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紐約
“你的告白會成功的,你們將有好結果”少女微笑對眼前的顧客說
“真的嗎?謝謝你”顧客放下錢,滿心喜悅走出羅幕。
看到客人如此高興,少女由衷地笑,收拾好桌上的塔羅牌,等待下一位客
人的到來。
這位少女有著一把栗色的長髮,自然散落到腰間。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似
乎從那琥珀的眼睛裏看到自己的倒影。小巧的鼻梁,櫻桃顔色的小嘴,光
是看著,足以讓人陶醉其中。清新脫俗,是每個人第一眼對她的評論。
她叫佐倉蜜柑,20歲。但她的記憶只有10年,一次意外令她失去記憶,就
在她10歲那年。
她是一個塔羅牌的占卜者,和普通玩塔羅牌的小女孩不同,她的準確度是
百分百。占卜的金額很高,縱使她的生活很好,但這無憂無慮的生活會還
有多久呢?
昨晚,她占卜到今天會有一件事發生,對她十分重要,所以今天的她格外
留意。
『朋友重逢』這是塔羅牌的預言,但究竟會是誰呢?
正在她思考之際,羅幕被新來的客人掀開
“歡迎光臨,請問你想占卜些什麽?”蜜柑用一個大大的笑容歡迎來者
客人是一位與蜜柑年齡差不多的少女,黑發紫瞳,有一種王者的風範,令
人望而生畏。
對上客人的目光,蜜柑發現客人那鎮定的眼神出現一絲驚訝,這到底是怎
麽一回事?
“請問,你想占卜些什麽?”看到客人沒有發言,蜜柑決定再次重復問題
客人怔了怔,但很快冷靜下來。走到蜜柑跟前的桌子,坐下。

Ps.蜜柑的業餘興趣是塔羅牌,但她玩塔羅很厲害,所以在塔羅界有稱號。
“我想占卜關於一個人的下落”客人的聲音有點顫抖
“請問你和那個人的關係是?”蜜柑按照程式問
“朋友,好朋友”客人凝視著蜜柑
“請你稍等”蜜柑熟練地洗牌,抽牌。
“你的朋友…按照塔羅的顯示,她已經出現在你身邊”蜜柑解讀出塔羅牌
的意思
“真的嗎?”客人的眼中有點笑意
“嗯”蜜柑給予一個肯定的笑容
“果然”客人好像肯定了什麽
“啊?”蜜柑覺得不可思議,這樣的客人還是第一次見
“你是不是叫佐倉蜜柑?”客人很有把握地說,似乎在她的腦裏已經是一
個事實
“是的。不知你以前是否與我相識?”蜜柑覺得奇怪,她的真實名字除了
極少數人知道以外,根本沒有人知道,她一直在塔羅界中稱爲‘太陽’
(意爲幸福、喜悅的意思)。
“是的”客人似乎有點失望
『原來昨天的預言是指這個……』
“請問你還有其他的東西需要我的解答嗎?”蜜柑沒有打算繼續質問下
去,身爲塔羅牌占卜者,她相信緣分這個東西,會遇見的,始終會遇見,
不需要太刻意的安排。
“沒有”客人放下錢轉身離去。
晚上
蜜柑思考今天那位客人,決定用塔羅算一算明天的運程
『遇見一個重要的人』
到底是什麽意思?蜜柑陷入沈思。
NO.2(上)
要相遇的人始終會相遇,你我若是有緣分,總會有相遇的時候。
“滴滴滴”手機按鍵的聲音
『先給DADDY發個短信,說我已經回來日本了』蜜柑邊走邊按手機。昨
天蜜柑的養父打電話叫她回日本的總公司工作,而蜜柑也剛剛在美國畢
業,所以今天就回來日本。
『不知道能不能遇見那個重要的人呢?』心裏不禁想,臉上浮現微笑。
――――――――――――――――――――――――――――――――
―――――――――――
GOOD MORNING(店鋪的名稱)
“我要一個三文治”一把低沈的男聲在一間早餐店響起
“…...”服務員的眼睛呈心狀
“喂!”真是一個花癡!
“啊!給你的”服務員連忙遞上食物
少年轉身正想離開,看到了驚人的一幕。
一個栗色頭髮的少女從店鋪前經過,拿著手機,一臉微笑,讓少年感到陽
光的微笑。
少年想都沒想就追出去了,剛才的少女很像一個他朝思暮想的人,一個他
思念十年的人。
“蜜柑!”少年奔出店鋪,結果發現街上空無一人。
“是幻覺嗎?”少年帶有點懷疑的語氣,可能吧……
少年帶著滿懷的失望,轉身向店鋪的右面走去,回到那沒有她的家。
――――――――――――――――――――――――――――――――
――――――――――――
“對了,我還沒有吃早餐呢……”蜜柑喃喃道,剛才好像經過一間賣早餐
的店鋪….
蜜柑往回走,轉彎,店鋪就在眼前。
“我要一個三文治”蜜柑拿出錢
“這是給你的”服務員遞給蜜柑
“謝謝”蜜柑放下錢,離去。
這間店鋪叫‘GOOD MORNING’……
-----------------------

NO.2(下)
剛出店門,蜜柑頓了頓,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回家……要走哪條路
啊?』。居住美國10年的蜜柑一下子回來日本,可謂人生地不熟,家在哪
一邊…..好像忘了……(汗)
『先到處走走吧…應該會碰上的』(這是哪門的道理)
就是這樣,蜜柑隨手拿出一張塔羅牌,反正也決定不了,就占卜一下吧。
『與原來的方向相反』是指向右走嗎?
帶著疑惑,蜜柑向右走。
向右走的決定是對的(引蜜柑語),住在這裏的都是洋樓別墅,是有錢人
居住的地方。而且這裏空氣十分清新,是一個令人新心舒暢的地方。
不過還沒有等蜜柑抒發完心中所想,突然有三五七個小混混圍著她,賊賊
地說:“靚女,有沒有空?”
――――――――――――――――――――――――――――――――
―――――――――――
從早餐店出來後,棗一直在想剛才看到的久違身影,那令他再熟悉不過的
身影,這真的只是幻覺嗎?不可能的!要是幻覺的話,早就出現了,爲什
麽要等到現在才出現?!一定是蜜柑,無論頭髮,身材還是樣貌甚至是年
齡都是10歲的她的成年版,這是不會錯的!
想到這裏,棗決定回頭再到店鋪的附近找找,說不定會碰上也不一定。就
這樣,棗就大步流星地往回走
――――――――――――――――――――――――――――――――
―――――――――――――
“靚女,你很漂亮哦~現在有沒有空陪我們一下”一個小混混的老大賊惺
惺的說
“我沒空”蜜柑一邊膽怯地說,一邊咒駡那張塔羅牌,怎麽會這樣?!我
是無辜的!TOT
“什麽沒空?我說有空就有空!還有,你的手機很新款哦~一定很貴的
吧,交給我保管好了”小混混老大一把搶過手機,交給另一個小混混。然
後陰笑道:“來~今天陪我一下~”接著小混混開始把蜜柑圍得更緊,似
乎一定要帶蜜柑走。
“不要!救命啊!”蜜柑大聲求救
正在這時候,往回走的棗聽到有人呼救,就連忙向聲源跑去。以前的他是
不會這樣多管閒事的,但自從因爲她,他就開始懂得如何關心身邊每一個
人。聽到少女的呼叫聲,身體不由地沖去,如果蜜柑在的話,她也會去救
的。
“不要喊了,今天就陪我一下嘛”小混混老大正想用他那髒手去摸蜜柑的
臉時,突然後面一聲倒地的聲音。小混混老大還沒有來得及回頭看看是怎
麽一回事,就已經被一個拳頭狠狠地打倒在地上。
“你!”小混混老大迅速爬了起來,飛快地向對手伸出一拳,但出乎意料
之外,對手輕易避開,臉上還浮現一絲不可一世的笑容。小混混老大因慣
性而向前撲,對手則在他的背上給上重重的一擊。然後其餘的小混混一併
反擊,想殺對手一個措手不及,但對手很容易發覺他們,並好好地教訓他
們一頓。
“快滾!”低沈的男聲吼到
“你!這次算你好運!我們走!”其餘的小混混一呼百應地落荒而逃。
確定小混混已經走遠了,棗正打算繼續前往那間早餐店,但一把清脆的女
聲令他停下腳步。
“那個…先生,很謝謝你…”女聲中帶有點餘驚
聲音…怎麽會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
心中的好奇不禁令棗回頭,對上對方的目光。
NO.3
栗色的長髮,琥珀色的大眼睛,小巧的鼻梁和飽滿的雙唇,上身穿著一件
無袖的衣衫,下身則是短裙和到膝蓋的高筒鞋靴,帶有點可愛和性感的打
扮,把她那成熟和可愛都顯現出來。一張美人臉印在棗那火紅色的瞳孔
裏。腦海裏不由將這張臉和記憶中的慢慢重合,驚訝地發現相似率十分的
高。是她嗎?面對著突如其來的她,棗竟然沒有勇氣走上前,叫她一聲蜜
柑。
“…先生…?”注意到救命恩人好像在神遊,蜜柑再次呼喚他
“啊?”棗回過神來
“那個…先生,剛剛很謝謝你”蜜柑給棗一個感激的笑容
“不…不用”一向不對任何人禮貌的他,竟然會在她面前顯得那麽陌生?
“我叫佐倉蜜柑啊,請問先生你叫什麽名字?”蜜柑覺得自己應該報恩
“啊?我的名字?”她似乎失憶了,“棗,日向棗”十年後,一切重來
嗎?
“哦…我可以叫你棗嗎?”蜜柑小心翼翼地問
“可以”無任歡迎
“棗,我看你沒有吃早餐吧……”蜜柑看著掉到地上的三文治,“我想說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不可以和我吃個早餐?”不管怎麽說,他的早餐間
接遭殃在她的手下
“好啊”棗從心底裏笑出來,這樣爽朗的笑容,在這十年內都沒有顯露
過,因爲這笑容只屬於她。
得到對方的同意,蜜柑以笑容作爲回禮。
“你說我們到哪里去吃?”
“我無所謂,哪里都行”只要到有你的地方
“不如你說吧。我剛剛從美國紐約回來,我已經有十年沒有回來日本了”
蜜柑解說
“你…到了美國十年?”棗有點驚訝,難怪不管他怎麽找也找不到她
“嗯,我剛剛大學畢業回來”蜜柑笑了笑
“哦…是嗎?對了,你是不是曾經失憶了?”棗說出心中所想
“嗯,在我10歲那年我失憶了,對了,你怎麽知道?我們以前認識的
嗎?”那個『重要的人』是他嗎?
“嗯,我們…認識的…”而且相愛…
“哦~”蜜柑天真地歪著腦袋,然後露出陽光般的笑容,“那我以前是怎
麽樣的?和現在的我相不相同?”
棗微笑地凝視著蜜柑的笑容,“你以前很陽光,是一個永不放棄的人。和
現在的你很相似”
“真的嗎?很謝謝你說這些給我聽~”蜜柑驚喜地說,“對了,不如我們
在這間‘GOOD MORNING’吃早餐吧”邊說邊走,他們已經來到早餐店
的門前。
隨便找一張桌子坐下,叫下早餐。
“那個…不如我幫你占卜一下吧,我的業餘興趣是占卜,很準確的!”蜜
柑很有自信地說
“占卜?好啊”看到眼前的人盛意拳拳,棗沒有推遲,儘管他不相信這些
東西
“那你有什麽問題想知道答案?”
“我想知道…我愛人現在還愛不愛我”棗笑了笑
“那你等一下”不知道他喜歡的女孩是誰呢?
然後按照塔羅牌占卜的方法,解讀意思給他聽
『隱藏的愛』?這牌的意思怎麽這麽怪?
“怎麽樣?”看到蜜柑微微皺起眉頭,棗擔心地問
“那個女孩很奇怪…她心裏是很愛你的,但她…卻不知道?”蜜柑解讀,
“這樣的牌意我還是第一次見…是不是出錯了?”
“那個…可能是吧。因爲她是一個笨蛋”棗給蜜柑一個信任的笑容
“真的嗎?”蜜柑有點沮喪
“嗯!”
“這位小姐,這是你們的早餐”服務員呈上早餐
兩人有說有笑地吃過早餐,然後分手道別。
店門前
“那個,今天真是謝謝你了”蜜柑作了一個90度鞠躬
“不、不用”棗說,“我們下次還能再見面嗎?”以後還能再見嗎?我一
定不會再讓你離開
蜜柑笑了笑,“如果我們有緣,就一定會再見的”然後轉身往左邊走,先
回DADDY的公司吧
“有緣?”棗凝望著蜜柑遠去的身影,“我們一定會再見的!”
NO.4
董事長辦公室 “哢——” “董事長,你叫我來什麽事?”棗打開門,急
忙問道 “先坐下吧,棗。”看到棗的汗,董事長笑了笑,看來他是剛回公
司不久 。
“嗯”棗坐下
“棗,我知道你平日的工作量很大,你也完成得很好。所以我打算給你請
個秘書,我知道以你的程度秘書是不需要的,但這個秘書我的養女,你就
教教她吧”董事長一面和藹的說
“……”棗心想,應該不是什麽大小姐吧,是的話就煩了,“好”
“她現在已經到你的辦公室等你了” “那我先出去工作了”棗離開房間
棗是這間M&N(模特兒&明星)公司的策劃部總經理,他在各經理中是最
出衆的一個,沒有秘書卻比任何經理更做得出成績。
女人都喜歡有事業有才幹又英俊的男士,棗可爲佼佼者,所以每天會有不
少的花癡纏身,結果公司有不少女員工被燒頭髮。
現在來一個秘書,而且是女的,但願不是花癡的好。 不知不覺,棗來到策
劃部的辦公室,還沒有踏進去,就聽到職員在議論
“剛才進去的那個女好像是日向經理的秘書哦~” “應該錯不了,不過很
羡慕日向經理哦~那個女的很可愛哦~” “她很友好,而且很陽光~”
“我說她好是好,但只要不是勾引日向經理的就好”
“我說,日向經理選她也不會選你的,人家比你漂亮那麽多~”
“你!!!”鬥嘴的聲音 “咳咳——”棗示意叫他們繼續工作,然後快步
走進辦公室。
“日向經理早啊!”女職員紛紛向棗打招呼 “……”棗沈默,根本他都不
會和他們打招呼 棗走到辦公室的門前,深呼吸一口氣,握緊門把,打開
門。 映入眼簾的是一位少女,她坐在沙發上,一聽到開門的聲音就立刻站
起來,作一個標準的90度鞠躬,冒冒失失地說: “你好,我就是你的秘
書” 然後擡頭,看清這位未來上司,最後還沒有等棗出聲,她叫愕然地
說: “怎麽會是你?!”

NO.5
“蜜柑?”棗從口中崩出這兩個字。
“棗?”這個世界還真小呃……
“我們真有緣……”從驚訝的氣氛中清醒過來,蜜柑無奈地笑了笑
“……”棗不知道說什麽好,現在的心情又驚又喜。
“那個……我現在要做什麽?”蜜柑小心翼翼地問
“今晚有沒有空?”棗直視蜜柑
“啊?”
――――――――――――――――――――――――――
晚上 舞會
“你早講拉~我還以爲什麽呢~”蜜柑挽住棗的手,踏入這個繽紛豔麗的
大堂。蜜柑穿著一件吊帶的白色晚禮服,頭髮散落,純真中不乏一點嫵
媚。而棗則是黑色的西裝,沒有打領帶,隨意中帶有不羈,迷死人的冷酷
眼神,當場不少花癡都被迷倒。
“那你以爲什麽?”棗戲謔一下
“沒什麽”蜜柑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這個舞會的邀請嘉賓都要帶舞伴來參加”棗笑了笑
“哦~”原來如此~
“棗~”遠處傳來一把溫柔的男聲
“流架”棗臉上帶有一絲溫柔的笑容,並快步拉蜜柑走上前
“這位……”流架有點愕然
“你好,我叫佐倉蜜柑,是棗的秘書”蜜柑自我介紹的同時也打量對方,
黑色的西裝,金色耀眼的頭髮,天藍色的眼睛,是溫柔類型的男生,和棗
剛好相反。如果說棗是騎士,那他就是王子了。
“蜜柑?”對方好像有點不相信
“流架,總之一言難盡了,我還沒有機會告訴你”棗安撫流架的情緒,畢
竟消失十年的人突然出現,會有這樣震驚,也在所難免。
“笨蛋,舞會快開始了,你快去準備”一把女聲漸漸走近,但爲什麽…有
點熟?好像在哪里聽過?蜜柑暗想
待來者走進時,蜜柑又再次驚訝:“你不就是當天的那位……”
“你怎麽會在這裏?”難怪再去找她找不到
“小瑩”流架笑了笑,“我現在就去準備”
“她叫今井瑩,你之前見過她嗎?”棗在一旁聽到蜜柑和小瑩的對話,不
禁開口
“她…曾經找過我占卜”蜜柑還在想當天的情景
“我去找流架”小瑩緩緩離開,但走時不忘瞄了蜜柑一眼,然後嘴角浮起
一絲微笑
-――――――――――――――――――――――――
“現在舞會開始”流架是這場舞會的舉辦人,這次的舞會是由各大公司派
出代表來參加,表示各公司和平共處、合作愉快的意思。流架和小瑩是夫
妻拍檔,成立公司,是H&L(發明和動物護理)。
“賞臉嗎?”棗紳士地遞出手
“……”蜜柑想了想,“嗯!”把手放到棗的手裏,被棗緊緊握住。然後
另一隻手搭到他的肩上,腰被他摟住,一個很標準的社交舞姿勢。但足以
令蜜柑心跳不已,明明不是第一次跳舞,第一次與別人這樣的接觸,可爲
什麽和棗這樣竟然會心跳加速?(蜜柑在美國也常常參加舞會)
音樂開始,悠然的樂聲響遍整個大堂,在回蕩,會場彌漫著一種浪漫的氣
氛。
蜜柑低著頭,不敢對上棗的目光。臉開始慢慢地紅,還有心臟不規則的跳
動,這一切都令蜜柑很不自然。怎麽會這樣?蜜柑心裏暗說
看著蜜柑一直低頭,棗忍不住問:“怎麽了?”
“沒、沒什麽…”蜜柑結結巴巴
“……”棗沒有說話,氣氛顯得尷尬
“那個…我以前是不是和你跳過舞?”蜜柑隨別找一個話題來聊
“嗯,不過那次…”棗笑了笑,想回那次的意外kiss
“那次什麽?”蜜柑擡起頭來,心急地追問。
“那次我們跳舞吵架”棗沒有把那個kiss說出來
“怎麽跳舞會吵架,我們以前關係很糟的嗎?”蜜柑不解
“我們…”棗頓了頓,深情地看著蜜柑,“是戀人關係…”
“戀人?”蜜柑有點不相信…這…也太扯了吧…
“那你以前喜歡我什麽?”蜜柑又繼續問
“笑容,陽光般的笑容”棗毫不猶豫地說
“……”蜜柑再次低下頭來,不好意思地笑,然後擡頭,露出棗向往的笑
容。
音樂沒有因爲這對佳人而變化,依然是那麽動聽……
“小瑩~你…”流架無奈
“蜜柑和棗的照片很能賣,當然要照多點~”小瑩在一旁拼命地照
“小瑩…”流架再次無奈,好好的浪漫跳舞泡湯了~
NO.6
經過那次舞會,蜜柑和棗的關係似乎有了微妙的發展。公司裏緋聞開始流
傳,蜜柑和棗是上司下屬兼男女朋友?!幾乎成了每天職員茶餘飯後的一
大話題,有的人說蜜柑和棗很相稱,簡直就是郎才女貌;而有些人說是蜜
柑(棗)高攀對方了(很明顯是蜜柑fans&棗fans),不過兩個當事人卻有
不同的態度。蜜柑在職員中拼命解釋(特別是女職員),而棗則愛理不
理,滿不在乎,但似乎很…高興?
“我都說!不是這樣的!”蜜柑第N次強調
“不要再解釋了!”花癡們不聽解釋
“啊!你們誤會了!”蜜柑哭狀,這次跳落黃河都洗不清
“好了好了,蜜柑這份文件拜託你交給日向經理~”某職員在起哄
“這…”這分明在難爲她嘛~看到女職員那種致命的眼神,又看到一些事
不關己的等著看戲的人,心裏自歎命苦。誰叫自己是他秘書啊?
拿著文件,走到辦公室前,深呼吸,敲門。
“咚咚”
“誰?”棗的聲音
“日向經理,是我,佐倉”還是不要叫得那麽親密好,要不沒命回家
日向經理?佐倉?棗打心底覺得這些稱謂很礙耳
“進來”批准
“哢——”門打開
“什麽事?”棗直視著眼前這位有點不知所措的可人兒
“那個…這份文件給你簽名”蜜柑很輕聲地說
“……”和我說話不可以大聲點的嗎?搞得好像在偷情…(還不是因爲
你)
棗接過文件,簽上名字。瞄了臉上帶有點喜悅之色的蜜柑,滿腔怒火地把
文件扔給她。
蜜柑接住文件,逃難似的笑了笑,然後準備以光速之快離開這個辦公室,
但棗把她叫住:
“喂,我說,你怎麽看到我像看到瘟神呐?”
“呃…那個…沒有啦…”她用最蹩腳的謊言來搪塞棗
“那你爲什麽好像逃難似的”再次質問
“怎麽會呢?你多心了吧…”蜜柑猛出冷汗
“和我傳緋聞很失禮你嗎?”棗終於問出重點
“啊?”蜜柑呆然,然後“那個…被別人誤會就不好啦…何況這樣會影響
到你和你女朋友的感情…”最重要是我每天都要接受十萬伏特的殺人光線
“女朋友?”棗覺得不可思議了,“誰告訴你我有女朋友的?哪個混蛋在
沒事找事幹?”
“不過以你的條件,我想應該有吧”蜜柑十分肯定的說
“哼!如果硬要說有的,那麽就是你”
“…那個…”想起舞會的話,蜜柑不禁再解釋,“其實都已經是過去的
事,所以…”
“那你現在還想做我的女朋友嗎?”棗凝視著蜜柑,似乎想立刻得到答案
“啊?”

NO.7
“女…女朋友?”蜜柑的眼裏充滿驚訝
“你的意思如何?”棗在逼問
“那個…”很尷尬,蜜柑回避棗的眼神,雖然以前有很多男生和她說過相
似的話,但好像也沒有現在那麽壓抑(其實蜜柑是很‘婉轉’拒絕)
“哢——”門打開了,是一位職員
“佐倉,那份文件呢?簽好了嗎?”很煞風景的話,不過蜜柑可是很感激
的說~
“簽好了!”蜜柑臉上的困惑立刻變成喜悅,遞上文件,飛快地離開辦公
室。
職員一臉不解,不過直覺告訴他好像發生了什麽事,但看到棗的黑臉,立
刻道歉:“我先出去了”,光速般逃離現場。
“那個笨蛋…”棗喃喃道,給她逃掉了…
晚上
“今天真是累…”蜜柑一回家,就躺在床上。看著這空蕩蕩的大房子,以
橘色爲主題的色彩,很符合自己。看來爸爸還是很關心我啊,給我找來好
房子。自從蜜柑到國外讀書後,雖然和養父一起生活了一段時間,但很快
養父因工作的關係回來日本。如果現在要蜜柑和他再一起生活可能會有點
不習慣…看來還是一個人住的好啊~
洗完澡,坐在床上,思考白天棗說的話
“那你現在還想做我的女朋友嗎?”
接受嗎?可是我和他…相識也不過是幾天而已…但對他的感覺,似乎與其
他人不同…
深思,無意間瞄到袋子中的塔羅牌。
占卜一下…問問情況也不壞…
再次使用塔羅牌。
解讀『禁說』
不能說嗎?蜜柑猜想牌中的含義,忽然想起占卜塔羅的禁忌:如果占卜者
思緒繚亂,占卜結果將不能顯示。
該死的,那怎麽辦?蜜柑抓破了頭,腦海裏滿是混亂的思緒。
接受還是不接受?
日向棗,
我的戀人?

NO.8
“咚咚”(敲門聲)
“進來”辦公室裏的人頭也沒擡
“哢——”開門
“經理,有一位小姐要見你”一位職員說
“誰?”小姐?一直埋頭苦幹的人終於擡起頭來,黑色的短髮,紫眸,標
致的美人臉,給人的感覺有點冷。也許只會在他和她之前才會溫柔?
“這位小姐請進”職員向門外的客人說了一聲
客人有點膽怯,來到辦公室的門前,陌生地環視這個到處都是機器的房
間。
“你先出去工作吧”示意職員出去
“哢——”門關上
首先打破沈默的是客人
“那個…你是不是知道我以前的事?”客人有點不自在
“嗯”擡起頭,眼神有點溫柔。昔日的好友,現在已經是猶如陌路人了。
“你是叫今井瑩吧…丈夫是乃木流架…我以前的好友,是嗎?”客人似乎
是做足準備。
“蜜柑,你找我有什麽事”小瑩停下手上的工作
“我想你告訴我關於我10歲前的事”爲了找小瑩,蜜柑可是花了很大的
勁,特地向公司請了一天假。與其回公司和棗那麽尷尬,倒不如弄清楚10
歲前究竟發生了什麽事。
“你爲什麽想突然知道?”她不是說過一切隨緣的嗎?
“我想知道我和棗的關係,還有…想找回屬於我的記憶”昨晚左思右想,
10年的空洞,雖然以前是十分介懷,但後來也沒有在意了。可棗說的話卻
令自己再次好奇起來,回憶…的確很重要啊…
“……”小瑩站起來,“走吧,到別的地方談”
COFFEE SHOP
“現在可以告訴我了嗎?”蜜柑看著正在喝咖啡的小瑩,心裏有點急
“你先想知道那一樣?”小瑩不慌不忙
“那就…我和棗…以前是什麽關係…?”蜜柑的臉慢慢漲紅
“……”放下咖啡杯,盯著這張紅紅的俏臉,嘴角浮起一絲微笑。日向
棗,果然和10年前不同了。
“被告白了?”口氣中似乎已經肯定了
“……”後者的頭低下來,良久後點了點頭。
“那好,我告訴你”然後將所有事情道出。
聽著小瑩那毫不變化的語調,蜜柑睜大眼睛,用心地聆聽。從話中得知,
蜜柑和小瑩、棗、流架以前是愛麗絲學院的學生,關係一直都是挺好的
(BY蜜柑,其實小瑩沒有點明)。小瑩和蜜柑更是多年的好友,而棗和蜜
柑雖然不是名義上的男女朋友,但已經達到了戀人的共識。至於流架,則
是一個常常照顧自己的大哥哥(小瑩略爲改動)。
回憶的片斷在小瑩的口中說出,蜜柑盡力地在腦中尋找碎片,但還是一無
所獲。
“好了,就是這麽多”說了那麽久,小瑩的側重點還是在‘你以前是我的
試驗品’這個觀點上。
“哦~謝謝你”蜜柑報以一個感激的笑容
“對了,我一直很想問你”喝了一口咖啡,繼續說下去,“爲什麽你叫佐
倉蜜柑,你不是失憶了嗎?”
“哦~這個啊”蜜柑笑了笑,“因爲一次意外,我失去記憶了。當我醒來
的時候我在醫院,養父就在我身旁。那時他說他收養我,可能他看到我的
學生證,所以就按照我原來的名字命名。學生證因爲損壞得很厲害,除了
姓名可以隱約看到之外,其他的資料都看不到。所以我一直都沒有來找你
們”
“那…出了什麽意外?”那時鳴海的確說蜜柑在去英國分部的愛麗絲學院
的途中發生意外,但當時並沒有找到她的屍首,所以一直他們都在深信她
沒有死,而是失蹤。
“是車禍”蜜柑回答
“哦”資料基本吻合,和鳴海說的大致相同。
“那你準備接受日向嗎?”還是說回正題,像10年一樣,她在徵求她的意
見。
“我…不知道…”蜜柑有些困惑
“那你有喜歡的人?”
“沒有”很乾脆
“那就接受咯”和棗一起,這個笨蛋應該會很快樂
“你這樣認爲啊?”蜜柑對眼前的人有一種信任的感覺,直覺說給她聽這
個人很可靠
“最終的決定權還是在你的手上”小瑩站起來,椅子往後退了退,“時間
不早了,我要回公司工作了。還有,10萬日元記得轉入我的帳戶,遲些我
的秘書會來找你”
“啊?”
“諮詢費,別抵賴”很利索地離開
“今…今井”天啊!搶錢!
背對著蜜柑,小瑩的臉上再次有一絲喜悅。日向棗,很期待你以後的表
現,作爲你好朋友的妻子,已經是仁至義盡了。那個笨蛋…沒有變啊,依
然是那麽傻和那麽…陽光…
NO.9
與今井談話結束後,蜜柑一直往公司走去。現在是下班時間,晚上7點多
了,應該不會有很多員工還在工作。回去看看,拿回明天要商談的文件。
推開策劃部的門,裏面的燈已經全滅了。但棗的辦公室還透出光來,他還
沒走嗎?
“咚咚”
“誰?”外面的職員不是都走光了嗎?棗有點疑惑
“是我,蜜柑”出乎意料的聲音
蜜柑?滿心的迷惑,今天她不是請假的嗎?
“進來吧”停下手上的工作
“哢——”
“找我有什麽事?”棗凝視著這位可人兒,總覺得最近在避自己。雖然說
人言可畏,但以前的她,不會這樣。每次有這樣的問題會大吵大鬧,然後
就會沒事,更不必說避自己了。可是現在的她,已不是10年前的她了……
“我見你還沒有走,所以進來看看”蜜柑抱住幾份文件,天真地看著他
“哦”這個笨蛋,這麽說很容易令人誤會
“這麽晚,還要工作嗎?”她歪著頭腦,無邪的表情令他有些心動。
“秘書不在,經理當然要多做點”棗低下頭來,繼續工作。
“……”好像是自己不對哦…蜜柑有些自責,既然如此,那麽…
“我留在這裏陪你吧”蜜柑好像主意已決的樣子
“陪我?”有點懷疑自己的耳朵,這個笨蛋沒有危險資訊的嗎?現在是晚
上,公司裏基本上沒有人,他與她更是獨處一室。這個笨蛋….真不知道這
幾年是怎麽過的…
也許看得出棗心裏的迷惑,蜜柑連忙解釋:“不要誤會!我…是我害你加
班的…今天的工作總要完成吧…所以…”
“我誤會什麽”棗不承認自己剛才的想法。該死的!怎麽我會這樣想…
“沒、沒什麽”好像是自己自作多情……羞死了!
“對了,昨天那個問題…你有回復了嗎?”說真的,今天一直在介懷這個
問題。生怕聽到她否定的回復,看來這10年來的愛意一點也沒有減退。
“那個……”這次蜜柑沒有像上次那樣逃走了,反正遲早都要面對,還是
現在給個答復給他吧……
“也許我們可以試試……”她說得很小聲,像說謊的孩子。
“那就是接受咯”棗的臉上有掩不住的喜悅之色,看著眼前這個羞紅臉的
人兒,突然有一股衝動。
“蜜柑,過來”棗想她招手
“棗?”雖然不明白,但還是走過去。
放下文件,來到他的身邊。
“什麽…”還沒有說完,棗就站起來,雙手環上她那纖細的腰,讓她的頭
靠在他的胸膛上。使自己能夠感受她那久違的體溫。
“棗?”懷裏的人似乎有點不知所措
“想抱一下自己的女朋友,不行麽?”一絲無奈的語氣
“不是啦,只是…”蜜柑的臉更紅了,不過他身上的氣味很熟悉,她有些
貪戀。
“只是什麽?”語氣有些戲謔,壞笑的表情毫不保留地顯露,“還是你
想……”
頭慢慢向懷中人的臉俯下,對上她充滿驚慌的眼神,輕聲地說:
“接吻”聲音雖小,但蜜柑聽得很清楚。心裏慌亂得很,但心裏還是有一
絲愉悅和期待?
唇與唇之間,距離慢慢縮短。雙方都緩緩閉上眼睛,準備接受對方溫柔的
接觸。
就在這時,很煞風景的說……
“噔噔噔——”手機的鈴聲響起了
兩人不約而同地往後退。蜜柑紅著臉,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
拿出手機,蜜柑的聲音有點顫巍巍地說:“你好…”
接著,蜜柑對手機說了幾聲“哦”之後,蓋上電話,臉上還挺高興的樣
子。
“什麽事?”棗瞪這個破壞自己好事的電話,多想一把火燒了它!
“沒什麽,只是一個朋友短時間內會從外國回來”蜜柑微笑回答
朋友?棗挑了挑眉,是男還是女的?她怎麽這麽高興?
“工作吧”蜜柑坐到沙發上,專心地看文件
“……”棗歎了一口氣,這個笨蛋…
NO.10
蜜柑做了棗的女朋友這個消息,並不是很多人知道,知道的大概也只有流
架和小瑩。因爲擔心公司裏棗fans的仇視,所以在公司裏他們都是上司和
下屬的關係。
商談合約後,回公司的途中
“合約終於談成了”蜜柑興高采烈地對棗說
“當然,這是花了很多時間準備的”棗偷偷地瞄了一下蜜柑,心裏好像有
什麽打算
“那我們是不是應該慶祝一下?”蜜柑停下腳步,一臉興奮
棗也隨之停下,然後壞壞地說:“那是不是應該獎勵一下我?”
“獎勵?”蜜柑歪著頭,“你想要什麽獎勵?”
棗笑了笑,飛快地在蜜柑的唇上留下淡淡的齒痕,接著揚長而去。走時還
留下一句話“這就是獎勵”
蜜柑愣在原地,指尖輕觸唇上齒痕。剛才棗齒咬唇的感覺,毫不遺留地傳
入大腦。這個吻似乎帶有挑逗,也帶有他對她的愛憐。
發覺棗已經走遠了,蜜柑立刻叫喊:“棗!等等我!”
公司策劃部
兩人還沒有走進策劃部,就聽到女職員的讚美聲
“哇~!你好帥哦~!能不能和我照張相?”
“可以看到真人~真棒!”
“可以給我簽個名嗎?”
“我也要我也要!”
女職員的尖叫聲,充斥著整個策劃部
“是誰啊?”棗十分討厭那些職員花癡的尖叫
“難道是?”蜜柑似乎猜到後文,加快腳步。
“吱——”微小的推門聲
只見一個人真被一群花癡包圍,那個人似乎有點不知所措。
“我只是想找一個人…”那個人十分無奈
“找誰找誰?”女職員再次尖叫
“那個,我想找……”
“睔?”蜜柑試探地叫了一聲
那個人回頭,看到有些驚訝的蜜柑,露出帥氣的笑容
“終於找到你了”
NO.11
“你這麽快就回來拉?”不是說好下個星期回來的嗎?
“是爸爸叫我快點回來,熟悉一下公司” 睔甩開身上的花癡,徑直走到蜜
柑面前
“哦,不過一個喜歡魔術,玩世不恭的魔術師,能夠安安定定地坐在辦公
桌前嗎?”蜜柑的語氣帶有點挑釁
“笨蛋,我是橋噷睔,什麽東西是不可以的” 睔有點生氣
“不要叫我笨蛋!”這個年頭的人怎麽這麽沒禮貌?“我是你姐姐,你應
該叫我姐姐!”蜜柑抗議
“蜜柑……”睔凝視著蜜柑,眼中充滿溫柔和…憐愛?
“你!不要叫我的名字!叫我姐姐!”蜜柑似乎沒有發現
“哼!隨便你!你只不過大我幾個月,別在這裏充姐姐!” 睔生氣了
“你!”蜜柑暴走,虧她知道他回來後還高興了!
“你和蜜柑原來是兩姐弟啊~”花癡們發現了新的動態
“誰和她啊!”狠瞪蜜柑一眼,隨即發現蜜柑身後的那個紅瞳男人正在用
敵意的眼光看著自己。看來蜜柑還挺受歡迎的嘛~!
“他就是董事長的親兒子?”棗問身前的蜜柑
“嗯,睔他由小和我一起長大啊~本來我們想一起回來日本的,但睔他說
他想在各地舉行魔術巡迴表演才推出魔術界回來公司幫忙,所以我才先回
來”蜜柑解釋
“他是那個出名的新星魔術師?”難怪他的樣子那麽熟
“對啊,不過現在他已經不是了,他已經推出魔術界了”蜜柑笑著看著
睔,雖然一直以來他都不肯承認自己是他的姐姐,不過他對她十分好~
哼!變態魔術師,剛才竟然直呼蜜柑的名字!戀姐狂的bt!棗心裏可爲十
分火爆,什麽一起長大,那不是青梅竹馬了嗎?要不是蜜柑十年前失蹤的
話,現在她的青梅竹馬就是我了!
在被花癡圍攻的睔注意到棗看著他的寒冷視線,簡直就想殺了他!哼!又
是和自己爭蜜柑的人嗎?看來要努力一下才行……
“那個,你們先去走吧,我還有事情要做” 睔對任何人都會十分客氣,惟
獨是蜜柑,對她是剛柔並重的。或者說,她在他心裏不同於其他人?
“啊~這樣啊~”花癡們失望地叫喊,“好吧,不過你下次要來探望我們
哦~”花癡們逐漸離開,睔才呼了一口氣
“對了,你帶我到爸爸那裏吧~” 睔很自覺地牽起蜜柑的手,似乎已經成
了習慣
手牽手~!棗狠狠地從蜜柑身後抱緊蜜柑,然後拿開蜜柑的手,用一種警
告的眼神盯著睔,似乎在說,她是我的,你別想搶!
“你是誰?!”語氣中有點驚訝,這個人居然抱住蜜柑?!
“……”棗沒有回答,只是把蜜柑抱得更緊
“棗…”他到底怎麽了?還好現在辦公室裏的人都走了(全部是花癡,都
被睔好心勸走,因爲現在本來就是下班時間)“睔,他叫日向棗,我是他
的秘書”蜜柑
“還有一個身份,她是我的女朋友!”棗補充道,隨後親了蜜柑的臉蛋一
下,在示威的說~~~
“日向棗?” 睔輕笑一下,然後把蜜柑從棗的懷中拉過,收在自己的身

“我告訴你!她也是我的女朋友!”怎麽樣?就跟你杆上!
兩人之間的視線電流十分強烈,蜜柑立在他們中間,左右爲難!
“棗…睔…”怎麽會這樣~!
NO.12
正所謂天意弄人,許多事情我們是不能決定也不能避免的。
但人爲的安排是能夠輕易看得出甚至避免,可這只是對某些神經敏銳的人
來說而已~不過最近M&N公司的策劃部…….唔…有好重的火藥味哦~
睔很巧不巧地,被他的爸爸(其實是故意的)“恰好”調到策劃部,以
後,便有更多花癡圍住策劃部了~可是策劃部也相對多了許多縱火事件,
但很快火便會熄滅。惹得某些人黑著臉和某些人的衣服會突然燒著了,這
是怎麽一回事?(引蜜柑語)現在的策劃部可爲生人勿近,不然下一個遭
殃的肯定是你~
在此,我先介紹一下睔,20歲(比蜜柑小幾個月),魔術師(不過已經隱
退),他擁有水愛麗絲(他一直沒有光明正大地使用,所以校園沒有發
現),最喜歡的人是蜜柑(可以說是一見鍾情,不過是10歲時的事了),
最討厭的人是棗(情敵哦~)。
蜜柑的男朋友(咳咳…糾正一下~只是假冒的~自中學以來蜜柑就被許多
人告白『雖然蜜柑一直沒有聽懂』最後只好找睔幫忙~所以……啊!我被
水掩了!) “對了,睔。這份計劃書你看看要不要修改?”蜜柑走到睔的
身旁,遞上計劃書
“這個…”睔有點壞笑,“不如你講解給我聽吧,這樣我會更容易知道該
怎麽做”
“好啊”蜜柑沖他微笑,然後拉了一張椅子,做在睔的身旁 “嗯,那我講
咯~首先應該是……”蜜柑開始講解 睔微笑地看著蜜柑,哪有管什麽計劃
書,盯著蜜柑的眼神裏充滿溫柔。
然而臉越靠越近,專心致致講解的蜜柑毫不知情,根本沒有發現睔的舉
動。 眼看唇快觸到蜜柑的臉,煞風景的事情就來了!這一切被剛從辦公室
走出來的棗看到了,棗當然是有意無意地燒著睔的頭髮 “哇!燒著
了!” 睔趕忙用水澆滅 “棗~”蜜柑站起來 “笨蛋,被人占了便宜還不
知”棗走到蜜柑面前,沒好氣地說
“便宜?”蜜柑不解,我怎麽會被人佔便宜了?
“算了”棗自歎一口氣,然後一把摟住蜜柑的腰,毫不客氣地當著衆人的
面,輕啄蜜柑的唇(衆花癡淚奔) “怎麽樣?”棗輕蔑地看著睔
“棗……“蜜柑的臉都紅透了,不過一想到衆花癡的仇視目光,心已經涼
了半截的說~~~
“哼!”睔別過頭來,接著好像想到了什麽,然後奸笑到:“蜜柑以前說
過她很喜歡我~你有嗎???”
拖長重音 『我有嗎?』蜜柑想
“那你有跟她接吻過嗎?”棗回擊,“我就有”語畢便大膽地抱住蜜柑,
在大家的面前,來了一段熱吻。 睔的臉青了,接著裝作毫不在乎地說:
“切~這十年來我們發生了那麽多事,你說我們之間會發生什麽事?”
“你們怎麽拉?大家應該好好的嘛~”不想再被花癡的咒怨眼光盯著,
蜜柑只想快點結束 “哼!”兩人同時別過頭來,心想:還不是因爲你!
“……”還蠻合拍的嘛~ 然後兩人一東一西地離開原地,只留下蜜柑一
人 “佐倉…”怨婦聲,“你剛才和棗他…” “誤…誤會”蜜柑猛冒冷汗
“誤會?”衆花癡面目猙獰 “你們要聽我解釋!”蜜柑大難臨頭 “不
要!”花癡開始進攻(請參照漫畫版50話,捲髮對蜜柑的‘酷刑’) 就是
這樣,蜜柑夾在他們中間,十分痛苦啊~~~~~ “根本不關我的事!”
蜜柑最後的話
NO.13
日子嘛…還算和平的說~除了縱火事件和洪災泛濫多了點之外,其他的一
切都挺正常的。
但平凡的日子終究不適合蜜柑他們,風浪還是會來的,蜜柑和棗又是否會
平安度過呢?


“拉拉拉——”蜜柑的電話響了
“喂?DADDY?”蜜柑看到手機的來電顯示,十分高興。因爲她的養父
最近很忙,都沒有時間打電話給她了
“蜜柑,明天晚上有沒有空,能陪DADDY吃一頓飯嗎?”
“嗯,當然可以”
“就這樣決定了,明晚到Ichiban那裏吧”
“嗯”
“哢——”蓋上電話
“不知道明晚DADDY叫我去吃飯會有什麽事呢?”雖然與養父接觸得不
是很多,但知道養父不會無端端說什麽要見一下面而特地請她去吃飯,養
父這樣說,肯定會有什麽事要宣佈。
猜想中無意看到放在桌上已被自己遺忘已久的塔羅牌,走過去,輕撫上面
細細的灰塵。“占卜一下也不壞嘛…”接著,循例,做了一下儀式。然
後,解讀牌的意思:
『最後的戰役』
什麽意思?“最後的戰役”?蜜柑端詳這牌的意思,始終猜不透。
“算了,明天就會知道了”關上燈,睡覺
―――――――――――――――――――――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第二天的晚上很快就到了
蜜柑一早準備好,穿好衣服,按時到達Ichiban。
“DADDY~”蜜柑露出燦爛的笑容,走向已經坐在窗邊餐桌前的董事
長。
“蜜柑,你來拉” 董事長
“嗯”蜜柑拉開椅子,坐在董事長的對面
“蜜柑,你應該知道我今天有事宣佈吧”
“嗯,DADDY的性格我最清楚了~”
“對了,還有一個人來,我們等等吧”
“還有…人來?”
“爸爸”熟悉的男聲從後響起
“睔”董事長臉上有一絲喜悅之色
“睔?”
“蜜柑?”睔拉開椅子,坐在蜜柑身旁
“好了,人到齊了,我也有話要說”董事長微微一笑,然後慢慢地說:
“你們的感情也不錯啊,我記得你們小的時候就一起玩,一起長大”
“對啊,小時候的時光真令人懷念啊~”蜜柑發出感歎
“嗯,很令人懷念”睔溫柔地看著蜜柑,這一切都被董事長看在眼裏
“既然如此,那麽蜜柑,你想不想真正成爲我的女兒?”董事長說,因爲
一直蜜柑只是口頭上承認,但實際上並沒有什麽證明
“DADDY的意思是…”蜜柑小心翼翼地問,心裏似乎有不好的預感。而
睔已經明白他爸爸的意思
“既然你和睔都已經這麽大了,要是蜜柑能成爲我的女兒,那麽我也放心
了…”董事長意味深長地說,接著將蜜柑的手放到睔的手裏,緊緊將他們
的手握在一起
“DADDY,我…”蜜柑正想解釋,可是被董事長打斷了
“我的身體最近已經有點力不從心了,可以的話,我想享點兒女福。如果
只有睔一個人的話,我不放心,可蜜柑你來助睔一臂之力的話,我也放心
退休了。”董事長說。在蜜柑10歲的那年,董事長在車禍中救出蜜柑。當
睔第一眼看到蜜柑的時候,他就知道他的兒子喜歡這個女孩。但蜜柑是愛
麗絲學院的學生,爲了不讓蜜柑走,他就毀壞了蜜柑的學生證。然而蜜柑
醒來的時候,她失憶了。爲了讓蜜柑留在睔的身邊,他將她和睔送到英
國,目的是不讓蜜柑被其他人帶走。他承認他很自私,但他作爲一個父
親,他想睔幸福。蜜柑是一個好女孩,她和睔一起也是會很幸福的。這十
年來,他們都在一起,感情也一定很深厚。
“這個……”蜜柑的眼神黯然下來,這些年來,要不是養父的照顧,她現
在都不知道會生在何方,過著什麽樣的生活……
“蜜柑”睔握緊蜜柑的手,“我…我…我們還是先吃東西吧…”睔把到口
的話咽回去,他知道她喜歡的人不是他,就算她最後選了他,也是因爲她
想報恩,而不是愛他。
“呃…總之蜜柑你好好考慮吧…”董事長看到兒子有點退讓,他連忙說
這夜的晚飯…令人煩惱…
NO.14
董事長的家
“爸爸,剛才的話…”睔
“爸爸知道這樣是很自私,但如果你的物件是蜜柑的話,我會很放心”董
事長沙發上
“這個…”睔也承認,當他看到爸爸打算把蜜柑嫁給他的時候,那時,他
真的很高興
“你也喜歡了蜜柑很久了吧…我一直叫你放棄做魔術師,回來幫我的忙,
你一直都沒有聽我的。但蜜柑一開口,你就回來了。我就知道蜜柑在你心
目中佔有很重的地位…”董事長的話充滿著肯定
“是的,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喜歡了”睔淡淡地說,“不過她一直都把我當
作弟弟了…”
“那個可不一定…”董事長呷了一口茶,“始終你們都是青梅竹馬,有十
年的感情作爲賭注,就算蜜柑心裏把你當作弟弟,可只要她細心一想,說
不定會有變化…”
“爸爸…你的意思是…”
“去爭取一次吧,爸爸會支援你的。只要你們結婚了,到時再慢慢培養男
女之間的感情…”
“……”
“難道你想把蜜柑拱手讓人嗎?”
“……”
“我會找個時間和蜜柑好好談談的,不過最主要的是你的行動…”
“嗯…我會的…”
―――――――――
蜜柑的家
回想剛才養父說的話,養父已經有一定的年紀了,如果睔結婚的話,確實
是可以安心退休了…
養父的話不難聽出他的言外之意,他想自己和睔一起。或者以前在美國,
自己會答應,爲了報答養父的養育之恩,自己真的會立刻答應。但現在自
己已經和棗在一起,就不能不顧他的感受,和睔一起…
那…親情和愛情…我要選哪邊?
NO.15 自從那頓飯之後,蜜柑一直都在回避睔和棗,在這個非常的時候,
她不想有任何雜念。她不知道應該選哪邊,現在的她正處於十字路口,心
裏一直都搖擺不定。 蜜柑一直在想,養父應該短時間內不會再找她的了,
但事實並沒有像想象中的一樣。 “蜜柑,你現在有空嗎?能陪我出去一下
嗎?” “可以…” 沒想到DADDY親自找上門來,這樣的話,就不能以
‘很忙’什麽的藉口來推辭了。在去往公園的路上,一直都很沈默。他們
找了一張木椅,坐了下來。 “前幾天的話…讓你感到苦惱了吧…”
“啊…說沒有的是假的…但我的心還沒有確定下來…” “其實你和睔從小
到大都一起,你們之間的感情應該比誰都深厚吧…” “一直以來我都把睔
和DADDY都當作自己的親人” “那你想不想和我們分開?” “不想”堅
定的語氣 “那和睔一起的話,我們不就一家人了嗎?雖然現在我們的確是
一家人,但歸根到底,你也是姓佐倉的,而不是橋噷。”董事長頓了頓,
“我記得睔的媽媽臨死之前,她也很希望你們永遠在一起…” 養父的話勾
起了蜜柑的回憶,一直以來,養母和自己還有睔都一起生活。養母對自己
的照顧無微不至,簡直比對睔還要好,所以蜜柑一直把養母看作自己的親
生母親。直至養母臨死前的那一刻,她希望自己能和睔一起,那時爲了讓
養母安心離去,也答應了她的要求。只是事後睔和養父都沒有提起這件
事,蜜柑也沒有再理會了。 “嗯,是的…”蜜柑低下頭來 “我想睔的媽
媽在天之靈能看到你和睔在一起的話,一定會很高興…”養父擡頭望著
天,發出感歎 “DADDY…” “我真的很想念睔的媽媽,我想不久後我也
會跟她去了。我只是擔心睔,他一個人不知道會怎麽辦…”養父的臉上露
出一絲憂傷 “最近我的身體也不是很好,所以我就爲睔打算了。不過…蜜
柑既然不喜歡的話,DADDY也沒有辦法。可是DADDY也很希望蜜柑能夠
答應…”養父看著蜜柑那慚愧的表情,然後微微一笑,“總之很感謝蜜柑
你陪我這個老人家說說愁悶話,那個我先走了”語畢便站起來離去。 看著
養父瘦弱的身體,蜜柑心裏頓時有很大的罪惡感…… 也許…做決定的時候
到了…

NO.16
終究要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很多事都是要速戰速決比較好,特別是感情
的事。蜜柑知道她現在做的決定會對不起棗,但對比與棗這段日子的感情
還是不夠和睔還有養父這十年來的感情來得深厚。雖然她愛棗,但作爲一
直很善良的她,絕對不能生活在被倫理道德責備下。
難得今天是周末,蜜柑約了棗出來。蜜柑承認她並不是任何人心目中想象
的那麽偉大無私,她想和棗分手前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嗚嗚…”蜜柑拿著紙巾,一邊吸鼻子,一邊盯著螢幕
“笨蛋,這是喜劇啊,你幹嘛哭成這樣?”棗懷疑蜜柑的淚腺是不是特別
發達
“人家很高興嘛…”蜜柑這句話一半是真的,一半是假的。戲劇中的男女
主角歷經了重重困難,終於能夠在一起,蜜柑心裏暗想,也許這一切都不
能發生在她和棗身上了……一時有感而發,哭了出來
“笨蛋”棗覺得蜜柑很可愛,這麽小的事也能哭成這樣?
用手輕拭她的眼淚,然後柔聲地說:“笨蛋,能在一起不是很好嘛?不要
哭了…”哭得他的心都疼了
蜜柑眨了眨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然後看著棗,接著臉上露出大大的笑
容,“嗯!”不過我真的很希望我們能夠在一起…
棗牽起蜜柑的手,“走吧…”無比憐惜地帶她離開電影院
晚上
“棗~你看~那煙花很漂亮啊~”蜜柑興奮地說
“嗯…很漂亮…”棗凝視著蜜柑那被煙花照亮的臉,情不自禁地說
“棗,如果我們以後都可以一起看煙花就好了…”蜜柑不由地說
棗用手指在蜜柑額頭上輕輕一碰,然後寵溺地說:“那可是一定會的”我
不會讓你離開我的!
蜜柑愕然,接著眼淚一滴滴留出來。“棗…棗…我今天很高興…”抽泣的
聲音。棗的話令她很欣喜,但也有苦澀。
“笨蛋,怎麽又哭了”棗心疼地說,今天她怎麽這麽多愁善感?看著她那
因哭泣而微微顫抖的身體,憐惜地將她擁入懷裏,慢慢地吻上她的唇,用
自己的愛意來安撫她。
蜜柑輕輕地回應棗,眼淚再次從臉頰滑落。
對不起了…棗…
煙花在天空中升起、綻放、墜落。似乎在暗示著他們的戀情,開始、熱
戀、終結一樣。
這一夜,有煙花的照耀,有戀人的愛意,也有情人的眼淚……
NO.17
水平浪靜的湖水上蕩起一番激靈,完全沒有預兆,也沒有暗示。一切,都
來得十分突然……
“這是怎麽一回事?!”棗怒吼道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只是佐倉一回來就放下了,然後一句話都沒有說就
離開了”職員驚慌地說,雖然平時棗對人是十分冷淡,但不會發脾氣
棗盯著辦公桌上的辭職信,心裏茫然一片。她要離開他的想法越來越強
烈,不安慢慢占滿心窩。
拿起辦公椅上的外套,一句話都沒有說,像箭一樣走出辦公室,留下竊竊
私語的職員。
“嘟——”他心急地打電話給她
“喂……”聲音有點顫抖
“笨蛋!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麽?!做得好好的爲什麽辭職!”棗在電話
裏低吼
知道棗很生氣,但蜜柑在電話的另一端更痛苦,“棗…”
“你現在在哪里?我去找你”棗獨自地說
“我們分手吧…”
“……”棗立刻停住腳步,剛才的話像晴天霹靂一樣,在他耳邊回響
“所以你不用再找我了…”
“究竟發生什麽事了?!”棗完全失去理智,毫不顧及形象,在大街上大

“對不起了…”對方蓋上線
“該死的!”棗再次撥打電話
“你撥打的電話現在已關機”電話的那頭響起
“混蛋”棗看了看周圍,然後急忙到蜜柑的家
―――――――――
蜜柑的家
“喂,DADDY。我決定了……”
――――――――――――――――
“叮咚叮咚”門鈴的聲音在屋裏不停響起,可以看得出來者十分火急
“蜜柑!蜜柑!你出來啊!”棗在門前大喊
蜜柑站到門前,但沒有開門的意思。只是背靠著門,靜靜地靠著。
“我知道你在裏面的!你出來啊!”棗再次按門鈴
“我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麽事,但我只知道我想和你在一起!我不想失去
你!不想再像10年前那樣,看著你離開而不去挽留你,導致我們分開了10
年!”棗大喊
“蜜柑!究竟我做錯了什麽事!你要離開我?”棗的語氣中充滿不解。他
的確不解,這一切爲什麽都來得那麽突然?他沒法接受…
然而屋內還是沒有聲音,讓人十分質疑裏面是否有人存在。
“蜜柑……”棗黯然地低下頭,閉上眼睛,“我愛你…”晶瑩的液體從眼
角流下
在門的另一頭,蜜柑的眼淚不停滑落,她掩著口,不讓他聽到自己抽泣的
聲音。
對不起了…棗…
我說的只有這樣…對不起了…


NO.18
蜜柑提出分手後,棗的臉上一直都面無表情。
他日夜工作,希望能忘記她。但越想忘記她,就越想見她… 察覺到棗的不
妥,睔第一次主動和棗說話 “可以談一談嗎?”睔 瞄了睔一眼,棗略思
考片刻。“嗯” 兩人來到COFFEE SHOP,點了兩杯咖啡,便開始談話。
“你和蜜柑…分手了吧…”淡淡的語氣,但似乎很肯定 “……”沈默
“爲什麽不問我怎麽知道?” “那爲什麽?” “因爲她離開你的原因之
一是因爲我,不,是我爸爸” “這是什麽意思?”語氣有點激動
“我爸爸希望蜜柑和我結婚…”睔拿起咖啡杯,喝了一口,
“你知道蜜柑的性格,她會離開你,就是這個原因”
“她想報恩,所以和你結婚?”棗恍然大悟的說
“本來我也是這樣想的,但後來她打電話告訴爸爸的結論是:她不會和我
結婚”睔有點憂傷地說 “
那她……”棗覺得更不可思議了 “她告訴我,她不愛我。她一直把我當作
弟弟看待,她沒有辦法愛我。真是悲哀啊…”睔說,
“可她又不能和你在一起,因爲她說她不能只讓自己幸福而傷害身邊的
人,所以她選擇折磨自己,離開你”
“但她這樣不是也傷害我了嗎?”棗嘲諷道 “蜜柑說…她對不起你。她
說,如果你們有緣分的話,就自然會相見。
她是塔羅牌占卜者,她相信緣分”睔慢慢道出,“而我也一樣相信,會相
見的自然會相見…” “你這是什麽意思?” “現在我就考驗你們的緣
分”睔直視棗,“她今天早上會飛去外國,至於在哪個國家,她沒有說。

不過這班飛機會在10點整起航。現在已經9點30分,在這裏趕去機場最快
要25分鐘,就看你在這5分鐘裏能不能從那麽多個登機口找到她了…”話
音剛落,棗便飛快地離開COFFEE SHOP。 蜜柑…看看你和日向棗的緣分怎
麽樣了…
NO.19
機場 9:55a.m 今天要飛去法國,雖然是昨晚突然決定的,但還是懷著沈
重的心情來到機場。
想回一個月前還是興奮無比的我回來日本這片故土,和現在的我相比,已
經不同了。現在的我,似乎在逃避。昨晚占卜了一張塔羅牌,『緣分』,
不禁自嘲一下,當初又是因爲緣分而和他在一起,可是現在還可以嗎?5
分鐘後就會飛往法國,他全不知情,我們能相見嗎? 怎麽可能… 自己給
自己下否定的結論。 然後拖著行李,一步一步地向1號登機處走去
――――――――――――――――
在哪里?在哪里? 不是這裏!不是這裏! 茫然地在飛機場裏打轉,完全
不知道方向。看了看手錶,只剩下1分鐘了。要找剩餘的十多個登機處是
不可能的,看來只能拼一拼了!握緊拳頭,向1號登機處奔去
―――――――――――
在1號登機處停下腳步,環視四周,對這裏無比留戀,甚至是希望看到
他?搖了搖頭,轉身準備進登機處… “蜜柑!”熟悉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前進的腳步一下子停下來了… 這是夢嗎?我聽到他在叫我… 我不敢回
頭,生怕這一切都是幻覺…
“蜜柑”直至到他有力的雙臂從身後將我環上,感受他溫暖的體溫和聞到
他熟悉的氣味,我才知道這一切都是真的…
“不要走…”他在耳邊低喃 “棗…”我嘶啞地喊
“不要再離開我…我不准你再離開我…” 溫柔的語氣,令我流下眼淚。
他扳過我的身體,溫柔地拭去我的眼淚
“不是說好以後都一起看煙花的嗎?”
“……” “所以我不會讓你逃掉的…不要走,好嗎?”請求的語氣
“棗…我…我不會走了”眼淚流得更凶,雙手緊緊地回抱他… 緣分,我一
直相信,我相信我們是有緣有分。
也許以後不再需要塔羅預言了,因爲一切皆有緣分,命運中自有主宰……
――――――――――END――――――――――――――

http://club.pchome.com.tw/NBook/www/NBook_Read.php?No=59291&club_e_name=ever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c2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