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get

「佐倉,棗!!!」流架追著被擄走的兩人大喊。

望著兩人的影子隨著黑暗消失,螢拉住還未放棄的流架,明白到再追下去也沒用,速度實在相差太遠,雖然心裏有無限的擔心。

「不要再追,先回去吧!」

流架並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跟著前面的背影,自己也了解到前面纖細的身影,心情決不會比他好,狀況相同的兩人,就這樣懷著不安的心情回到學園。

~4天後~

一個身穿女裝白色襯衫,格仔褲子的變態老師,從那沒有人但已傳來聲音的大門笑著進入課室,同學們立即被征服,乖乖的坐回座位。只有兩人例外,清醒地瞪大眼望著鳴海身後的兩人。

「鳴海,你後面的兩人是怎麼一回事?」螢冷靜的問道,但心裏仍然非常愕然,不能平伏。

「對了!這兩個是轉校生,介紹一下自己吧!」鳴海對著轉校生說道。

「日向棗,愛麗絲是火、無效化。」

「佐倉蜜柑,愛麗絲不能確定。」

「為甚麼不能確定?而且佐倉和棗以前不已經是這裏的學生嗎?怎麼變成了轉校生?」燙髮大膽的問著,代替了很多人的心聲,但同時頭髮也著火了。

「你想要知道我們全部的資料嗎?」

棗的手上發起了一團火焰,正打算再用一次,一隻小手覆上了棗手上火焰,熄滅了。

「讓我來解釋吧!不要再用愛麗絲,你應該清楚自己現在的狀況。」蜜柑冷靜的對著棗說著,而後者亦點頭退後了一小步。

「首先,我不能確定愛麗絲是因為我有複製能力。另外,我和棗以前都不是這裏的學生,沒印象。」冰冷的語氣從蜜柑的口中說出,令人毛骨悚然。而聽了這一切的螢,也不由得放棄一直以來的冷靜,眼中泛起一點點的霧氣。

「看來棗和佐倉失去了記憶,今井,你打算怎樣做?」流架安慰身旁的螢,也不忘問著她的打算。

淚珠落下了……

即使是一個非常冷靜的人……

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

看著對自己重要的人忘記了自己……

心彷彿已飄走了……

離開了自己的身體……

堅強也離自己而去……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這麼軟弱……

一句"沒印象"深深地攻進心坎中……

不敢說出的感情從心裏發出……

止不住的淚水代替了說話……

沒止境的……

「Forget」END

Memory One

受盡打擊的螢,淚水不斷在她的眼裏打滾,心裏不斷回憶著與蜜柑的記憶。

笨蛋……

難道我才是笨蛋嗎?

流架看著螢,心裏縴起一絲絲心痛,蔓延至全身,前者不禁顫動起來,身旁柔弱的身影,現在成了一個引人憐愛的淚人兒。

淚水不斷的掉落,牽動著流架的心,直至那身影失去意識。

「螢…螢……」沖口而出的話語,代表了他真正的心意。

那一刻,他抱起那個已昏倒的身體,二話不說便直奔到醫院。

我錯了……

現在在我懷內的才是我喜歡的人。

從一開始,我便誤會了自己的感覺,

現在……

我醒覺了。

上天還是仁慈的,

會給人們充足的時間去求證。

流架突然衝出教室,班上的同學已開始議論紛紛。

「聽到嗎?流架叫今井做螢啊!他們兩個開始了嗎?」

燙髮聽到後,非常憤怒的站起來說著「別胡說!流架不會背叛我的,我的流架喔!」

班上一片嘈吵,並沒有注意到兩位轉校生的一舉一動,其中一人開口說著。

「蜜柑,去看看吧!」

「嗯!」

無聲間,蜜柑利用瞬間轉移到了醫院的門外,二人靜靜的到達螢的房間外,看到流架坐在床邊,緊握著螢的手對她說話,可是床上的人兒並沒有任何動靜。

「……你快醒來吧!螢,大家都在等著你呢!還有棗和…蜜柑,他們一定會恢復記憶的,一定會沒事的…還有……你醒來後我有話要說啊!你不醒來就沒法聽到了。」流架眼裏充滿內疚,在旁人看來也會覺得心痛。

可以聽到流架的話後,門外的二人心裏並沒有心痛,取而代之是一陣驚訝,乃木說的恢復記憶是怎麼一回事?難道與我們有關係嗎?

雖然蜜柑和棗的心裏充滿著疑問,可是並不足夠讓兩人懷疑自己的記憶,縱使他們知道組織是不能盡信,但現在這種情況,不能不依靠組織。

~第2天~

流架和螢也沒有上學,其他同學也不敢吭聲。小休的時候,班長、野乃子、安娜等走到蜜柑和棗的身邊,不斷問他們問題,其實是擔心他們是否出了甚麼事,因為他們的失憶。

「蜜柑…我們可以這樣叫你嗎?」班長問道,可是當他說出蜜柑二字,棗便瞪著他,而蜜柑亦注意到。

「別這樣吧!棗。」蜜柑說完後,立即換上笑容對班長說「班長,請你別介意,棗一向都是這樣的,他只是吃醋而已。你們當然可以這樣叫我。」

聽完蜜柑解釋的一行人非常安慰的互相對望,可是在一旁偷聽的燙髮很氣惱的衝到蜜柑面前,問道「你那"吃醋"二字是甚麼意思?你們究竟是甚麼關係?快說啊!」

「嗯…這……這個…你問棗吧!」蜜柑支支吾吾的,臉已紅得不敢抬起頭來,把問題丟在棗身上。

「煩死了,醜女!把問題丟給我幹嗎?直接說你是我的女人不就行了嗎?想被燒掉嗎?真麻煩!」心讀正在翻譯著,眾人為心讀而默哀,燙髮正為著這句話痛哭和自言自語,最後蜜柑害羞得躲在桌底下,四周的氣氛充滿著曖昧和陰沉。

過了一陣子……

「……啊!棗,我不至於"醜"這個程度吧!雖然我的確是不漂亮……」棗的話顯然是有點過份了,令蜜柑有點沮喪,甚至可說是傷了她的心。

棗看著蜜柑失落的樣子,不自覺的內疚,開始自責起來。可是棗一向口是心非,一下子又說出一些冷淡的話。

「你就是醜,不要抬高自己,這樣很討厭。」

「是嗎?我真的很醜喔……」蜜柑的聲音愈來愈小,頭也愈來愈低,大家也認為蜜柑正在傷心,受著打擊,打算上前安慰她。

正當眾人踏起第一步的時候,看到蜜柑低著的臉,微微的露出一個冷淡的笑容,這是眾人還沒見過的。不正確來說這裏只有一個人見到過,而那個人,正是傷害蜜柑的人。

傷害人是否容易呢?

要有原因嗎?

為保護自己而傷害別人,

只會兩敗俱傷……

為何還要這樣做?

這個問題……

永遠不會有答案……

「Memory One」END

Memory Five

「早啊!各位……」蜜柑微笑著走進教室,並向大家打招呼。

班長看見這樣的冰露,只覺得奇怪,並一時未能反應過來,「早…啊!冰露。」

「呃!冰露…你們見過冰露嗎?」聽到班長的叫法,蜜柑有點興奮。

班長和其他人只是點點頭,終於知道現在在他們面前是蜜柑,「嗯,其實是這樣的……」班長把所有事都告訴蜜柑,當然沒包括棗和冰露的爭執。

蜜柑聽後,只是覺得可惜,既然冰露只是借自己的身體,那真正的冰露究竟在哪裡呢?原以為這次能找回冰露,看來還是要重新再找了。

「對了…蜜柑,棗呢?」班長記起一些事,便問道。

蜜柑想了想後回答,「我想他應該正在回來,差不多到了吧!」

安娜聽到班長和蜜柑的對話後,便一直想問清楚,「對了……蜜柑,你現在記不記得小螢?」

「安娜,你在說什麼啦!不記得小螢可是會被揍啊!說起來,小螢現在在醫院,我們放學一起去吧!」蜜柑有點激動的說著,想到小螢的笨蛋槍,她就覺得害怕了。

「蜜柑…你現在已回復記憶,可是…棗呢?」班長擔心的問著。

蜜柑有自信的回答,「我昨晚去找過他了,待他睡去後,便已經替他回復記憶了。」

眾人覺得蜜柑很奇怪,因為她平日根本沒有這般機靈,就像換了個人般,正當眾人在思考著,棗已進入了教室,看見眾人的樣子,也沒有說什麼,而大家也沒有發現他已進來。

蜜柑知道眾人的想法,她也明白那件事已不能再隱瞞下去了。「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何我會像變了另一個人,其實…我以前便是這樣。因為上一次的失憶,這次 回復記憶後,連本來早已忘卻的記憶也記起了。小螢也知道的,不過…那次記憶太沉重,也太痛苦了,我特意把它封印起來,還有我的愛麗絲,最後決定只剩下無效 化一樣……」蜜柑冷靜的說著,但她不想再面對眾人,她沒想到自己會記起那段痛苦的回憶。

眾人聽著蜜柑的解釋,替她傷心著,可是他們想不到能說的話,若在這時說安慰的說話,根本起不到作用,更加可能會有反效果,傷害到蜜柑。

就在眾人猶豫之際,棗想也沒想,把蜜柑拉走,而眾人只看著蜜柑被帶走。

蜜柑被棗強行拉著,而蜜柑也只能跟著他走,「棗…你要帶我到哪裡啦?」回應蜜柑的只有一片雨聲,然而,棗卻已把蜜柑帶到目的地。

棗把蜜柑拉進醫院,而他也在這時開口,「你現在最需要見的人,是今井吧!最了解你的痛苦的人,也只有她吧!」

這次換作蜜柑沒有回應,大概其實最了解她的人,就是棗吧!否則他不可能把自己帶到醫院,還能說出那些話。棗果然是一個溫柔的人,只是不懂得表達罷了。

蜜柑和棗終於來到螢的病房,只見流架牽著螢的手,兩人不知在說些什麼,雖然蜜柑也不好意思打擾他們,可是……蜜柑還是跑了進去。「小螢…小螢……」

這次因為螢的手上沒有笨蛋槍,所以沒能阻止蜜柑的瘋狂,只好讓蜜柑正面衝過來。不過,棗還是幫了螢一把,把蜜柑拉住了。「你啊!正常點好嗎?」

被棗訓了一頓的蜜柑,只好戰戰競競地走向螢,雖然表面看起來好像很冷靜,但當蜜柑走螢的床邊,蜜柑便禁不住問道,「解開了嗎?」

看到螢輕輕的點頭,蜜柑只是似是自言自語的說著,「果然也是解開了,一切都記起了,那時的事也必定要作個了結了……」這些話還是被病房的三人聽到。

「蜜柑…你認為能解決嗎?」螢有點擔心道。

蜜柑未作出反應,棗己經有點激動的問,「解決什麼?究竟那件事是什麼?」棗聽著她們的話,早就很想知道是什麼回事,終於也問了。

螢知道蜜柑不想再提那件事,所以螢決定由她解釋那件事。「那麼,由我來說吧!這是我和蜜柑也不想再想起的事,所以我只會說一遍,好好聽著吧……

小時候,我和蜜柑己是好朋友,這些你們都知道!可是,那時還有一個人──冰露。冰露是蜜柑的妹妹,比我們小一年,我們三人從小時候感情便很好,那件事也是我們三人共同的痛苦回憶。

蜜柑和冰露是佐倉家族的人,蜜柑的父親是學園的教師,也是佐倉家族的繼承人,但在蜜柑五歲時,她的父親被殺害。而蜜柑的父親早知道自己的下場,所以先命人在自己出事後,立即把我們送走。

不過…蜜柑的父親死前,才剛與我們道別,我、蜜柑和冰露都是看著他死去的……而後,我們都哪裡,那裡的佐倉家族的人便會被殺害,就是這樣,我們一直被追 殺,也一直看著別人死去。冰露知道自己是可以救到他們,但她因害怕而沒有救他們,所以她一直很自責,後來,有一天,她還是與我們失散了,原因不明。

最後,我和蜜柑就到了爺爺那裡,那位爺爺雖然不是蜜柑親生的,但也是佐倉家族的人,而我們就一直住在那裡,直到幾年前……而一直追殺我們的,就是Persona……」

「Memory Five」END

Memory Six

回憶…有不少是很沉重的,

可能因為這個原因,

很多人選擇忘記。

不過,無論你忘記與否,

它還是會跟著你一輩子,

消除不了……

「Persona……」棗瞪大眼驚訝的說。「可是原因是什麼?否則他根本沒必要追殺你們吧!而且現在也沒有對你們怎樣……」棗有點疑惑的問。

「原因大概因為蜜柑和冰露的愛麗絲太強了吧!Persona害怕她們會報仇,即使現在只有無效化也會對他構成威脅。若說他為何現在不出手,那只好說Persona不知道我們的身份!」螢冷靜的回答。

「什麼意思?」

「查不出爺爺是屬於佐倉家族吧!原因還是保密,這個是只有佐倉家族的人才能知道。」螢正經的道,佐倉家族的秘密不能向外人洩漏出去,否則會禍及整個家族,所以螢也不敢繼續下去。

聽到螢的話後,棗和流架都沉默起來,沒有再多說一句,可是螢卻笑著補充一句,「不過只要成為佐倉家族的人就可以知道了……」

棗和流架也冒起汗來,這個意思不就是要棗早點娶蜜柑回家嘛!這次連螢身後的蜜柑也害羞起來。

「小螢…不要胡說嘛!要是當真的怎麼辦?」蜜柑臉紅紅的說著。

「那就當真好了!不過日向記得要給禮金,不然我不會交蜜柑給你!」螢的眼睛閃爍著,果然還是錢較吸引她,眾人聽後到無奈著。

一直沒有說話的流架也有點看不過螢的拜金程度,終於開口了。「螢,你沒事了吧?既然好了便離開醫院吧,我想你也不習慣醫院的氣味,現在就執拾吧!」流架裝出擔心的表情說著。

棗和蜜柑聽到流架說出這番驚人的話,都不禁擔心起來,要知道螢可是很在意別人諷刺她的話。可是,螢看著流架沉默了一會後說,「流架變聰明了呢!那就先回去好了。」螢的話其實是“回去後就要你好看”,所以流架聽後都不禁打起冷顫。而棗和蜜柑只好為流架哀悼一下。

雖然很擔心流架,可是還是讓流架送螢回去,而棗則送蜜柑回去,畢竟今天回憶了這麼多事情,兩人也累了。

~隔天~
蜜柑與棗一起走進教室。「各位,早安!」蜜柑面帶笑容的打著招呼。

「蜜柑,你沒事嗎?昨天真的很抱歉,我們……」班長走到蜜柑面前道歉。

蜜柑打斷班長的話,不希望他們自責。「嗯…不要緊,我什麼事也沒有,所以不要介意!」蜜柑依然笑著道。

可是,當蜜柑說完後,便看到一個不想看到的人──Persona。Persona走到棗面前,「棗,有任務,快點跟我走!」說著,Persona伸出手,準備用自己的愛麗絲威脅他。

蜜柑看到這個情況,便用力打掉Persona伸出的手,更擋在棗的面前。「我不會讓棗去做任務,你也不用指望可以威脅他。」

「呵呵,小貓到了反叛期嗎?你認為你的無效化能保護得了棗嗎?別妄想了……」Persona隨後伸出手想要攻擊蜜柑,可是都被蜜柑無效化了,Persona對於蜜柑強化了的能力非常驚訝,也沒有預計過會有這樣的結果。

Persona詭異的笑著說,「小貓變強了呢?有沒有興趣也與棗一起做任務呢?」

「你想也別想!」蜜柑氣憤地說。

Persona察覺到蜜柑的氣勢跟以前不同了,所以識趣的轉身離開,打算要再調查清楚蜜柑的身份,不過,他不知道自己並沒有這個機會。

放學後,蜜柑把螢叫到房間裡去,而棗和流架也擔心的想知道是什麼事。

「小螢,可以替我寫信寄給阿姨嗎?」蜜柑凝重的說著,一旁的棗和流架卻不明白是什麼一回事。

螢點點頭後,蜜柑繼續道,「小螢只要寫些普通的內容就可以了,我會在自己的信裡要求阿姨把信交給本家,並在上面加上結界,學園的老師應該不會知道我的信裡的內容。」聽了蜜柑的話後,螢再次點點頭。

「Memory Six」END
Memory Seven

螢把信寄出後,當然要經過老師們的檢查,而檢查的結果也沒有任何疑點。雖然在這些時候寫信,讓Persona有點懷疑,可是最後還是通過檢查,所以 Persona即使有多懷疑,也還是沒能力否決檢查結果,除非有合理的解釋或證據,畢竟他也只是學園裡的其中一個老師,信件的檢查程序也不是由他來負責。

三天後,學園的中等部校長和高等部校長找上蜜柑她們,原因當然是關於她們寄出的信。不過這次棗和流架能隨蜜柑和螢一起去,因為目的地不是花姬殿,而是高等部的校長室,一個連Persona也不能去的地方。

在高等部的校長室,中等部校長和高等部校長正坐在椅子上等候蜜柑等人的到來。當蜜柑她們來到時,中等部校長和高等部校長走下椅子並上前迎接蜜柑,這讓棗和 流架非常驚訝。他們知道蜜柑是佐倉家族的人,可是沒想到影響力會這麼大,連校長們也這麼恭敬地迎接。「蜜柑小姐,我們恭候你多時了。」

「是,請問校長叫我們來有什麼事呢?」蜜柑裝作正經的問著,雖然蜜柑的確已經知道是關於信件的事,但校長還是校長,她是校園的學生,總不能為難這兩位校長吧,至少他們現在沒有得罪她,蜜柑的嘴角牽起了。

看到蜜柑淡淡的笑容,高等部校長皺起眉頭道,「佐倉小姐,別開玩笑吧!你應該知道我們叫你來的目的吧!以你的能力不可能…不,應該是以你的智慧不可能不知道……」高等部校長擺出一副“你別開玩笑”的樣子。

「那麼,本家對你們說了什麼呢?」蜜柑再次牽起嘴角,繼續說著。雖然高等部校長的話不是什麼奇怪的話,可是棗和流架驚訝的是兩位校長親暱的口吻。

棗覺得現在插話是很冒昧,但他認為一定要弄清楚,因此冷靜的問道,「那個…請問兩位校長跟蜜柑的關係是……?」棗雖然很想叫蜜柑“醜女”,可是礙於校長們 的關係…若校長們跟佐倉本家有聯絡,不是會把自己的事都說出來嗎?而且現在這個時候更加的……重要,因為蜜柑已經恢復身份了,想到這裡,棗不禁有點黯然。

這個問題反而讓蜜柑很驚訝,以往棗不是叫她“水珠”就是叫她“醜女”,為何今天會叫她“蜜柑”,而且語氣還這麼客氣,這樣好像有點反常。

中等部校長和高等部校長同樣驚訝的瞪大眼睛,棗對蜜柑的稱呼,他們不是不知道呢!中等部校長沒有以往對男生的憎惡,認真的回答道。「日向同學,我們愛麗絲學園的創辦人是佐倉家族的一位長老,因此三校長也只會是由佐倉家族的人擔任,所以我們與初等部的校長也是姓佐倉的。」

慢慢聽著中等部校長的話,蜜柑想起一些不能忘記的事,讓她非常氣憤的事。「我說了啊!明明也是姓佐倉的,禮他也不用這樣害我吧!花姬和雅明…你們究竟有沒有好好看管他啊?」蜜柑冷冷地“指名道姓”說著,並以恐怖的眼神望向兩位可憐的校長。

「這個…或許禮那樣做是想讓你恢復記憶呢?」中等部校長花姬替初等部校長說話。「我才不要恢復記憶,你們應該知道我為了忘記那些事才把它們全封印起來吧! 而花姬你那時也嚇得我膽顫心驚,你不用替禮說話了。」蜜柑冷靜的說著,即使她很不滿校長們的做法,她也要先處置Persona的問題,「那麼,回正題 吧!」

高等部校長雅明正經的說著,表情也嚴肅起來。「禮應該會行動吧!Persona不是我和花姬的責任,不過必要時我們也會動手。」蜜柑聽後沒有回話,只是沉默起來。

而一直沒有說話的螢此刻卻站上前,似乎有話要說。「那冰露的行蹤呢?你們不會沒有她的消息吧!佐倉家族可不是這麼不濟事……」螢雖然說著諷刺的話,可是她卻是替蜜柑問的,她知道蜜柑是很擔心冰露,蜜柑是多麼希望能跟冰露重聚,但上天卻一直不肯實現她的願望。

「螢小姐,請不要這樣說,怎麼說你也算是佐倉家族的一份子吧!」佐倉雅明勸諭著說。而這句話再次令棗和流架兩人目瞪口呆,原以為只有蜜柑才會這樣被稱呼, 怎料連螢也是啊!「螢,你也是佐倉家族的人嗎?怎麼沒說給我聽……」流架走到螢面前,用驚訝的目光看著她問道。只見螢只是點點頭回答,「你又沒問我!」蜜 柑聽後,翻起白眼,沒問就不能說嗎?流架幹什麼要沒事找事做來問問題,這應該都是小螢要說出來的話吧!

蜜柑想著螢的話,不禁傷感的低下頭道。「不過…冰露可能不會想見我……」蜜柑知道要是冰露不想見她的話,她根本也沒辦法,即使螢的發明能夠找到冰露的位 置,她也不希望強迫冰露出來見她。既然冰露不想見她,那只好等待下去。「讓冰露自己現身吧!還是先處置好Persona,那麼,禮在哪裡?要不我直接跟他 商量。」蜜柑收回傷感的表情,繼續展現出她應有的冷靜。

「禮打算叫Persona找你,然後讓你來解決他,你還要跟他談嗎?禮已經決定好了,那麼讓日向、乃木和螢小姐來保護你吧!」高等部校長雅明擔憂的說著,要知道Persona是危險能力系的導師,實力也是不差的,而且他的能力是毀滅。

蜜柑有點氣憤的喊道,「不…你知道棗的能力是屬於哪一種類型吧?而且我不想連累他們,只要小螢在附近看著就可以了,要是我有危險,讓小螢通知你們好了!」棗是屬於生命消耗的類型,蜜柑不希望讓棗冒險,因此高等部校長說那些話,定會引起蜜柑不滿。

事情總是需要終結,

可是記憶還是會保留著,

永遠不會消失。

「蜜柑,你真的打算讓Persona單獨找你嗎?」雖然螢知道蜜柑心意已決,但她始終有點擔心,畢竟Persona可不是好對付的。

「蜜柑…讓我保護你!」棗再次溫柔地叫著蜜柑的名字,令蜜柑有點動搖。而接下來的一句,雖然是請求的語氣,可是說的話就像是個命令,不能違抗一樣。

蜜柑帶著感激的眼神看著棗和螢,蜜柑知道他們的想法,可是她不希望連累他們,就像棗那時不想蜜柑深入她不知的黑暗一樣,其實也是同樣的心情。

每人都必定會有一種心情,

那就是保護重要的人或東西的心情。

因為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想保護的東西,

可是若失去了這種心情,

便失去了一個堅持自己想法的支持,

自己所做的事或許也會失去了意義。

失去重要東西的心情,

誰也很難承受。

「那麼,你們還是在旁邊看著吧!發現有危險的話,無論怎樣都不要現身,要先通知三校長。」蜜柑嚴肅地說著,希望棗明白他單槍匹馬也是不能對抗Persona,況且棗的能力比Persona弱,這樣即使賠上了性命,也未能打敗Persona。

棗知道這次蜜柑是非常堅決的,因此他也沒有再多說,既然蜜柑讓他們通知校長,那就讓佐倉家族來保護她吧!畢竟棗知道自己能力不足,再爭持下去也是不能改變什麼。

~北森林~
「呵呵…小貓終於來到了!」Persona陰險的笑著,不過恐怕他再沒有這個機會,可惜他不知道,否則Persona大概會先逃掉吧!或許這樣就不會有那個預定的結局。

蜜柑的嘴角微揚起來,但以冰冷的眼神看向Persona,讓Persona也不自覺的打了個冷顫。「敢問危險能力系的老師找我有什麼事呢?」

「這次找你出來是我的任務呢!大概是要把你殺掉,你可不要怨我啊!這是初等部校長的意思……」Persona直接說出自己的目的,對於剛才蜜柑的反應,雖然有點驚訝,可是他還是小看了蜜柑,對她毫不畏懼。

「初等部校長嗎?那個喜歡戲弄人,可是小時候卻喜歡向我撒嬌的佐倉禮嗎?」蜜柑冷冷的說著,沒有溫度般的語氣,打進Persona的心坎,讓他開始感到身邊的空氣漸漸下降。

「你…你怎會…佐倉嗎?想不到你也是佐倉家族的人呢,那麼……你的父親……不…不會的……」Persona不停的胡言亂語,回想著過往的事以及人,不自覺地向後退了幾步。

「Memory Seven」END

Memory Eight

小時候經常被人“小姐、小姐”的叫著,

可是自父親死後,

便沒有人再這樣叫了!

雖然我一直也不喜歡這種叫法,

但習慣始終是一種可怕的東西,

是改不掉的,

沒想到現在也有機會再聽到。

本以為這輩子也不會再聽到,

卻想不到記憶竟然會回復。

記得回憶起的那時,

身體不自覺地打著冷顫,

一陣冷氣由心裡擴散出來,

感覺很不舒服。

Persona顫抖地說著。「你父親…佐倉孝也是佐倉家族的人嗎?」

「沒錯。」蜜柑堅定的說著,在語音中可聽出她的情緒非常冷靜,也沒有絲毫猶豫。

可是蜜柑的回答卻讓Persona驚慄起來,要知道佐倉家族的勢力覆蓋全日本,而世界各地也有它的分支,無論怎樣逃走,還是有機會被抓回日本。加上他的罪 名這麼大,大概也沒辦法逃得出來,那時的佐倉幾乎給他毀掉了七分之一的分支,而且在那些分支中,也有一些擁有珍貴的愛麗絲,最重要的是他殺掉了佐倉家族的 繼承人──佐倉孝,可惜Persona卻不知道佐倉孝的身份。

Persona停住了向後退的腳步,突然認真的問道,「那麼,你是來替他報仇嗎?不過…你的母親也沒有打算要報復,蜜柑小姐你還真的大膽!」即便 Persona控制著自己的情緒,但他知道自己根本沒辦法逃出佐倉家族的耳目,所以他只能選擇面對,面對前面這個看上去比較柔弱的對手。

「母親不是沒打算報復,只是還沒有行動而已,不過大概…打敗你,我一個人也足夠了,根本不用母親出手……」說著,蜜柑露出一個自信的笑容,對 Persona使出無效化,繼而打算用毀滅來對付他,然而,鑑於與不久前冰露的攻擊模式相同,Persona避開了,並以自己的力量攻擊蜜柑,而後他卻發 現,自己已經使不出愛麗絲了。原來在Persona避開的一瞬間,蜜柑使用了竊取愛麗絲。

Persona顫抖著站在原地,口裡不斷自言自語著。「怎…怎麼……你在哪時…偷走了?…可惡……」看著自己再也不能使出力量的雙手,Persona頓覺 恐懼,即使蜜柑是佐倉家族,但她的氣勢和權力卻大於普通的佐倉家族的人,而且她能以那麼親暱的口吻稱呼初等部校長……Persona已經不敢再想下去,對 於現在失去能力的他,根本無法反抗。「你…究竟是什麼人?」

「你們都躲了很久了吧!出來吧!」蜜柑沒有回答Persona的問題,只是向樹叢說著,而後螢、棗和流架從樹後走出來。三校長也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原來三校長使用了瞬間移動從校長室到這裡來,這令棗和流架嚇了一跳,而蜜柑和螢卻好像事先知道,若無其事地站在原地。

「哎呀!竟然連蜜柑小姐的身份也不知道,卻能做出那麼多的事,還真的可愛呢!呵呵……」中等部校長佐倉花姬用美麗的扇子掩著嘴巴笑著道。

「應該說是膽子太大了吧!不過還真的勇氣可嘉呢,在不知對方的身分下動手。但是,禮…你做得太過份了吧!」高等部校長佐倉雅明以蔑視的目光看向Persona,再以帶點嘲笑的語氣對禮說著。

禮瞪著雅明反駁說,「有多過份呢?我雖然有對他下命令,可是命令中並沒有包括傷害或殺掉蜜柑姐的字眼喔!那是他自己誤會的,若他自己不是有這樣的想法,又哪會誤會呢?」

雅明和禮的對話,讓Persona感到非常可怕。沒錯,禮發出的指示的確沒有說出那些字句,只是說了“替他處理”這些話,原來是他弄錯了,然後因仇恨而露出破綻嗎?哼,真好笑!

Persona發瘋似的笑著,而蜜柑則以冷冽的眼光看了他一眼後說,「先把他帶回本家困住,請爺爺和長老們替我處置他吧!拜託了!」蜜柑拋下一句後,便拉著螢和棗離去,而流架則被螢拉著離開。

「Memory Eight」END

Memory Nine

「蜜柑,這樣好嗎?你原來不是想自己動手嗎?」螢走進蜜柑的房間,輕聲地問著站在窗前的蜜柑,彷似怕被別人聽到這一切。

蜜柑努力地抑壓著自己的情緒,卻依然站在窗前遠望著,不希望讓任何人擔心,就只能努力抑壓。「不了…爺爺和長老們必定會比我處理得更好,而且他們也有這種想法吧!…想要由他們解決……」蜜柑以冷靜的態度說著,可是顫抖的肩膀洩露了她的情緒。

螢慢慢地以無聲的腳步走近蜜柑,「不要再勉強自己了,要哭就哭出來吧!大家也很擔心你,這樣的話會更令人擔心。還有,我已經找到冰露了。」螢溫柔地安撫著 蜜柑的背,本來這應是個很感人的場面,可是螢卻在安撫蜜柑後,說出令蜜柑情緒激動的話,這下子令先前的安撫都失去作用了。

「冰露…她…現在怎樣?」蜜柑顫抖地問著。「她…會肯見我嗎?」

「我傳送了一封信給她,告訴她想見我們可以隨時來……所以我們只有等到她願意來的時候,不要心急吧!」螢一一說出自己做過的事,並希望蜜柑能耐心等待。

~北森林~
一個少女手中拿著一封信在看,然後她的小嘴輕輕揚起,「螢果然厲害,這麼快就找到我了!不過蜜柑大概沒想到,其實我們近在咫尺,嗯!那個笨蛋姐姐是不會想到的……」少女抬頭看向天空,回想著從前的事。

從以前開始,蜜柑就非常維護她。在她的事上,蜜柑會顯得很緊張,不過這才是蜜柑可愛之處。可是…這樣的日子,她能再次體驗嗎?但是其實她只要踏出北森林,一切就再不是奢望……

「……真的好想看看那兩個未來姐夫呢!」少女笑著自言自語。話後,少女聽到身後有些微弱的聲音,立刻轉過頭,看到一個貌似少女的少年……不是嘛!這麼快就 被人發現了……少女立即轉為冷淡的表情說,「你是誰?不想死的話,就快點離開,而且不要把這裡的事說出去……」說罷,少女手上多了一塊冰柱。

少年最初有點驚慌,但看到少女手中的冰後,不知為何就想起一個名字。「對不起…呃!冰…難道你是冰露嗎?」這刻,少女有點驚訝,終於想起面前的少年是誰。知道她的名字的人,只有跟蜜柑同班的同學……

少年看到少女的樣子,有點擔心的道,「呃…你沒事嗎?難道我真的猜中了嗎?」少女看向少年的臉,
臉頰不自然的溫熱起來,她突然對面前的少年產生了情愫……「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先帶你去見鳴海老師吧!」少年見少女沒有回答,立即抱起少女跑著,少女倚在少年的懷中,感到非常溫暖。當少年停下來時,少女才驚醒,可是已經來不及阻止……

~第二天~
「各位好嗎?有沒有想念我啊?」鳴海發動愛麗絲笑著走進教室,所有人都乖乖的回到座位上,當然還是有人沒受影響。

「今天有一位轉校生喔!進來吧!」鳴海對著教室門外說,可是卻沒有人走進教室,只聽見門外有爭執的聲音,「進來吧!沒有什麼可怕吧!」班長的聲音從門外響 起,繼而另一把聲音出現,「不!不能給蜜柑姐姐知道…我死也不進去!」冰露其實能用愛麗絲逃離,但她卻沒有使用,而她的話也讓教室內的眾人愕然。終於,冰 露還是被班長拉進去了,畢竟女生的力量比男生弱。

蜜柑看到冰露後,驚訝地站了起來大喊。「冰露!!!」而冰露卻沒有反應,只是害羞的低下頭。

「飛田在北森林發現她,就把她帶回來了。」鳴海回答了眾人的疑惑,「那麼,先讓她介紹一下吧!」

「佐倉冰露,愛麗絲是冰、無效化、複製,特別能力系,幹部星。」冰露有點害羞的說著,但這些舉動卻讓眾人感到驚愕,先前的冰露可不是這個樣子嘛!「那麼,你坐在飛田旁邊。」冰露聽到後,臉頰更加通紅。可憐班長也是個遲鈍的人,總是以為冰露生病了。

放學的時候,蜜柑正打算問清楚冰露為何會來了學園,禮卻站在教室外。「蜜柑姊、螢姊、冰露,爺爺和長老們說要見你們呢!還有流架和棗……」禮的到來讓班上的眾人驚惶,他們都沒想到校長會主動來找蜜柑三人,還用這麼親暱的稱呼,而棗也沒想到這個時刻會這麼快到來。

現在的蜜柑跟我的身份差距很大,

而且…我的雙手沾滿鮮血,

這樣的我…能配得上她嗎……?

~佐倉家族本家~
一位白髮老人坐在正前方,而他的兩旁亦坐著幾個年過半百的老人。「蜜柑、螢、冰露,很久沒見了!我們大夥兒都很希望你們早點回來呢!」坐在正前方的老人笑著說,身旁的老人們也和應道。

這些老頭,是想我回來繼承罷了,那他們就能功成身退吧!「是的!爺爺。」雖然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但蜜柑還是恭敬的回答。

「你們身後的就是你們選上的男生嗎?」老人們看向棗和流架,很是滿意的點著頭。可是棗和流架卻很不自在,因為被多道目光注視著。

「冰露啊!你的又在哪裡啊?不要再讓我們這班老頭子等這麼久吧!真是的,老是要我們費心……」爺爺望向冰露,開始碎碎念起來,這招總是令蜜柑等人招架不住。

眾人冒汗,想著能停止碎碎念的方法。「呃…爺爺不用擔心了,很快就會有呢!冰露已經有人選了……」蜜柑試著胡扯幫忙解救,希望能逃離這惡夢。

「那麼,叫什麼名字?」爺爺像好奇寶寶的問,蜜柑沒想到爺爺會這般問,也惟有閉嘴,讓冰露自己搞定了。

「嗯…飛…飛田裕……」冰露紅著臉回答。可是這回覆卻令蜜柑等人非常訝異,她們都想不到那個人竟然是班長,難怪冰露有這樣的反應。「那麼,今天出來很久了,我們可以先回去嗎?」冰露心急的問,她可不希望再待在這裡丟人現眼呢!得到准許後,便立即拉著蜜柑等人離開。

~十年後~
「吶,棗!晴和渚都該上學園了吧?」蜜柑向身邊的丈夫問道。

見棗沒有反應,依舊看著他的書,蜜柑繼續說著,「還有楓、姈音和小藍,都到了適合的年齡了…棗!!!你究竟有沒有聽到我話??」蜜柑看棗仍沒有半點反應,終於發怒地問著。

棗終於放下手中的書,走到蜜柑身邊,摟著她的腰說,「他們要是願意的話,就讓他們去吧!那麼,我們是否可以再過我們的二人世界…蜜柑……」棗溫柔地喚著蜜柑的名字,嘴角牽起壞壞的笑容,接著深情地吻上蜜柑柔軟的唇。

正吻得意亂情迷之際,一把聲音打斷這曖昧氣氛。「咳咳…請你們兩人不要在“大庭廣眾”的地方做出這些兒童不宜的事……」日向渚面無表情的說,而他的身後還有八人站在原地看戲,讓蜜柑感到非常尷尬,而棗卻一副不介意的樣子。

雖然每天打打鬧鬧,但過得非常幸福,因為他們身邊都有著對方。

無論忘記還是回憶,

都應該依當時人的意願而行。

但即使選擇忘記所有,

總有一天還是會記起,

那時候只會更加痛苦。

因為回憶有可能會成為包袱,

影響一輩子……

不過只要相信,

事情必定能解決!

「Memory Nine」End

 番外──我不會離開!

棗與蜜柑的結合,經過重重的障礙,終於能在一起。

最初,他們兩人都沒有什麼問題,大家相愛著,日子也像普通情侶一樣渡過。

只是,在蜜柑恢復記憶後,棗覺得一切都改變了。

蜜柑的身份是佐倉本家的繼承人,擁有控制佐倉家族的權力,而他…只是一個普通家庭的孩子,加上他雙手沾滿鮮血,他覺得自己配不上他。

在Persona的事件上,棗也感到自己無能為力,他討厭自己的懦弱,不能保護蜜柑,只能依靠佐倉家族的能力。

在那件事上,棗也發現自己並不了解蜜柑。而且,蜜柑一直背負的,就是棗一直提醒她不要踏進黑暗,甚至比棗所知道的更黑暗。

作為繼承人,必須擁有過人的能力、智慧,能控制情緒,面對家族中的勾心鬥角,最後,還要捨棄很多東西。由於是繼承人,童年時便要面對成人社會的黑暗,連小孩子的童真也失去。

若仍是停留在小孩般的想法,根本沒可能處理身邊發生的問題,這樣迫使小孩子成長的環境,棗不敢想像,那是多麼令人痛苦的環境啊!

蜜柑承受了這麼多痛苦,棗討厭自己竟然一點也沒有發現,只安逸於蜜柑的陽光下,沒注意她心裡的痛苦。但棗很害怕,當他發現後,蜜柑會離他而去。

棗從結識開始,一直都覺得蜜柑很遙遠、很遙遠,是一縷他遙不可及的陽光。棗總是不希望把蜜柑牽進黑暗,但蜜柑其實原來就是屬於黑暗,就像夜空中的星星,在黑夜中發出光芒,即使很微弱,仍然努力地閃耀著,直至死亡前的一刻……

蜜柑從小就被黑暗包圍著,但她仍笑著過生活,是家族中一顆閃亮的明星,替家族中的眾人帶來一片快樂氣氛,因此熟悉蜜柑的本家人都非常珍惜蜜柑,不希望她受到傷害。

而棗也一樣,蜜柑是惟一能把棗拯救出黑暗的人。

當禮來找他們,告訴他們,爺爺和長老們想要見他們時,棗沒想到會這麼快,棗一直擔心自己沒能配得上蜜柑,怕蜜柑的爺爺和長老們會反對他們,不讓他們在一起。

一直擔心著卻不肯說出來,這是棗一慣的做法。但被蜜柑爺爺和長老們發現了,通常這些情況被他們發現,是會被否定的……

「蜜柑、小螢、冰露,你們可以先出去嗎?我們有說話跟棗和流架說……」聽到爺爺的話,蜜柑三人乖乖的走出房間,並在管家的帶領下走到客房等候。

「棗、流架,我們佐倉家族是不會顧慮身份的差距,因此想要高攀我們的人有很多,當然真心的人也有不少,但能過我們佐倉家族長老“面見”的,就只有小部份。 雖然很少,但我們的責任是讓每一代都過得幸福快樂,所以我們也只有狠下心來。折散或撮合,都是看我們的意思。」爺爺神色嚴厲地對著棗和流架說明,讓他們感 到非常壓迫。

爺爺一直注意著棗和流架的表情,雖然兩人臉上很冷靜,可是從神色當中,還是會看出他們有著不安的心情。

「你們不用這麼害怕,因為你們兩人在剛才已經合格了,相信你們必定能讓蜜柑和小螢幸福。」爺爺和善的笑著,要是棗和流架獲不到他們認同,恐怕爺爺早就把他們趕出佐倉本家,永遠不能踏進佐倉家族半步了。

棗和流架互相對望了對方,只見棗欲言又止的吐出一句。「可是…那個……」棗雖然不算是很率直的人,可是這樣的棗卻一點都不像棗。

「你是害怕身份的差距嗎?還是害伯不能讓蜜柑幸福?」爺爺的話讓棗不自覺低下頭。

棗沒法回答爺爺的問題,爺爺問的他都害怕。棗其實是很軟弱的,他也需要別人的關心,可是他卻一直不肯說出來,這樣根本沒人能幫助他,而他也希望自己能解決所有事,但…這是沒可能的。

爺爺見這些話都沒用,便決定說出實話。「其實你們兩人的身份都是沒問題的,只是棗的有點複雜而已。」

「為什麼這樣說?」棗終於抬起頭不解地問道。

「其實你的母親是守野家的千金,因為跟你的父親私奔,才會和守野家斷絕了關係。這些你的父親都沒有說過吧!唉!看來他還是認為你母親的死是因為他呢……要 是你想知道詳細的情況,遲點再跟你說吧!蜜柑一定已經等到很郁悶……」棗因為爺爺的話而睜大眼睛,不過他沒再追問下去,畢竟蜜柑也是很重要的。

~蜜柑那邊~
「吶,小螢…爺爺究竟跟棗他們說什麼啊?已經很久了呢!」蜜柑無聊地玩弄著手指抱怨道。

螢邊收拾自己的發明邊回答,「你還真的這麼遲鈍,沒注意到嗎?日向一直都很自責,而且也害怕自己配不上你…我的話就說到這裡,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小螢丟下蜜柑自個兒去找流架,順道提醒冰露回去,因為她知道爺爺已經說完他的話了。

~晚上~
蜜柑走到棗的房間,敲了敲門說,「棗…可以跟你談幾句嗎?」

正躺臥在床上沉思的棗,慌忙的打開房間的門。而蜜柑沒等棗回覆,便擅自走進棗的房間。蜜柑進去後,兩人一直沉默。良久,蜜柑終於開口。「棗…真的這麼要緊嗎?」

蜜柑突然說出一句,棗沒能弄清楚蜜柑話中的意思。蜜柑看到棗一臉困惑的樣子,便繼續說,「我們兩人身份的差距…真的要緊麼……?」

「不…這個其實不重要,我只是沒信心能給你幸福……在知道你是佐倉家族繼承人的一刻,我猶豫了……」棗別過頭,不願讓蜜柑看到他臉上的表情,他還是害怕蜜柑總有一天會離開,因為他也只是一個弱者。

蜜柑聽著棗的話,難過的走上前抱緊了棗,棗因蜜柑的舉動驚訝,但他沒有反抗,只任由蜜柑一直倚在他的懷中。

「對不起…棗!我讓你感到不安呢!放心吧,我絕對不會離開你,這是我對你的承諾。」蜜柑的話讓棗感到非常溫暖,他一直沒察覺到蜜柑也是很不安,而蜜柑也不會離他而去,想到這裡,棗牽起嘴角。

我不會離你而去,

因為我沒任何理由離開,

即使再過幾年,

我的心意還是不會改變,

我不會離開!

「番外──我不會離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c2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