶幸鳴海沒有來的時候,教室門被輕輕推開,他夾著一本點名簿邁上講台。
“咳咳〜 ”稍微調整了一下聲線,又繼續說道: “可愛的同學們,今天有一位轉校生哦!進來吧” 。鳴海微笑著。
“嘭”的教室門被再一次打開,進來的是一位女生,黑色的髮絲蓋過腰際,眼神中閃著靈異的色彩,讓人捉摸不透。雖然年齡尚小,但全身被神秘氣息籠罩著。她到底是何方神聖?總覺得來頭不小… …
“咦?這不是佳奈嗎!她回來了嗎? ”生徒1 。
“大概吧。 ”生徒過程。
“哎? ?你們認識她嗎” ?蜜柑問道。
“笨蛋”小螢走了過來, “她以前也是學園的學生。佳奈,全名是植田佳奈。在你進入學園的兩個月之前,她因為有某種特殊原因,去德國參加了工業生化武器的研究,但是,我們以為她不回來了。六年,六年之後,她回來,有什麼目的… … “
“哦… … ”這就是蜜柑從小螢口中所了解到的有關於植田的資料。
講台上,植田從剛開始進門時眼神就飄忽不定,似乎在尋找著什麼。
“啊!棗! ”語言中透露著愉悅。語畢,便徑直跑向棗的座位,摟住他的脖子,吻了上去。但棗似乎… …
眼前的這一幕恰好被蜜柑看見,龜裂的聲音從心底傳來,眼角的淚水隨著這樣細微的動作劃過臉頰,默默地流淌。
承諾… …棗對她的承諾… …全部都是假的嗎?這個女孩兒是誰?她和棗有什麼關係… …我不想知道,永遠都不想知道… …
“餵… … ”小螢拍了拍蜜柑的肩,對方卻沒有給予回應。
“植田和棗不是公認的一對的嗎? ”生徒C的
“那是,不過佐倉她也真可憐啊,被棗玩弄”生徒過程。
肆意說了一系列的話語,卻絲毫不顧及周圍的環境。
眼淚再也無法遏制地流淌,轉身緩緩地走出教室,她不想讓別人看出她的不妥。她並不知道,身後的棗的目光一直都沒離開過她… …
蜜柑消失後,棗狠狠甩開植田的手,走出了教室。
蜜柑一人在碩大的教學樓裡徘徊。我是個呆子啊… …我什麼都不想做… …爺爺… …蜜柑現在該怎麼做… …棗他… …不,是日向他… …我永遠不想理他了… …
“蜜柑? ”誰?是他呢?是棗… …
“有什麼事嗎” ?蜜柑背對著棗,使人無法揣測她內心的想法。
“ … … ”
“ … …沒事我走了” 。
“呃… … ”沉悶地聲音在空氣中迴盪。
“怎麼了… … ”蜜柑不禁回頭。
在回頭的瞬間,又是一地殷紅。看到棗糾結的表情,蜜柑意識到他不是開玩笑的,她立刻跑去扶住棗搖搖欲墜的身體,但是由於重心不穩,兩個人順勢跪坐在地上。
“你擔心我? ”棗直盯著她驚慌的臉龐。
“當然擔心!要是你出了事,我怎麼辦? ”她率直且大聲地道,一點也沒注意到自己這句話充滿了某種依賴和特別的情感。
 棗劇烈的咳嗽著,感覺胸中的一股熱氣不斷的向上湧。她的回答簡單,可是卻比任何撒嬌的話都動聽,棗嘴角微勾,目光一直沒離開她的小臉,他身子微傾,捧起她的臉,點吻了一下她的唇。
“對不起… … ”悔恨的淚水奪眶而出。
“ … … ”再次無力地倚在她的懷中,此時的他是那樣脆弱。為什麼… …為什麼這麼柔弱的身體可以一次一次地保護她?棗真是個大笨蛋… …
“白痴… … ”棗虛弱地蹦出兩個字。
淚水就這樣悄無聲息地順著臉頰落下,這一刻,蜜柑迷惘了… …對於這樣的棗,她能怎麼做才能減輕他的痛苦?自己總是幫不上忙… …為什麼… …為什麼他總是選擇傷害自己方式?現在病發的次數越來越頻繁了,她擔心他再繼續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離開她的… …她該怎麼做呢?
她看著他,突然怔了一下,用手將眼角的淚水隨意抹去,在他耳邊輕喃: “棗… …為了你,我無所謂… … ”這句話別有一番深意。
時間彷彿在這一刻停止,靜靜地等待著這兩個人。
☆ ☆ ☆
眼淚或許有著對過去的悲傷,但我們仍然希望它隨風而逝,在風中飛舞著的淚花,將會隨著無數的花瓣飄落遠方,就讓它衝破內心的枷鎖,在荏苒的時光中盡情流淌。或許眼淚還掛在眼角,但嘴角卻早已蕩漾起微微的笑容。淚,不要緊,只要還有笑,就一定會有櫻花的芬芳。
6
棗的房間是冷色系,雖然佈置得整潔而又舒適,但色彩卻給人強烈的距離感,顯得高不可攀。棗那一股張橫於外的危險性,羈傲不馴而且惟我獨尊的性格,在這個學園裡也很是引人注目。
黑暗的盡頭是什麼? … …更多的黑暗還是陽光?棗躺在床上毫無睡意。
“咚” “咚” “咚”是敲門聲。這麼完了,怎麼會有敲門聲?棗疑惑了… …
“誰” ?
“ … …吶… …是我,蜜柑” 。
蜜柑嗎?這麼晚了,難道有什麼事嗎?
“等一下”早走向門的方向。他剛把門打開,蜜柑就一下撲過來,摟住棗,這個動作連棗也怔住了。
“怎麼了蜜柑” ?棗問道。
“哼… …哼… … ”蜜柑抽噎著, “你有沒有事?有沒有受傷” ?
“小白痴。你擔心我啊!現在才來看我啊” !棗寵溺地說道。
“對不起嗎… …不過你沒事我就放心了” 。剛剛還吟滿淚水的雙眼現在居然綻放著神采,看來她情緒調整地還真快,連他都開始佩服她了。
棗點了一下蜜柑的唇,就是這樣唇齒間的摩擦,使室內的曖昧氣氛急劇膨脹,達到頂點。
而窗外也不閒著,小螢坐在樹上,用剛剛發明的超小型無閃光燈式照相機猛拍二人接吻照片,錢的魅力果然是巨大的。
『明天可以賣個好價錢。 』小螢心裡暗想。
過了一分鐘,我們的小螢女王又改變計劃了。
『算了,留著作紀念吧。 』她果然是很在意蜜柑的。
“我回去了,晚安棗” !
“恩” 。
長夜依然漫漫… …
不讓任何人受傷,這是棗所秉持的信念。黑暗的盡頭是什麼,現在答案應該很明顯吧。絕對不是更多的黑暗,這是不容篡奪的事實。
黑貓嗎?只不過是讓人恐怖的外表而已。藍嗎?只不過是讓人稱呼的名字而已。蜜柑嗎?只不過是個逐漸成熟的笨蛋而已。更多深沉的東西已無法再讓人想像,也無法再比較。
“棗… … ”再度是這個震懾人心的聲線在耳畔響起。
“ペルソナ… …你又來幹嘛? ”棗冷冷道。
“你最近變了許多,是因為那隻毛色不同的小貓嗎… … ”又是陰沉的聲音。那種讓人背脊透寒的壓迫感隨之而來。
“閉嘴! ”棗一臉不爽地看著來人。
“你有必要讓我重複嗎?棗,校長他不希望你對飼養的小貓投入太多的感情。我要你記住,日向棗。你現在的搭檔是藍而不是在你身邊的那個無效化的小貓“ 。ペルソナ的聲音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波動,但卻有一種不可抗拒的約束。
“我知道。不過,如果你敢對她怎麼樣,我是不會放過你的”他背對著ペルソナ,使人無法揣測他內心的想法。
“明天… …將會更有趣哦。關於那隻無效化的小貓… … ”
“混蛋” !望著ペルソナ離去的背影,棗狠狠地咒罵道。
漫長的夜晚,蜜柑一個人躺在床上,此刻的她毫無睡意。獨自仰望著窗外的星空,她迷惘了… …想想也真是可笑啊,自己會為學園工作,還要背負著藍的名字過活,此時的她覺得蜜柑這個名字是多麼的熟悉啊,但是,她可以在和棗一起執行任務的時候使用嗎?答案是否定的。若是棗知道自己在代替他執行任務的話,他還不殺了自己?她也知道她在棗心中的分量,但越是這樣,事實就越不能被揭穿,否則她以後還拿什麼去面對他呢?她想變得更強,總有一天她可以獨立完成難度係數極高的任務,可以不必和他一起,不必讓他用自己的愛麗絲了。
“為什麼會有因使用而減少壽命的愛麗絲” ?蜜柑憤恨地重複著。
每每看到棗痛苦時,蜜柑恨不得代他承受一切,心中也揪起一陣波瀾。
就如ペルソナ所述,第二天果然有更刺激的事情發生,難度極高的任務,執行者是藍和… …棗。
☆ ☆ ☆
“嗖” “嗖”兩道黑影在林間穿梭。
風愈來愈大了,兩旁櫻桃樹的樹枝不住地戰栗, “漱漱”地發出慘淡的聲響。像是預示著戰鬥的信息,又似在為斑駁的鮮血做著陪襯。突然,一個冰冷的物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橫亙在他的頸間,雪白幼嫩的皮膚上留下了一條凜冽的傷痕,隨後一滴滴猩紅的液體逐漸蔓延開來。
“呃… … ”棗輕喘著。
“怎麼了棗? ”藍問道。
“沒事” ,他的手摀在頸間。好深的傷痕!裂口處覆蓋了二分之一的頸項,血也絲毫沒有止住的跡象,染濕了衣襟。
7
“都出這麼多血了還沒事? ”藍激動地吼道。
“ … …給我看看” 。不容拒絕的語氣。
藍用手托起棗的臉,清楚地瞥見他顰蹙著眉的痛苦表情。 『你著個大白痴!怎麼不說呢? 』藍暗想。
“流血過多的話,會有生命危險。當務之急是把血止住,任務什麼的呆會兒再說。 ”藍用命令的口吻在棗耳畔輕喃,隨之撕下衣角,包紮傷口。
還好,血終於止住了。
“走吧” 。棗冷聲道。
“這次的任務… …我一個人去。 ”藍低著頭,不敢直視他的雙眸。
“我拒絕” 。依然是惜字如金。
但藍知道,他這樣做只是不願讓自己涉險,總是選擇傷害自己的道路。
她每次看到這樣的棗,心中像是剛剛收斂的傷口又再次破裂,淚和血永遠都流不完,接著自己俯身一遍一遍舔噬著,但這注定是個永遠無法癒合的傷口。
“恩” ,雖然極不情願卻依然答應了。而此時如珠鏈狀的淚水墜落在地上,默不作聲。
“哭什麼?弄的跟那個笨蛋一樣笨” 。
“你才是笨蛋呢!每次都罵我! ”藍帶著哭腔說。
糟了,她忘了自己的身份是藍而不是佐倉蜜柑。
不知怎麼的,棗居然覺得藍這傢伙是… …蜜柑。等等,他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就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蜜柑… … ”他下意識地脫口而出。
“蜜柑是… …難道是那個無效化的佐倉蜜柑嗎?有所耳聞。 ”為了掩飾自己的心虛,藍貌似疑惑地問道。
意識到自己的反常,棗說道: “我在想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那麼笨的人” 。
明顯的口是心非。聽到這句話的藍雖然覺得很生氣,但心裡卻甜得膩人。
“走吧” 。
“恩” 。
兩人隨之走z的總部,但對方似乎有所防備,竟然派出了那麼人。無奈之下,藍使出了她致命的愛麗絲-毀滅。瞬間所有的人都消失的無影無踪。
“好厲害” 。棗驚嘆道。
在他身邊的藍卻因為愛麗絲使用過度蹲在地上大口喘氣。
“餵… … ”棗試探性地問道。
“沒事… … ”話尚未說完身體便向後傾倒。幸好棗及時接住了她。
藍漸漸意識模糊了起來。 … …面具順著臉頰滑落。
在面具滑落的那一瞬間,棗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蜜… …蜜柑” ?眼神中充滿了焦慮和自責。該死!到現在才發現。
“這個白痴… … ”棗低頭點了一下蜜柑的唇,緊緊地擁著她。
他們兩人靠的是那麼近,此時,他們之間再也沒有隔閡,有的是彼此的信賴和守護。
☆ ☆ ☆
回到學園,棗把蜜柑帶回自己的房間。
為什麼你這麼傻,蜜柑?為什麼不告訴我你就是藍?為什麼?怕我擔心嗎?原來你代替我去執行原本不該屬於你的任務,怪不得平時那麼累。為了我吧,真對不起蜜柑。我會永遠保護你的,這是我立下的誓言,只屬於我們兩的羈絆。
棗仔細凝視著蜜柑,在如此柔和的月光下她是那麼可愛,這麼嬌小的身體為什麼一次又一次地為自己承受痛苦?蜜柑,我不會再讓你這麼辛苦了。
蜜柑躺在棗的床上,略微嘟起小嘴,口中念著不知哪一國的語言,甚是可愛。
她慢慢睜開眼睛,周圍的一切都是那麼陌生。這裡是… …棗的房間?她怎麼會在這兒?蜜柑的思緒飄到昨天晚上,她記得自己使用了毀滅愛麗絲,之後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對了,這裡既然是棗的房間,那棗人呢?蜜柑環視四周,看見那熟悉的身影坐在床邊,或許是因為太累了而趴在床上睡著了,黑髮凌亂地堆在床上。這傢伙也只有睡著的時候才能在他臉上看到孩子的稚氣。
突然棗閉著雙眼緩緩睜開,抬起頭,看見在自己身邊已經醒了的蜜柑,他問道: “笨蛋,你終於醒了” 。
“你才是… … ”等等,她守了自己一夜?怎麼臉色這麼差,連自己的狀態都不如。蜜柑若有所思地撩起覆在棗頸上的黑髮,果然,長長的傷痕令人觸目驚心。
“痛嗎” ?
“不會。你… …為什麼不告訴我?你的真正身份”
“哈哈,怕你擔心嗎” !
“笨蛋蜜柑” 。棗帥氣地將她拉到懷中,戳了戳她的額頭。
“以後… …那種愛麗絲少用” 。棗命令道。
“棗炎的能力也是哦” !蜜柑綻放出了燦爛的笑臉。
她抬起頭無意間瞥見棗痛苦的表情。 “怎麼了” ?
“咳咳… …以後… …什麼事都要對我說… … ”似乎喘息地很厲害。
“我一定! ”
看到蜜柑如此嚴肅的表情,棗嘴角勾勒出完美的弧度,左眼半閉半睜,這招真是屢試不爽。
“巴噶-”
“你幹嘛又騙我! ? ”蜜柑不滿地說道, “人家擔心你耶” !
“因為-你很好騙” 。棗笑著說。
“真的好溫柔哦… … ”
“誰” ?
“棗啊” !
“白痴” 。
“切〜真是一點面子都不給我” 。
兩人就這樣吵吵鬧鬧地過了好久。
“我記得… …今天要上課” 。蜜柑臉上尷尬的表情。
“我知道” 。棗鎮定自若地回答“我記得第一節好像是神野的課” 。
蜜柑當場石化… …
果然,蜜柑一到學校就被神野逮個正著,不用說結果也有目共睹,被無情地發站。再來說說我們的日向,他乾脆請了一天假,所以根本沒來上課。
蜜柑站在走廊上,嘴裡不住咒罵道: “死神野,臭神野,死神野,臭神野… … ”
誰知這時,教室門被“嘭”地打開,神野怒氣沖衝地走出來,滿臉青筋暴起。
“你剛才說什麼?佐倉同學”可以聽見“滋滋”的電流聲。
蜜柑:無語… …
☆ ☆ ☆
8
☆ ☆ ☆
第二天一大早,久未露面的危險能力系學生植田佳奈出現在蜜柑的班上,對於她而言,突然出現在這裡,有點出人意料。
佳奈徑直走向蜜柑的座位,主動在她身邊坐下。
“白痴女人,很久沒有見到你了呢” !佳奈很少象蜜柑一樣神經大條,她一向不按常理出牌,但這次似乎… …
“是啊是啊” !蜜柑也難得的配合。
這兩個人就像久未見面的摯友一樣親密地依偎在一起聊天。然而事實並不像表面那麼簡單… …
“身份暴露了吧,佐倉” 。佳奈冷聲道。
“我的事不用你管” 。強硬的語氣似乎與往常不大一樣。
“我的確是沒有那個能力,但ペルソナ那邊你準備怎麼交代” ?佳奈試探性地問道。
“你有必要讓我再重複一遍嗎?我說過,我的事不用你管。至於ペルソナ那邊,我自有打算” 。
“就憑你?恐怕你的能力不夠吧,啊?無效化” 。
“你以為我只是單純的無效化嗎?太過於天真了” 。
“我還是要奉勸你一句,離棗遠點,無效化” 。
“給你十秒在我面前消失,不然我毀了你” 。
“我這次來沒有別的意思,晚上ペルソナ在北森林等你,命令已傳達完畢,我恕不奉陪” 。
“植田你走了啊” ?生徒1 。
“是啊!有時間我會過來玩的。再見,佐倉蜜柑” ,這句話叫人聽起來別有一番深意。
晚上,蜜柑按照約定來到了北森林。她第一次了解到了ペルソナ的真正面目,猙獰,恐怖,絲毫沒有人性可言。他強迫自己去執行那些所謂的任務,表面上是為了愛麗絲學園的利益,實際上只是為了自己的企圖而已。真正的目的是調查自己的愛麗絲屬性以及用棗的生命來要挾自己,讓自己去完成不願完成卻必須完成的所謂的任務。這個人的城府是如此深,本性是何等恐怖啊。
他竟然用棗的生命威脅他,他以為他做的到嗎?太滑稽了。
“如果你敢對棗怎麼樣,我就毀了這個學校。 ”這是蜜柑離開之前留下的唯一一句話。傷害棗的人,不管是誰,後路只有一條,就是-死。
對蜜柑而言,棗是最重要的。她為了他什麼都可以去做,只要他安全。這次的任務對蜜柑而言是個巨大的挑戰,她無論如何也無法做到,消除流架的記憶,這怎麼可能呢?流架是動物愛麗絲,對ペルソナ來說有什麼作用呢?他這麼做到底有什麼目的?
她有一種非常不好的預感。難道是… … ?她記得ペルソナ曾經說過,棗的愛麗絲非常有用。難道是利用流架來要挾棗?總之,要先找大家商量才行。
不行,這件事除了棗之外誰也不能說,大家還不知道蜜柑的真正身份,所以絕對不能說。
9
夜色依舊。蜜柑來到幹部星的宿舍。她站在棗房間的玄關處,抬起手剛準備敲門時,似乎想到了什麼,手在那一瞬間停滯在半空中,不禁皺起眉來。如果她對棗說的話,他一定不會讓自己為流架去涉險,當然也不會讓流架出事。這對棗而言無疑是兩難的選擇。
“真難選擇呢” 。蜜柑自言自語道。
“餵,白痴水珠。你在幹嘛” ?
“啊… …棗… … ”真是的,偏偏在自己猶豫不決的時候冒出來,這是什麼跟什麼嗎!蜜柑的內心非常矛盾,她像個呆子一樣瞪著他,魂早就飛了,短路的思緒一時接不回來,因為他的出現實在是太突然了…
“陪我去屋頂坐坐吧,醜女”對方發出了邀請。
“啊… …恩” 。
一望無際的夜空,佈滿星星閃閃的亮點。仰躺在屋頂,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好似宇宙星河中不起眼的碎片一般。但是美好的時間總是流逝的快。度過黃昏,期待落日,享受夜景-這一切的一切都可以和棗在一起,她真的覺得非常滿足。雖然,她們之間沒有什麼語言上的溝通,可不知為何,只要是身邊有棗,她就覺得特別的安心“棗經常來這嗎” ?
躺在蜜柑身邊的棗說道, “流架喜歡屋頂,偶爾陪他上來。 ”他緩緩閉上眼睛,感受風帶給自己的舒心。
“幸好我身邊有流架,否則…還真不知道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棗自嘲的笑了笑。 “有這樣一個朋友,也該知足了! ”
在棗身邊的蜜柑也更加深刻地體會到流架對他的意義,那是不同於常人的。蜜柑沉默了。
看著蜜柑變化多端的表情,棗微微勾起嘴角。他攤開右手,火苗閃出。他目光直視火焰, “有些事人永遠都無法掌握… … ”
蜜柑順著他的視線凝視著… …為什麼相同的年齡所要背負的東西就那麼不同?棗的世界,是永久黑暗的地方,那裡充斥著的只有寒冷與孤寂。
“當你感覺自己已經慢慢無法掌握危險的能力時,隨之而來的是懼怕。那種深入骨髓的恐懼” 。棗的肩膀開始顫抖起來。
棗過得好辛苦。
直到現在她才知道,棗那種冷漠性格背後有著多少故事。蜜柑將自己的手覆在棗的手心,瞬間火焰熄滅了。棗把蜜柑的神情深深印入心中,那對他而言太寶貴了。
“算了,你應該不懂” 。棗幽幽道,留下了一臉疑惑的蜜柑。
“切〜 ”
夜依然漫長… …她到底還是沒有勇氣說啊… …關於流架的事。而此刻的蜜柑已下定主意,若是ペルソナ敢對棗他們怎麼樣的話,她就讓整個愛麗絲學園消失得無影無踪。
☆ ☆ ☆
 寧靜微涼的夏日傍晚,夕陽輕輕暖暖的照在碎花窗簾上,米白色的方型玻璃窗敞開著,由裡往外望去。窗外是一片綠茵青翠的草皮,繁花綠葫交錯,扶疏的花木和迎風的木棉樹葉正在享受黃昏夕照。
夏末,悶熱的天氣確實讓人無法忍受,但是,這也為愛麗絲學園的學園祭拉開的序幕。
窗台旁的少女,轉過身來,一張絕顏展現在眼前。一雙清澈的大眼裡閃耀著可愛得接近純真的神情,陽光顯露出她細緻的肌膚,粉嫩得有如嬰兒,簡直吹彈可破,她完全可以稱得上是粉雕玉琢的美人。每每這時,她總是最興奮的一個。
突然覺得夏天的風有一股寂寞,寥寥的蟬鳴隨著鳳凰花的籽逐漸凋零,發出沙子互相撞擊的雨潮聲,蜜柑向特力系跑去。
特力系還是那麼熱鬧啊,翼學長和美咲姐也在積極地忙碌著,為不久之後到來的學園祭做最後的後續工作,真的很讓人期待啊。
“啊,是小蜜柑啊” !翼微笑著走了過來。
“吶〜阿翼,蜜柑她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是高等部的學生呢,是不是啊蜜柑? ”美咲說道。
“是啊” !白淨的臉上綻放出燦爛的笑顏。
“對了, ”蜜柑若有所悟地叫起來, “說道學園祭,翼學長你們是什麼節目啊” ?
“舞台劇。這是我們在學園裡的最後一個學園祭了,因為,今年冬天我們就要畢業了” 。
“是嗎” 。蜜柑雖然有些不捨,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想想有是,自己已經在這個學園裡生活了五年,還有四年自己也要從這裡畢業了,時間過的真快啊。
“舞台劇的內容是什麼?外國的童話還是日本的古老傳說” ?蜜柑疑惑了。
10
“不是的。這次啊,是本田寫的劇本哦!他可是文字愛麗絲呢! ”美咲答道。
“我很期待呢! ”剛才的不悅一掃而空。
“是啊,大家都一樣吧” !不久,歡笑聲蕩漾在整個教室的狹小空間裡。
夜晚的夏天伴隨著蟬鳴,吹來一陣陣涼爽的風。校舍前的空曠草地上一群學生在聚餐。歡笑聲不斷的傳出。
“啊,小螢!你在烤雞翅啊!我也要吃! ”說著蜜柑就撲了過來,絲毫不顧忌後果的單細胞動物。
“ bagabaga … … ”小螢女王用了那久違的巴噶槍。
“笨蛋,別碰我。會被傳染笨蛋病菌。 ”小螢根本無視蜜柑。
“小… …小螢… … ”蜜柑哭喪著臉,似乎遭受到了嚴重打擊。
“要試試嗎?我的新產品。 ”說著,從身後拿出類似ak47的黑色手槍,看上去比巴噶槍還要厲害。
【小螢博士解說:編號89757品名:蟲蟲笨蛋槍用途:專門對待類似笨蛋的不明生物,據說效果很好,有待實驗。 】
“ … … ”
“蜜柑,你的雞翅又烤焦了! ”小螢緩緩的說著。這笨蛋,今天怎麼了?魂不守舍的!換作以前的聚餐,她一定是最活躍的一個。
“咦?天啊!又沒的吃了” 。蜜柑似乎備受打擊。
“給你,笨蛋” 。
“棗” ?
“不要拉倒” 。
“誰說我不要的! ”蜜柑一把奪過雞翅,津津有味地大嚼起來。
“ … …果然白痴” 。
“中色輕友的傢伙。 ”小螢幽幽道。
“你說什麼” ?蜜柑問道。
“沒什麼” 。
三天後的學園祭-
“哇!好棒哦” !蜜柑興奮地說道,眼睛裡洋溢著光彩。
熙熙攘攘的人群,漫天飛舞的彩色氣球,各色各樣的小吃攤點以及希奇古怪的各種玩偶,無時無刻渲染出學園祭無比熱鬧的氣氛。
“去鬼屋吧! ”心讀君提議道。
『只要不要遇到幾年前是事。 』流架暗自祈禱。
“我不反對”在一旁的棗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蜜柑要不要去? ”流架好心地問道。
“啊… …好… …好… … ”
就這樣,一行四人踏上了去往鬼屋之路。
來到鬼屋門口,四周靜謐地令人窒息,無數只蝙蝠豁然飛起,好似外國童話的意境。
剛踏進鬼屋,大門便緩緩關起,空氣裡瀰漫著恐怖的氣氛。
“哇!鬼啊” !蜜柑突然大叫起來。
這一舉動著實讓大家嚇了一跳。 “你在搞什麼啊,水珠! ? ”棗不滿地說道。
“哈… …哈… …我看錯了… …嘿嘿… …幻覺啊… … ”蜜柑嘟囔著。
“白痴… … ”棗譏諷道。
隨著走的路程的加遠,周圍越發變得黑暗。
『前略啊爺爺!蜜柑感到好恐怖啊! … …誰來救救我啊,我不想到鬼屋,我不想死在這裡啊… …我應該聽您的話,平時多多訓練啊!爺爺啊,蜜柑要跟你說永別了!蜜柑要成為歷史上第一個想要死在鬼屋的人! … … 55555 ,人家可不想死啊… … 』
突然,周圍豁然開朗,所有的燈泡在瞬間打開,可又在兩秒之後突然熄滅,隨之而來的是玻璃的破裂聲,碎片散落一地。
『不會吧… … 』蜜柑有種不好的預感, 『不會又停電吧… … 』
果然,事實按照她的笨蛋思維發展了… …
11
“真的停電了耶” !蜜柑哭喪個臉不斷重複著。
“安靜一點” 。
“ … … ”蜜柑無奈地靠牆坐下,心裡無限恐懼。真是的,難得的一次學園祭,居然會發生這種令人出乎意料的事,真是討厭。
突然,牆壁的一端出現了一條大裂痕,伴隨著石快掉落的聲音,地面也隨之反向反轉,蜜柑順著傾斜的斜面向裂痕處滑走,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重心,任憑身體無奈地滑落進去。地面開裂了嗎! ?
“棗” !驚恐不安的她大聲互救,但為時已晚,身體早就深陷其中,無法脫身。
“那個笨蛋” 。眼裡透露著焦慮與自責。
棗伸出原本置於褲帶的右手,熾熱的火焰霎時閃耀在他的掌心上方。
“蜜柑,火焰應該弄不傷你吧” 。棗緩緩道。
“佐倉她可是無效化” 。
“心讀君你確定嗎” ?流架在一旁不安地問。
“恩” 。
剎時,璀璨的光芒朝向蜜柑輻射而來,一種強大的力量猶如脫韁的野馬奔騰而出。
為了救蜜柑的棗,將自己的愛麗斯升至最大。瞬間擴大愛麗斯對棗來說或許是個負擔,畢竟他的愛麗斯是雙刃劍,傷了別人更傷害了自己。但是那個人不是別人,而是蜜柑。那個值得他為之付出一切的人。
“不要! ”心讀大聲制止!
“可惡… … ”棗似乎有點力不從心了,但為什麼地面那麼堅硬,導致自己的愛麗絲無法發揮作用?不,還得試一試。
殷紅的火焰再次噴湧而出,不斷吞噬著周圍的地面,形成一片火海。隨著火焰的持續燒灼,地面漸漸下陷,蜜柑也脫險了。那原本殘留在地面的火焰也逐漸熄滅,四周熾熱的空氣得以緩解。
“呼… … ”棗無力地癱坐下來,隨意抹了抹額頭上的汗珠。還好,那個笨蛋沒事。
“咳咳… … ”劇烈的咳嗽起來,現在的他就連控制愛麗絲的能力也沒有了嗎?
蜜柑不禁一驚,這次漕又為了她… …
這次的她似乎也慌了神,急忙向這邊跑來。
“棗,你… …咳血了! ”怎麼辦?怎麼辦“ ?棗?棗… …你回答我啊… ”怎麼會這樣呢? 『前略爺爺,您說得對禍不單行啊! 』
“ … …白痴… …安靜一點… … ”
蜜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她不要再隱藏了,也不要再顧忌了,什麼ペルソナ交代她的話她通通都不管了,此時此刻她的眼裡只有他。蜜柑緊緊擁著棗,淚水滑過臉頰無聲無息,悄然落下。
他之所以這樣完全是因為自己,因為自己的無能,讓大家一個個為她受傷,為她痛苦,為什麼?為什麼! ?只是因為自己的無能啊!每次遇到危險,棗總是第一個出現,就這樣無時無刻保護著自己,安慰著自己,他為什麼那麼做呢?雖然沒有語言,但此時的蜜柑心底早已歇斯底里地狂叫,她恨,她恨這樣無能的自己,他在痛苦時她總是無法分擔。明明知道自己的身體不能使用這樣的愛麗絲,明明知道就算他不用自己的能力她也能脫險,為什麼,為什麼每每選擇傷害自己的方式呢?
時間彷彿在那一刻停滯不前,殘酷的依舊是現實。世界上有很多事,人類已無法掌握,所能做的,就只有面對。
☆ ☆ ☆
直到這件事後,此事才真相大白。原來這也是鬼屋的活動內容之一,目的是為了挑戰學生們在黑暗中的敏銳性以及團隊合作精神。沒想到棗他們動真格的了,留下了狼籍斑斑的鬼屋和慘不忍睹的飛田他們。
雖然鬼屋一事已經告一段落,但學園祭仍在繼續。接下來還有更加有趣的事情發生呢,真是讓人期待啊。
在學校義演廳所舉行的舞台劇,受到了學生們的熱鬧歡迎,演出閉幕時的謝幕表演,台下的掌聲和鮮花持久不斷。舞台劇的結束也為愛麗絲學園的學園祭的圓滿結束畫上了一個句號。
當然,還有一個重要的節目尚未舉行-愛麗絲學園學園祭閉幕舞會。
學校義廳裡的舞台上設置精美,吊燈來回閃爍,學生們著盛裝出席。
我們的女主角佐倉蜜柑當然也不會這一年一次的盛大舞會。今天的她是那樣閃耀奪目,是那樣絢麗迷人,身穿淡粉色西式連衣裙,棕色的柔順髮絲隨意散落在兩肩,抹了淡淡的粉色唇彩,全身都散發著令人無法抗拒的氣息,醉人的魅惑渲染著整個大廳,無疑是最亮麗的一道風景線。
12
不久,會場裡湧動起一陣騷動,最令人注目的兩個人也隨之走到這裡,捲髮她們都很興奮。
整齊的黑色著裝以及天生完美至極的臉蛋,在做工精細的掛飾襯托下,顯得高貴而有氣質。
這一男一女無疑是整個舞會的閃光點。
“佐倉,我可以請你跳支舞嗎” ?殿學長發出了邀請。
“啊… …那個… … ”蜜柑的臉色微紅, “對不起,殿學長,我… …還不想跳” 。
對方的邀請被她委婉地拒絕了。
“是嗎… … ”殿說著便走開了, “下次吧,下次蜜柑可不准拒絕我” 。
“到時候再說吧… … ”
在一旁的小螢不禁說道, “恐怕沒有那個機會了,殿” 。
“啊?小螢你說什麼” ?蜜柑問道。
“沒有。沒什麼” 。
還布道十分鐘,已經有陸陸續續的五六個學生向蜜柑發出了邀請,以年齡較大的高中部學長居多,但都被她一一回絕了。
蜜柑無意間轉頭時瞥見了正在看自己的棗,漂亮的臉蛋上不禁浮現了淡淡的紅暈。
棗也意識到蜜柑在凝視他,便一下轉過頭,當作什麼也沒發生。真的是什麼也沒發生嗎?那剛才是誰看見有人邀請她時自己的不滿呢?又是誰從進入舞會現場後目光就一直停留在她身上沒有離開過?雖然兩人已經在交往,但不免還是想逗她,所以才整天水珠水珠的叫她。心裡還是很喜歡她的,這點毋庸質疑。
他走到蜜柑身邊,撫弄著她的頭髮, “一起吧,水珠” 。
“呃… …好… … ”
“你智障啊,醜女。連話都不會說”又是咒罵的語言。
“你才是笨蛋呢! ”蜜柑也毫不猶豫地反駁。
“ … … ”棗根本無視蜜柑。
“哼!不理你了” !蜜柑嘟囔著小嘴,甚是可愛。
突然,周圍暗了下來,學生們都顯得很驚慌。
“怎麼回事啊? ”學生們不滿地抱怨著。
“等一下!同學們。電路出現了一點問題,大家安靜一點,耐心等待” 。某位老師說道。
但台下的咒罵聲依然沒有停止。
蜜柑緊緊纂著身邊棗的衣服,弄的棗很不舒服。
“你在幹嘛啊,醜女” ?
“我… …我害怕” 。
“ … … ”
溫暖的感覺在指間流竄,手的溫暖。
“這樣你就不怕了吧,醜女” 。
“恩” 。
眼前隱約間看見棗伸出的右手,難道他是想用愛麗絲嗎?
蜜柑一下抓住他的手, “沒有必要為這種事浪費愛麗絲,不值得的,棗” 。
“ … … ”
“你在我身邊我一點都不覺得害怕” 。短暫的語言再一次打開人的心扉。
看著蜜柑驕嗲的樣子,棗居然臉紅了。
“棗,你怎麼了?發燒了嗎” ?蜜柑湊上前去,用自己的額頭去觸碰棗的,但卻不湊巧的擦過了他的唇。她秀眉一蹙,隨即抽身。
棗卻不給她脫逃的機會,雙手一收,將她緊緊擁住,在她還沒有搞清楚他的意圖時,溫熱濕潤的唇以堵住她鮮嫩的小嘴。
沒有不自然,也沒有初吻時的羞澀,兩個人坦然地接受。
周圍豁然開朗,白色的光線刺得人眼睛生疼。但眼前這美好的景象卻永遠鐫刻在他們心中。
是什麼時候有這種感覺的呢?溫暖,沏入心扉的溫暖棗迷惑了,在他心中,蜜柑和別的女人是不一樣的,她總是讓他緊張,擔心,讓他全身緊繃,總是讓他忍不住想保護她… …但,同樣的。她也是最容易打開他心扉的人。
努力的排據他,正是因為他的心裡早就感覺到她的入侵,對她,他根本完全沒有抵抗力。他現在不需要排斥她了,她是他最重要的人。
這一刻,他們之間的隔膜悄悄隱去,一股溫煦的暖意從他們心中升起,愛的蔓藤已慢慢的滋長,將他們倆緊緊纏繞… …
☆ ☆ ☆
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不經意間隨著紅色楓葉的漸漸凋零,飄雪的冬季已經到來。
到了,翼學長他們畢業的時間。校園裡的學生們都在紛紛送告別禮物。到處都是不捨,到處都書留戀。曾經在這個學園裡度過的分分秒秒,曾經在這個學園裡發生的點點滴滴,都埋藏在心底,難以忘懷。
“翼學長… … ”蜜柑眼裡吟滿了淚水。
“不要哭,蜜柑。我們以後好輝再見面的,對不對?不要這麼沮喪嗎! ”翼安慰道。
“可是… …可是… … ”
“好了,小蜜柑,我們要走了。你以後也要好好生活哦!說真的,我還真不放心你呢!棗,你要敢欺負蜜柑的話,我可不輕饒你哦” !翼交代著,心裡清楚棗會對她好的。
“翼學長… …蜜柑也會想你的… … ”
“我走了,蜜柑” 。
“沒人留你”棗沒好氣的講。
“你真的是不給我面子耶〜棗” 。
“跟你這種人我無話可說” 。
“小子,說真的,蜜柑她… …要替我好好照顧” 。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
“好,那我走了” 。
望著翼離去的背影-
“翼… … ”棗喚道。
“什麼” ?
“ … …再見” 。
“恩。你自己注意身體” 。
就這樣,翼和美咲她們離開了生活十年的愛麗絲學園。生命的交替就是如此,人也應該隨著時間向前走才行,你說是嗎?畢業分離的痛楚雖然每個人都會有,但畢竟,分離是再次相見的伏筆。正如同詩中所言,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雖說是冬季的開始,天氣也依舊很寒冷。不忍看見蜜柑被凍成那個樣子的棗,把自己的外衣脫了下來,披在她的身上,溫暖的感覺遍及全身。
“棗… … ” ?
“笨蛋,天這麼冷不知道多穿一點啊” 。口吻雖然沒有太大的起伏,但字字充滿無限的關懷。
“你才是!把衣服給我你不冷啊!你裡面只有穿一件哎” !蜜柑說道。隨後把外衣還給了棗, “給你,笨蛋” 。
“白痴… … ”
雖然天氣寒冷,但只要兩個人在一起。
夜晚北森林-
“還真是不聽話的小貓啊… … ”ペルソナ的聲音。
“不要你管” 。
“那個動物愛麗絲怎麼樣了” ?
“我沒有完成” 。
“在我意料之內。我這麼做只是想看看你的決心而已” 。
“變態” !
“你還是第一次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呢,小貓” 。
“ … … ”
“跟在棗在一起很開心吧… … ”
“笨蛋” 。
“跟棗一樣的語氣呢” 。
“我說過,你要敢做什麼的話,我就連你一起毀了這個學院” 。
“真是不討人喜歡的小貓呢… … ”
☆ ☆ ☆
飄雪的聖誕節即將來臨,對蜜柑而言在這個學校裡已經不是第一次看見雪了,但不免新奇。
“棗的生日也快到了吧… … ”蜜柑自言自語道。
13
☆ ☆ ☆
飄雪的聖誕節即將來臨,對蜜柑而言在這個學校裡已經不是第一次看見雪了,但不免新奇。
“棗的生日也快到了吧… … ”蜜柑自言自語道。
現在的她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只會送照片的小女孩兒了,她的一切也都是隨著歲月的不斷流逝而漸漸積累下來的。
窗外已經大雪紛飛,今年的冬天似乎來的比往常早呢。奇怪,居然會有這樣的想法,連蜜柑自己也琢磨不透。只知道下雪,真的很不錯。她已經完全融入到整個學園裡了,習慣了這裡的生活,習慣了這裡的夥伴,習慣了這裡的溫情,當然也習慣了這裡的黑暗。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自然,沒有多餘的修飾,有沒有多餘的煩惱。黑暗的盡頭是什麼?曾經不止一次地問自己。倘若自己沒有來到學園,倘若自己沒有努力地讓大家接受她,她也只不過是一個天真的少年而已。倘若自己沒有遇見小螢,倘若自己沒有遇見棗和流架,自己的生活中也不知道少了多少回憶。人生中的唯一一次相遇,一旦錯過便永遠無法挽回。
看著簌簌落下的雪花,蜜柑不禁伸出手去觸碰它,冰雖然寒冷,但在接觸指腹的那一瞬間就已被手心的溫度所融化,絲毫不覺寒意。
棗的存在就如同冰冷堅硬的雪花一般,看上去高不可攀,但,在遇到蜜柑的那一刻,心中的積雪就已被融化,就如溫暖的陽光可以改變一切。
“好美… … ”蜜柑重複著。手中任意搓捻著冰粒,任由雪落在棕色的髮絲上,長長的睫毛上也早已鑲滿銀邊。
在雪地裡愉快地旋轉著,宛如仙靈。
聖誕節真的來臨了,掛滿彩燈的聖誕樹,學園裡隨處可見。
蜜柑也收到了螢她們的禮物,心中不免興奮。
“對了! ”她若有所思地抬起頭,好像遺忘了什麼似的,站起身來,徑直走了出去。
撐著雨傘走向幹部星的宿舍,短短的五分鐘,傘面上已堆滿積雪。蜜柑用手將傘上面的雪抖落,跺了垛腳,走進了宿舍。她來到了三樓,站在棗的房間門口,伸手敲了敲門。
“有人嗎” ?
“誰” ?房裡的人問道。
“啊… …我是蜜柑” 。慌慌張張地回答。
門“吱”地一聲開了,蜜柑看到了棗。他穿了一件深藍色的毛衣,看上去非常帥氣。
“找我有事” ?
“恩” 。
“進來吧。 ”雖然不是第一次進棗的房間,但感覺還和以前一樣。
“那個棗… … ”
“恩” ?
“送你的聖誕禮物” 。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包裝精緻的黑色禮盒。
棗接過禮物,緩緩地打開盒蓋。深藍色的結晶石,閃著深邃的光。
“你知道結晶石的含義嗎,水珠” ?
“知道啊。就是知道才要送給阿棗啊” 。
“ … … ”
“我的呢” ?
“什麼” ?
蜜柑伸出手, “禮物啊” !
“我忘記了”平淡的回答。
“是嗎? … …那就算了” 。蜜柑顯得很失望。
“你… …不開心? ”棗試探性地問道。
“ … …不是… … ”
“你看” 。
蜜柑抬起頭,棗手上纏繞著一個白色的項鍊。
“ … … ”
“不要還我” 。
“誰說的。我要! ”蜜柑一把奪過棗手中的項鍊,綻放出了燦爛的笑顏。
“切〜 ”
時間在兩人的話語中過得很快。畢竟快樂的時光總是很短暫的。
☆ ☆ ☆
晚上,不約而同地在北森林裡,蜜柑和棗無意間碰到了一起。
“怎麼你… … ”棗顯得不可思議。
“因為有任務。棗你也是吧” 。蜜柑冷冷地回答。
“人已經來了” 。ペルソナ的聲音。
“有什麼事你就快說吧” 。蜜柑很不爽地望著ペルソナ。
“任務固然重要,不過我還要重複一下,這是你們的最後一次任務了” 。
“你有什麼意圖? ”棗問道。
“學園內部擔心無效化所說的話” 。ペルソナ說道。
“蜜柑你… … ”
“我曾經說過,若你怎麼樣的話,我就毀了這個學園” 。
“真是讓人討厭” 。
“笨蛋” 。
“走吧” 。蜜柑說道。
兩人的背影消失在黑夜中。
“我看你們還能快樂多久… … ”ペルソナ。
次日
雪已經停了,校園裡依舊洋溢著冬天的氣息。學園裡新開了一家咖啡店,受到棗的邀請,蜜柑很早便來到這裡等待著他。
晨曦將她棕色的秀發顯得更加亮麗,紅色的噸恤衫將她原本就白皙的皮膚襯托得有些透明,樣式簡單的牛仔褲卻掩飾不住一雙修長勻稱的美腿,未經修飾得精緻五官… …哇… …好像一個金色的天使… …
14
棗進門之後,輕巧地繞過餐廳裡的桌椅,坐在蜜柑對面。他們的座位是靠窗的,銀白的雪景一覽無疑。
“吶… …棗。這麼早叫我來喝咖啡有什麼事嗎” ?蜜柑問道。棗默默地從口袋裡掏出了什麼,拉過她的左手,往無名指上一套… …
蜜柑愣愣的看著無名指上晶亮的紅寶石戒指, “哪,哪有這樣給戒指的啊” ?紅著臉小聲抱怨,嬌羞的模樣很是惹人憐愛, “不好意思啊!這方面的經驗比較少… … “棗倒是氣定神閒得啜了口咖啡,毫不介意。
見氣氛尷尬,棗準備轉身離開,卻不經意地自眼角瞥見一道銀光映射在身旁的窗戶玻璃上,同時也響起玻璃碎裂的聲音, “唔”棗悶哼一聲,鮮紅的血立即染紅了身上的白襯衫,讓人觸目驚心。糟糕!一時大意坐在了靠窗這樣顯眼的位置,這可是要命的失誤啊!蜜柑睜大了眼睛,無法相信剛才發生了什麼!
“棗! ”她大喊。伸手就想查看他的傷勢,但被對方拒絕了。
怎麼回事呢?棗飛快地思索著。不能讓蜜柑身陷這樣險亂的處境。
“你別來! ! ”棗咬牙低吼一聲,就破窗而出,向北森林方向跑去,迅速離開。
不顧棗的話語,蜜柑也轉身跟去。但還沒過多久,身後便傳來陣陣槍聲,可見對方非要置他於死地不可!霎時,槍聲震天的響起,一片槍林彈雨,朝他火力全開… …棗左胸上的傷口像火燒般疼痛,鮮血仍不停地淌著,耳畔只聽得見子彈劃破空氣的尖銳聲響,鼻端盡是嗆鼻的煙硝味,緊緊攥著脖頸上的結晶石,看來這次是劫數難逃了… …即使他中了槍,處境十分艱險,心中掛念的依舊是蜜柑的安危?
“不能過去,蜜柑! ”鳴海突然出現。
槍聲連綿不斷,煙霧漫天。蜜柑蒼白著臉,閃開攔阻的鳴海,往棗所在的的方向衝,她不明白,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在煙霧瀰漫中,她赫然瞧見棗又中了幾槍,直挺挺地往後倒下去,身上穿的白色襯衫已被染成血紅色。 “不! ”她不停地尖叫,立刻向要衝到他身邊,卻被若干名校內人士的拉住,忽地,一陣爆炸的轟然巨響傳出,漫天的灰塵和如雨箭般急射而出的大小石塊交織成一片混亂,而後,熊熊的大火立即將這一地帶吞噬,紅色的火焰迅速地染紅了天空的一角。難道是棗使用了愛麗絲! ?蜜柑發出最後聲嘶力竭的尖叫後,就在火焰的衝擊下昏厥了過去… …
蜜柑足足昏迷了三天,恢復意識時已經身在學園的醫院,頭上纏了好多層紗布,流架和小螢正憂心忡忡地看著自己。
“蜜柑,感覺怎麼樣” ?
“棗… …棗他… … ”蜜柑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急急地問棗的下落,但是流架和小螢只是低頭不語。
“不… …不要啊… … ”蜜柑掀起身上的薄被,就往門口衝,淚如決堤般的自臉頰上滴落,小螢連忙上前抱住激動的蜜柑,阻止她做出任何傻事。
“你知道,在那種情況下,棗他… …而且又有那麼大的火… … ”極不情願的說出這幾個字,小螢感覺到蜜柑越來越激烈的顫抖,棗他… …死了?她眼中最後的一絲光芒遠揚,剩下深沉的絕望,是她的愚蠢害死他的,要不是她選擇靠窗的位置,棗現在一定還活得好好的… …
“棗! ”蜜柑心痛地嘶喊。
感覺到她突然停止了抽泣,小螢嚇壞了, “蜜… …蜜柑” ?
又幹又澀的眼睛擠不出一滴眼淚,只是不停地低喃, “是我害死他的,是我害死他… … ”
“蜜柑… … ”身邊的流架也依然是無力地靠在牆邊。
“我們都不希望的,是不是” ?
蜜柑只是不再說話,明亮的眼睛如今已黯淡無光… …他是真的死了,不會再回來了!從此… …她無幸福可言… …
☆ ☆ ☆
兩年後-
蜜柑再一次來到空無一人的棗的房間,兩年前,棗還活的好好的,自從他死後,這裡除了自己就在也沒有人來過,都是自己害死他的… …要是自己不認識棗就好了,要是自己沒有到愛麗絲學園就好了… …
“對不起… … ”痛徹心扉的哭喊聲。
“我好想你啊… …棗… …求求你… …回來吧… … … … ”內疚又一次浮上心頭。終於忍不住地又一次哭倒在房間裡,哀戚的哭聲讓人不禁為之鼻酸。
“棗… … ”悲徹的聲音在幹部生的宿舍裡迴轉… …
一個清亮好聽的嗓音突然響起: “我回來晚了, ”唉?這讓她深深牢記並早已深入骨髓的聲音… …棗?
蜜柑的哭聲戛然而止,全身劇烈地顫抖起來。棗他… …不是死了嗎?為什麼… …
鼓不起勇氣回頭看,生怕一切只是她太過傷心而出現的幻覺,聲音又再度響起, “為什麼不轉身?你不想見到我嗎” ?一如她記憶中的清亮好聽,動人心弦。真是他嗎?蜜柑戰戰兢兢地轉過身,一個她朝思暮想的身形映入眼簾,棗?真的是… …棗嗎?
“棗” ?真的是他嗎?眼前的棗一如她記憶中的模樣,只是瘦削了點,膚色也蒼白了些,有種大病初癒的感覺,他就站在她伸手可及的地方,她的手卻像有千斤重似地抬不起來,她怕一伸出手去觸碰,眼前的棗就會像幻影般消失,她沒有勇氣去證實。就算是幻影也好,她想要多看他幾眼,多聽聽他的聲音,好陪伴她度過漫長的未來。
“我說過一直陪著你的”棗一雙迷人的紅眸瀰漫著淡淡的愁緒,還有更多的心疼。
蜜柑聞言,淚掉得更兇了,甚至讓她看不清楚眼前的身影。 “你… … ”她不自覺地搖搖頭,她的心已經傷痕累累,再也禁不起希望落空的打擊。看出她患得患失的模樣,棗徐緩地走上前去,緊緊地將她擁入懷中, “很抱歉,我回來晚了! ”他雲淡風輕地解釋,沒說明他昏迷了好幾個月,幾次在鬼門關前徘徊,差點就回不來了。
感受到他真實的存在,蜜柑立刻緊緊地抱住他的腰,生怕他會突然消失… …
“我以為你死了… … ”
“我不會離開你… … ”扶著她纖細的肩膀,低頭就是一吻,唇齒間的交流,再次將兩人連在一起。
低沉的聲線再度響起, “我這一生… …都不會放過你” 。
同樣是冬季,但這個冬季,她不再孤單,因為有他陪伴。
在學園裡的最後一個冬季,她得到了只屬於她的幸福。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c2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